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中华-V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祁玉民:有市场的地方就有服务,要让农民把车买了得放心

2019年03月10日 22:36:4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去年,我国汽车市场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因此很多业内人士对于今年汽车市场前景仍然不太看好。果然,在刚刚过去的一月份和二月份,车市依然透着一股寒气。据称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1月,乘用车销量达216.1万辆,同比下降4.0%,环比下降2.8%。2月,乘用车累销116.9万辆,同比下滑19%,环比下跌高达45.9%。


在这样的形势下,为了促进汽车消费,相隔10年的汽车“下乡政策”再次启动,尽管此次政府提倡的“下乡政策”具体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但为抢占先机,目前已经有20多家车企宣布推出“汽车下乡”政策。

null



而作为我国自主品牌的核心代表车企,华晨中华自然也没落后于人。2019年3月8日,华晨汽车“国民精品车 爱我大中华中华万里行活动正式在延安、遵义、井冈山、华西村、沈阳五地同时举行。而与很多车企直白短暂的下乡优惠活动不同的是,此次华晨中华万里行活动将从3月8日一直持续到9月30日,并且,华晨中华将派出几百辆汽车横跨国内三十一个省级行政区域、近千个县市、上万个村镇,深入推进“进县入村”活动。


null



“有很多人说中华车不错,但是品牌的影响力和车本身不匹配,所以我们策划出这样一个宏大的活动。就像我说的,是骡子是马拉出去溜溜,我们的车估计能进1万个村。这是一次很接地气的大型活动,既让大家知道我们华晨中华的品牌,又能借这机会扩大我们的销售。” 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道哥说车采访时表示。


国民精品车,要让老百姓买了放心


据道哥说车获悉,此次华晨中华万里行活动除了规模巨大、时间跨度之长以外,优惠政策更是相比其他车企力度更大、也更加亲民。其中,中华V3综合优惠补贴最高可达2.7万元;中华V6补贴最高2.0万元;中华V7补贴最高1.5万元;中华H3补贴最高1.4万元。


null



此外,对于如何满足汽车下乡后的整体售后服务,祁玉民表示,“有市场的地方就有服务,要让农民把车买了得放心。只要有我们客户的地方,我们就迅速的布局一些直营的维修店,还有移动的维修车来解决。


祁玉民认为,“维修这个问题必须解决,你不解决就回答不了农民的问题。所以我们在下乡活动里,在具体的方案里面都要解决这些问题,否则你就是轰轰烈烈,越往下走问题越具体。”


“我们已经准备了200多台专用服务车给到现有4S店,并且,在每一个下乡活动的小分队上,(小分队一般设定6-7台)同时要配1台下乡的服务车。此外,我们还主动上门,进行免费检测、进行保养,同时要开设爱车课堂,普及维修维护的知识。”


线上线下打通 全面激活销售网络


在过去的2018年,华晨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050亿元(相比去年增长10.75%),成为省属国企第一个跨进2000亿门槛的企业集团。在其各个事业板块的共同助力下,华晨集团利税金额达350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12.9%。


尽管如此,在2018年国内车市寒冬的影响下,华晨汽车的自主板块—华晨中华的销量业绩并不出彩。对于此,祁玉民总结说:“主要是我们的宣传还有网络比较脆弱,导致我们这么好的车在市场上并没有在销售上有很好的表现,所以,我们要全面激活网络,弥补我们的不足。”


在寒冷继续的2019年,拓展新渠道、新零售已经成为整车厂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目前,华晨汽车已经与零售巨头苏宁签订了战略合作。未来,华晨与苏宁将在渠道互补、品牌推广、产品销售、B2B合作、系统研发、科技产品及开发、苏宁小店、物流车、公益事业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搭建合作共赢的战略平台。


null



对于为什么要与苏宁合作,祁玉民表示,“我个人认为苏宁做得非常好,苏宁既有线上又有线下,线上线下打通,苏宁线上的能力很强,并不比阿里差,线下它有实体,上万个苏宁小店。此外,苏宁还要将在全国建设500多家汽车超市,这样的想法和我不谋而合。”


“今年,我们规划大概100家自营店,同时,除了港澳台我们要建立综合的汽车体验中心,未来的体验中心我们马上要推出。其不仅集合传统4S店功能,还包括餐饮住宿,汽车文化产业等十多项功能于一身。这样的话,我们在整个营销力上会加大。”华晨汽车集团总裁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在接受道哥说车采访时表示。


毫无疑问,此次华晨与苏宁的强强联合,不仅开启了国内汽车新零售的渠道革命,也为华晨汽车未来营销渠道赋予了互联网+的强大属性,大大提升了战斗力。据悉,未来双方有可能还将在汽车流通领域,城市物流体系的电动化、出行服务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总结:


作为德国宝马在华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在与宝马16年的合作中,华晨汽车有效实现了合资反哺自主。特别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掌握了宝马授权生产的四款欧六标准的世界先进发动机核心技术,成为改革开放40年来“以市场换技术”率先获得国际先进技术的自主品牌车企。同时,华晨中华宝马集团、及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斥资36亿元,耗时五年,共同打造了全新智能M8X模块化平台。


据悉,2019年,华晨中华将投放一款大型全尺寸豪华SUV,后续还将开发基于M8X平台的PHEV插电混动动力车、BEV纯电动车等新能源产品,以及MPV、轿车等后续产品,并对现有V3、V6等产品进行改型升级,还将针对国六排放法规对全系产品进行动力总成的升级。


多年来的创新变革,已经让华晨中华拥有了从内而外的破茧之力,而敢为人先走创新之路的华晨正在与国际大品牌缩小距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中华V6
中华V6
指导价:8.79-14.1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79-14.1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