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L+CVT,他是紧凑轿车的代表之一?试过轩逸之后就明白了

2019年03月28日 13:37:07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上周试驾了2019款东风日产轩逸1.6 XV 智联智尊版,作为紧凑级轿车的代表,小编对他一直很有兴趣,想知道为什么他的销量这么高?他到底值不值得买?带着这两个问题我们来聊聊这辆已经行驶了30000多公里的试驾车。

4.jpg


看到实车,和上一代经典轩逸相比确实年轻不少。整体造型设计符合家用务实的风格,不过时、不夸张。前灯组,近光LED、远光卤素光源,日常使用完全够用了。其他方面没有什么特点,看着顺眼就可以了。

11.jpg


10.jpg


乘坐和空间部分可以说是轩逸的优势了,后排中央地板隆起较少,腿部空间较宽裕,只要不乘坐三位身材较胖的乘客,整体后排感受都很不错,尤其是真皮沙发式座椅十分舒适,只是夏天真皮座椅容易晒烫,这感受谁坐谁知道。后备箱空间较充足,放下节目组拍摄设备后还有较多空余,家用完全够了。

1.jpg


7.jpg


重要的配置部分整体感受相对一般,个人认为主要问题出在了配置设置不均衡方面。像是胎压监测、车道偏移预警、碰撞预警等配置均有,但是没有定速巡航、这一点难以接受。中控屏幕尺寸不算大,显示效果和点击灵敏度都还不错,但试驾车的蓝牙十分不好连接。座椅部分,主驾驶没有电动调节、体验感欠佳。

8.jpg


3.jpg


5.jpg


动态部分:这辆车整体定位还是一辆家用代步车,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表现中规中矩。在城市80km/h的速度以内,踩油门加速的动力响应是不错的,稍微踩下油门,车辆能灵活地加速超车;在80km/h到100km/h的时速下,加速超车需要深踩油门。如果在100km/h的速度巡航,再到120km/h的速度,整体提速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

6.jpg


CVT变速箱的优势很明显,基本感受不到换挡的存在。同时,升档、降档积极,中高速巡航常用的转速区间会保持在1500转以下,拥堵路况下踩油门的转速最多上升到2000转,这对燃油经济性很有帮助。刹车的调教线性,不会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底盘整体开起来是有合资车驾驶的厚重感。高速转弯时,车辆略有侧倾,控制好速度应对起来比较从容。

13.jpg


2.jpg


油耗部分:根据仪表盘的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油耗在6.8L/100KM。根据实际加油情况,加200元92#汽油,续航表显接近550公里。不过续航表显的里程数会不规则地减少,误差一般会在10公里以内,总体来看,轩逸的燃油经济性还是不错的。

12.jpg


简单总结:轩逸、从他的实力来看不难明白为什么他的销量如此高。这辆车整体感受不错,空间、乘坐、驾驶感受都有好的印象,配置部分,个人认为设置不均匀。如果你需要一辆家用代步车、开着省心舒服、坐着舒适,那轩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