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MPV高端化是否为时过早?吉利嘉际15万起步预售太膨胀

2019年03月09日 22:49:2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MPV市场,这是这些年才兴起来的新词儿,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还是喜欢用"面包车"来称呼它们。事实上,随着消费者愈发注重产品的实用性,家用MPV市场潜力也在不断增长。但是,相信开过MPV产品的朋友应该很清楚,一款好的MPV它对品牌的技术积累要求是非常高的。

null



2月末的时候,吉利嘉际公布了预售价,15-19万元这个区间,有点超乎我的想象。作为一款轴距2805mm的MPV车型,我一直以为它会是宋MAX、传祺GM6这些产品的对手,没想到这个价格完全没有把这两款产品放在眼里。也难怪,吉利拥有极为出色的营销团队,就连小行星这种事情都能"造假",把嘉际吹出天际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null



我们来看嘉际这款车的表现到底如何,从外观设计方面来看,吉利嘉际整车的辨识度很高,涟漪式进气格栅搭配熏黑中网,一条银色装饰连接两侧大灯,整体时尚感还是非常不错的。侧面车身修长,悬浮式车窗也是当下较为流行的设计元素。尾部比较较为一般,相比车头和车侧身的简约,尾部略显花哨。

null



内饰风格还是以科技感为主,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盘营造出强烈的智能氛围,少量的实体按键、造型独特的电子换挡杆,给人带来的视觉体验还是比较丰富的。如果方向盘的造型能有所改变就更加完美了,现搭载的方向盘看起来有些笨重,和整车的设计理念不符。

null



作为一款MPV车型,它的承载能力必然是非常重要的,该车将会提供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表现在空间方面,吉利嘉际确实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例如2805mm的轴距,强于宋MAX,但弱于传祺GM6。在来看吉利整车的预售价,我实话我很难把它和"性价比"这个词关联到一起。

null



我们再来看动力方面,吉利官方给出的信息,这款车将会搭载1.5TD+48V轻混、1.5TD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1.8TD三种动力车型;其中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方面匹配一台6AT变速箱。轻混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我300N·m。插电混动版本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300N·m。

null



轻混我们可以先放在一边了,先来说这个插电式混动版本,对于绝大部分的家庭用户来说,插电混动版本车型可以享受到补贴、号牌以及出行方面的权利,这也是支撑吉利嘉际敢拿出高定价的一个关键原因。但是我比较好奇这个1.5T是不是三缸发动机,根据吉利以往的调性,这个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null



所以说吉利还是比较鸡贼的,在这个市场上插电混动版本的车型还是比较稀缺的,而且宋MAX新能源还未上市,吉利就像在这个时期来打个时间差。由此可见,吉利是想捞一波快钱,因为宋MAX DM的到来必然会给吉利强力一击,到时候吉利在顺坡降价也无伤大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