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法式湿吻?!要来一发吗?试驾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

2019年03月08日 15:10:2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法系车在中国市场中一直拥有一群忠实的粉丝,阿蛮身边就有一位朋友,多年以前,他家里开着富康,前不久换车了,开出来一看才知道换了台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虽然看到这台车的我,心里多少会有一丝不解,但单看它的样子,我的心情又会变的平静了不少,因为它真的很吸引我的眼球。

null


今天试驾的这台东风标致508L,在我心里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它足够吸引我的眼球,但总有一丝怪怪的感觉,到底哪里怪呢?

加长意味着什么?

null


很多车型到了中国市场后都进行了加长设计,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自然也不例外,相比现款车型加长了33mm,这一点必然捕获了很多消费者。欧洲版的标致508,是一款轿跑车型,此外,也有旅行版的508。但进入到中国市场后,一向坚持自身的法系车,也很合时宜地进行了加长,这也体现出了法系车型的一丝转变。

null


但加长的33mm到底去了哪?这是数据体现不出来的,在实际乘坐中,阿蛮发现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的后排乘坐空间确实挺宽敞的,但身为一台中型车,这样的成绩只能算的上是中规中矩。所以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强烈,难道这加长的33mm,真的让人察觉不出来吗?

null


答案当然是,不!新一代508L的外观无处不在的采用了分层设计,不论是车头还是车尾,都能明显的看出“上层”和“下层”,当然这样的设计延续到了车内。

null


新一代508L的中控台同样拥有分层的感觉,上层很明显,具有全液晶仪表盘、空调出风口,而下层择安装了方向盘以及中控液晶显示屏。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十分新颖,而且如此一致性的灵感,体现了设计师的自信。

null


可是问题来了,新一代508L的中控台向内凸起十分严重,无论是当你坐在驾驶位开着,还是在副驾驶乘车,你都会感觉到中控台离你很近,换句话说就是,挡风玻璃离你很远。这就使得前排座椅,会向后移动,从而压迫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

别人家的加长,是加在了空间上,法系车则用在了设计上,谁对谁错?看你喜欢哪个咯。

行驶品质的追求

null


在生产一台家用轿车的时候,每一个车厂都会认为降低噪音是必然的,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也不例外,它拥有如同图书馆的NVH表现,在你乘坐这台车的时候,很容易进入梦乡。行驶中的状态很美,可打火那一刹那,发动机的震动还是明显的。一般车,打火都不会让你怎么注意到,因为你已经做好了感受震动的准备,可是新一代508L,则超出了你的心理预期。

null


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搭载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00Nm,数据超过了同级别竞争对手马自达阿特兹,传动匹配PSA集团最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行驶中,这台变速箱的换档动作十分迅速,在6挡时,就拥有1:1的传动齿比,所以,当你在使用8挡行驶时,可能最大程度的提升燃油经济性。

搞怪的小设计

null


新一代508L的方向盘采用很少见的上、下双平底式的设计,其中,下方的平底保证了驾驶员上下车时,不会摩擦到方向盘,而上方的平底设计,则能让驾驶员在观察仪表盘时,视线不用穿过方向盘中间的空洞,直接从方向盘上方就能观察到仪表盘,提升了驾驶安全性。不过这一情景,你需要调很久座椅以及方向盘的位置才能实现。

null


前排乘客位配备了USB充电口,但是位置却很难找到,它安置在了中央控制区的下方,这个位置就算你找到了,在插充电接头的时候也十分为难,当然,如果你练过舞蹈,身体够软,那这都不是问题。

null


写在最后:2019年惊蛰节气都过了,很多车企在即将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都释放了自己崭新的杰作。在众多作品中,以外貌打动人的还有日系车,它们在不少消费者眼中就像一位说着“こんにちは(你好)”的日本人,彬彬有礼从不给人压力;而同样拥有上乘外型的法系车呢?也许像一位说着“Bonjour”的法国人吧,当你也觉得他很有礼貌的同时,人家一个亲吻礼就上来了,你会不会觉得热情之中夹杂着着些许怪异?可能这个小玩笑,能代表一些法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足够吸睛却销量稍显低迷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