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普拉多或将停产,经典车型被一汽丰田玩死,想买的反而高兴了

2019年03月15日 10:28:16
分享到:

普拉多在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的江湖地位一直以来都非常坚挺,虽然先后有福特撼路者哈弗H9等产品宣称挑战普拉多的市场地位,但是无一成功,普拉多也成为中国SUV领域保值率相当优秀的一款产品。但是话分两说,普拉多在中国的销量非常优秀,主要的贡献力量却来自进口车型,也就是一汽丰田生产的国产车型销量一直比较一般,甚至成为鸡肋一样的存在,普拉多也因此成为一款国产车型卖不过进口车型的产品,而随着国产车型市场销量的萎缩,国产普拉多恐怕要停产了!


null



之前有多个一汽丰田经销商表示,目前国产普拉多车型将停产,也就是说未来全新的普拉多车型将不再国产,而改为全系进口,之前一汽丰田已经停产了普拉多2.7L、4.0L车型,以及国产锐志和兰德酷路泽,普拉多很可能将成为又一款即将被一汽丰田“玩”死的经典车型。

其实国产普拉达停产是一种宿命,甚至在2700车型停产时,就已经注定了,一汽丰田当初砍掉2700和4000车型,保留3.5L车型时,其实很多朋友对于4.0L车型被取消倒是没什么感觉,毕竟还有3.5L车型替代,但是取消了2700,则意味着普拉多的入门车型价格急剧提升,很多之前看重2700车型的潜在车主要么只能放弃,要么只能选择进口2700车型。


null



更加重要的是,在保留了3.5L车型之后,国产普拉多将之前功能强大的全时四驱功能换装成了分时四驱系统,在整体的越野性能方面,打了一定的折扣,当然普拉多是一款全球车型,在其他海外版本的车型上,全时四驱得以保留,所以很明显,国产普拉多在产品配置方面是做了一些“精简”的,这也是日后很多普拉多潜在车主看不惯的原因所在。

除了产品本身的原因之外,国内咖啡法则,即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也让很多汽车厂商压力山大,所以很多国产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被迫停产也将是最终的宿命,普拉多也很难幸免。而当前的问题在于,国产普拉多的价格整体还是很坚挺的,它的坚挺之处在于,相比于已经大幅度开放的平行进口车,来自海外的普拉多产品,整体价格不是更低,而是更高,这对于国产车型来说,显然是反其道而行之。毕竟几乎所有在中国售卖的国产车型都要比进口车型便宜,普拉多的定价体系,可能生生的把自己逼上了绝境。


null



所以现在看来,国产3.5L在“内忧外患”的作用下,停产可能即将成为事实,而更加便宜的进口车型将持续占领这一级别的市场。因为我们相信,即使国产车型停产,普拉多依然是刚需,尤其是对于西北部地区的潜在需求用户来说,40万级别的大车可以用油品质量不好的92号汽油,而且强大的可靠性也能让这款车到达很多人迹罕至的地方,因此国产车型停产之后,进口车型的前景可能会更加广阔。


null



因此,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国产3.5L V6版本的普拉多停产,我们可以看到的国产大排量越野车也没几辆了,但是国产普拉多的停产并不值得怀念,毕竟一汽丰田在产品上双重标准,进口车型价格更加便宜,所谓的国产霸道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辉,未来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大排量自吸车型将逐渐离我们而去,涡轮化、电动化或许才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不管我们有多么不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