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马自达CX-8:忘掉汉兰达,操控更好的7座SUV是它

2019年03月27日 10:14:5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三月,西藏,林芝。


null


 

我盼望已久的西藏梦,可算是圆了,恰逢林芝最美的三月,桃花盛开漫山遍野,轻轻的薄雾缭绕在粉红色的世界,远处是巍巍雪山,仿佛置身于仙境,顿时让人觉得有点上头——糟糕,可能是高反的感觉。


null



其实这次来林芝不是旅游的,而是试驾长安马自达CX-8。林芝的景色总让人看不够,那就开着长安马自达CX-8去看个够,一直梦想着开车进藏,一路欣赏沿途美景,只可惜没有足够的假期来实现这个梦想,因此能开着马自达CX-8在美如画的林芝走走停停也算是知足了。


null


 

主办方也是想让我们开爽,特意设计了结合公路、土路、砂石路等多种试驾线路,来全方位感受这台大7座SUV的全能实力,当然,创驰蓝天技术和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也没有让人失望,让马自达CX-8这款将近5米的车开出了轿车般顺滑的感觉。


null


 

轿车般的顺滑?是不是在吹牛啊?跟你说真没有,我对于马自达的车型不算陌生,从之前的昂克赛拉,到最近的马自达CX-5,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颜值和操控,可以说马自达将日本的匠人精神诠释到了极致。


null


 

作为一台大7座SUV,CX-8匹配的是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52N·m,数据看上去没有那么劲爆,尤其是在竞品车型普遍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情况下,CX-8的动力参数的确不占优。


null


 

但是不要忘了,CX-8搭载的是一台自吸发动机,在动力的平顺性和响应的积极性上面,这套创驰蓝天动力总成表现极为出色,提速响应更快速,而且没有涡轮增压的动力响应迟滞。


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一台将近5米长的大7座SUV竟然开起来毫不费力,而且还有点让人上瘾,操控向来都是马自达的拿手好戏,但是没想到大块头的CX-8竟然也被赋予了这种能力,在CX-8身上依然能够找到人马合一的驾驶感受。


null


 

方向盘的转向没有太多虚位,说实话跟作为轿车的昂克赛拉的手感很像,而且关键是整个车身一点感觉不到笨重,CX-8在悬挂的设定上更偏向舒适,但没有一味追求舒适而把悬挂调教的特别软,你知道的,这显然不是马自达的作风,马自达在舒适和操控之间找到一个它可以接受的平衡点,既保留了舒适性,也没有丢掉它出色的操控这个看家本领。


null


 

开完了CX-8两天的时间,尤其是在藏区的各种盘山道、搓板路和国道等多种路况行驶过后,我觉得CX-8真的可以说是7座SUV里面开起来最爽的一款车。


对于马自达CX-8,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第一个就是7座SUV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对比汉兰达,马自达CX-8有无优势?操控更加出色,就是马自达CX-8最大的优势,别以为买7座SUV的人就不在乎操控,比如同车的一位媒体,喜欢小钢炮,但是有了孩子,不得不考虑大7座,如果有一款开起来很爽的大7座,那自然是首选。


null


 

当然大7座SUV人们更为关注的还是它的内部空间表现到底如何,CX-8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足足比CX-5要长了230mm!车身数据还是不错的,唯独CX-8的车身宽度与CX-5保持一致,车内横向宽度确实要比竞品小一些。


null


 

人们最为关心的第三排空间表现,CX-8表现算是中规中矩,这点也没什么奇怪,因为大部分的7座SUV第三排表现其实都差不了太多,都是仅可以作为临时短期乘坐的用途,当然那些尺寸更大的全尺寸大7座除外。


null



所以CX-8的空间表现跟途昂和汉兰达等相比其实没有太大的差距,但CX-8的优势在是体验在看不到的乘坐舒适性上,它的第三排座椅更加柔软舒适,且厚度也要胜过汉兰达,乘坐体验要更为出色。


null


 

CX-8的内饰跟马自达其他车型采用相同的简约设计理念,花里胡哨的各种所谓高科技的东西没有,整个内饰就是简约实用,你看不到10几英寸的超大尺寸液晶屏,也看不到各种触摸控制的空调面板等等,马自达不来这一套。


7英寸的显示屏足够用了,所有功能都一应俱全,至少日常驾驶经常会用到的配置还是足够的,比如360全景影像,比如方向盘加热,前后座椅加热功能等等。


null


 

null


 

选择一辆马自达,除了出色的操控以外,出色的颜值自然还是另一个重要原因,虽然魂动设计理念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但用在CX-8身上,还是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就是帅气。


null


 

更大的尺寸让CX-8拥有了更强壮的体魄,但外形依然精致中透着动感,尤其前大灯和后尾灯的犀利的线条设计,犹如超模圈流行的那种单眼皮高级脸的模特一般,充满神秘感又充满了诱惑,至少在外形设计上,我觉得马自达的设计师一直是在线的。


null


 

null


 

写在最后:评判一辆车的好坏,标准有很多种,但马自达从来不是用销量来判断好坏的,如果一味的迎合市场需求,相信凭借马自达的技术积累肯定是有它的立足之地的,从马自达CX-8身上其实已经看到马自达在向市场做出让步,但颜值和操控这两个看家本领从来没有丢过。


null

 

也许销量暂时不尽如人意,但至少在马粉心中,他们那个曾经钟爱的品牌,一直在专注打造让驾驶者满意的车,这点上CX-8算是做到了,至少在7座SUV里面操控可以说无敌手。


既然做不到让所有人满意,那就至少做到让自己满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