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捷途X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难怪被称为中国丰田,1.5T发动机故障率是关键!

2019年03月25日 21:40:57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虽然很多人还是不认可国产车,但不可否认的是国产车的发展已经远远超过了你的想象。

曾经它的别号是“奇瑞奇瑞,修车排队”!

多年之后,它的发动机质保为10年100万公里,它是出口第一品牌,它是发动机故障率几乎为零,它被称为中国丰田!

bf0ffa828c3147188421a91253570873.png

它是奇瑞,走了很多弯路但坚持自主研发核心动力,虽然变速箱业务卖给了万里扬,但核心人员全部来自奇瑞,并且适配了吉利、比亚迪、长城;它的第三代1.6TGDI直喷发动机让人眼馋很久,将在下月的星途品牌正式上市,最大功率145KW,扭矩290Nm,已经与很多2.0T媲美。

4c64844278b041ca81fc8503faa40445.png

目前奇瑞最主要的动力就是1.5T发动机,它并没有太多的先进技术,动力参数也不算高(最大功率108KW,最大马力147,扭矩210Nm),但发动机热效率已经可以与丰田平起平坐,达到了惊人的37%(丰田最新TNGA热效率40%),带来的好处就是油耗,瑞虎8的油耗就是证明,其实虎八的油耗还算高一点的,瑞虎7更低,大概平均比虎八还要低半个到一个。

b1ae17f08e81492f9ea5e5f12e5c92bb.png

这款全系搭载的1.5T发动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抗造,这台发动机故障率是零,或许你会说奇瑞老车型有掉漆,生锈显现,但从来不会有发动机故障,曾经有用A3作为出租车,70公里无大修,司机师傅提起奇瑞就竖起大拇指。这个故障率已经算是奇瑞的正常水平。

这台动力参数一般的1.5T,实际表现不错,转速曲线极其为平顺,从1700转左右开始一直到5000转,动力曲线基本就是个平的,都接近最大扭矩,对应的实际动力表现就是,动力感觉源源不断,开车提速感觉很轻松。也因此,奇瑞敢于在瑞虎8、捷途X70、捷途X90等中大型SUV上使用这台“小排量”发动机。

涡轮增压引擎的温度的控制至关重要,奇瑞与法雷奥通力合作,将之前的风冷式中冷器改为水冷式中冷器,水冷式中冷器的交换介质是液体,因此换热性能更为出色,稳定的进气温度,有利于发动机运行,提升热效率,还改善了涡轮迟滞现象。

98e34a1a98ec4e66a7ab7cf8c26d0ea4.png

相比于第二代1.5T发动机,第三代ACTECO系列1.6TGDI更加抢眼,只不过发布多年之后一直不见这一动力的实车,可以说吊足了胃口,奇瑞自主设计的发动机达到国内自主品牌发动机的领先水平,并且达到了欧IV标准,性能十分出众。随着自主品牌发动机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中国民族汽车工业一定会迎来又一个高速发展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途X90
捷途X90
指导价:13.99-17.2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2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