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雅阁销量连续3个月破2万,为什么本田大法能够战胜大众信仰呢?

2019年03月16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当十代雅阁刚出现时,人们说它外形太激进,1.5T真小气,是不是九代卖得不好自暴自弃了?当它出人意料地在头两月表现非常好时,人们说新款帕萨特上市以后还有雅阁嚣张的份?

如今,雅阁用实际表现强势打脸,月销量连续超过2万辆,销量表现逆袭迈腾和帕萨特,打碎了当初的一切质疑。雅阁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合资车型之一,知名度早已是数一数二,如今有望重新成为B级车龙头。

九代雅阁的确是不尽人意,但十代雅阁对于消费者来说,的确是此车型一个改头换面的存在。虽然被戏称为大号思域,其1.5T的排量也被常常吐槽,但其紧随运动化浪潮的外形很快被大众所接受。

配备类似于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新玩意也是广受关注,获得如此惊人的销量也是不出奇。

反观大众,迈腾帕萨特吃着老本守着旧配置,总不能真以为大众会靠着德系车的信仰过日子吧?

大众迈腾

为什么迈腾和改款后的帕萨特仍被雅阁压着一头呢?疆哥觉得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雅阁价格优势实在明显。雅阁在价格方面优势巨大,尽管大众帕萨特和迈腾市场上均有一定的优惠幅度,但还是比雅阁贵上一些。在车市凛冽的18至19年,配置相差不远的B级车里,也怪不得年轻消费者选择雅阁。

第二、帕萨特和迈腾改款改得不如雅阁狠。迈腾和帕萨特永远有人说中庸和低调,其实在这个年轻化风潮刮得凶狠的年代,这是不是好事还难说。雅阁这次换代让一个不熟车市的人来分辨的话,还以为这是部新思域;而帕萨特和迈腾的改款,从外观到内饰基本就是小修小补。就算帕萨特在内饰上的全面更新,也只是追平了差距而已。

大众帕萨特

帕萨特内饰

帕萨特在动力方面虽然号称推出了多个选择,最低排量有1.4T与雅阁相符。但就疆哥了解,似乎市场上并没有太多1.4T的帕萨特在售卖,也许是大众实在不想牺牲排量吧,那相对来说,在雅阁用1.5T省油的优点就突出太多了,另外雅阁推出的混合动力款也是极其突出的存在。

第三、卖点的吸引力不同。在机油门风波过去后,发动机依然是本田的杀手锏。对比号称“黄金动力”组合的大众1.4T/2.0T,尽管在排量上并不占多大优势,但雅阁的1.5T发动机在参数表现上绝对不输大众

大众的确在过去二十年里建立起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倾向,给人一种技术导向的感觉,但不得不说,近几年大众在新技术上的提升远不如时代跑得快。要知道,时代在抛弃你的时候,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说啊。


但是,目前大众在B级车上的口碑和地位仍然难以撼动。虽然雅阁强势,但迈腾帕萨特也仍然牢牢占据二三甲的位置,消费者仍然会为了品牌、口碑,而在买车时将大众纳入考虑范围。但迈腾和帕萨特要是不改变定位,不积极更新换代,未来一段时间肯定还是被雅阁遮天蔽日。

为什么大众的优势在B级车市场就不复存在了呢?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消费者年轻化,年轻人不愿意用高价购买“老旧”的东西,就算迈腾和帕萨特的隔音比雅阁强很多,内饰外观过于老旧、技术没有亮点,这让年轻人不再相信大众的“信仰”。不过,俗话说得好,姜还是老的辣,面对日系三强的接连出招,大众在如此境地下究竟会做出什么决策来改变局势,相信大家都和疆哥一样期待,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