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最小号的SUV来了,配全景天窗,10万出头就能拿下!

2019年03月29日 10:41:47
分享到:

当我们以为T-ROC(海外版小型SUV,国内的探歌)引入国产后会填补大众小型SUV空白时,大众出其不意的将探歌加长,定位成了紧凑SUV,而小型SUV市场如今仍是一片空白。这个局面很快就会打破,因为上汽大众在今年上半年很快将带来一款名为大众T-Cross的产品,其定位小型SUV,未来将会和本田缤智丰田CH-R等车型竞争。

null


T-Cross去年10月25日在上海、阿姆斯特丹、圣保罗三地同步首秀,最近才曝光出内饰和部分配置。其采用大众MQB A0平台打造,定位低于探歌,是目前大众最小号、也可以说最便宜的SUV。

null


先从尺寸入手,T-Cross长宽高分别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整体尺寸和未来最大竞品缤智比较相近,只是大众善于加长轴距,即便是这台最小号的SUV也不列外,因而其2651mm的轴距在同级非常有竞争力。

null


T-Cross外形有着明显的家族风格,准确说是上汽大众的风格,前脸造型和途岳相似度很高,侧面相对紧凑,整车看起来非常和谐。尾部最大的亮点在于黑色饰板连接两侧尾灯,颇具时尚气息,在最近的长安新款CS15上,我们也能看到类似设计。其实总结外形来说就是:家族风格浓,有点跨界色彩,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在外形这关,T-Cross虽然不是特别炫酷,但能满足大众审美,不至于拉腿,这就算成功了。

null


为了让T-Cross这个“小家伙”看起来足够俏皮,内饰采用了很多和车身同色的亮色饰板点缀,只是处于成本考虑,整个内饰都是硬塑料,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首先同级竞品基本都这样用料;其次,连定位更高的探歌也都是硬塑料,你说让T-Cross用料多好也不现实吧?

null


T-Cross内饰整体造型还是家族风格,但细节上有着自己的特色,而最大特色就属这个不规则造型的多媒体屏幕轮廓。这一点虽改变不了大局,但至少看起来不是那么乏味、审美疲劳了。得益于较长的轴距,T-Cross在空间上表现非常出彩,这在同级来看也非常有竞争力。

null


null


其实从动力和配置方面我们能看出来,上汽大众并没有打算让T-Cross走特低廉的“平价路线”。全液晶表盘、全景天窗、发动机启停、一体式运动座椅这些配置它都有,更重要的是本以为T-Cross会使用1.2T涡轮发动机,然而取而代之的是1.4T动力,这都是拉高造车成本的存在。

null


null


简单看下三大件:T-Cross搭载1.5L、1.4T两种动力,1.5L匹配5速手动或者6速自动变速箱;1.4T匹配DQ200的干式7速双离合,底盘则是该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

null


null


总的来看,这台T-Cross和缤智一样,属于走均衡路线的小型SUV。外形、内饰、空间、动力这些方面都没有明显短板,这样的设定必然也能得到更多潜在消费者的青睐。由于其定位低于探歌(探歌官方指导价:13.98-20.98万元),这必然也会体现在其价格方面。从另一方面来看,和T-Cross血缘关系很近的柯米克(虽然平台不一样)官方指导价10.99-13.09万元,但鉴于大众品牌的影响力,T-Cross起步价格应该比柯米克高,猜测其起步价格在12万左右,顶配车型在17/18万上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