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王登基or大号X1 - 试驾宝马X7(译)

2019年03月31日 12:23:07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咖加用户-阝东月月鸟宇

文章来源:BBC TopGear

概况


null



X7是宝马最大最豪华的SUV。低调?不存在的。发动机盖上的宝马徽章都得专门弄个大号的,不然还配不上X7这招摇的庞大身躯。宝马X7存在的意义绝非简单的“能塞更多人”。毕竟便宜得多的2系Gran Tourer虽小,但也7座俱全,开着她也能带着7个人去欣赏壮美旅途。

相比之下,X7更像是一台奢侈品。作为宝马三大旗舰车型之一,她的设计语言和改款后的7系以及最新的8系是一样的。显然,宝马希望消费者将这三台车视为独立的高端超豪华车系。这一点在宝马最新的广告中也有所体现,所有的广告中都出现了Bayerische Motoren Werke的标语。宝马的目的很明确,因为时尚界的顶级产品通常都使用的全名,比如Paul Smith和Calvin Klein。而PS和CK这样的简写是留给副线产品的。这之间的关系是微妙的。

宝马并不会真正单开一个独立的产品线。从设计和技术层面来讲,无论7系、8系、还是我们这台X7都只不过是更大更好的宝马罢了。如果你是宝马粉,这自然是极好的,因为这些车型拔高了品牌形象。但事实上X7和8系都缺乏像阿斯顿·马丁或者路虎揽胜那样独一无二的别致感,尽管X7的研发团队将她们视为竞品。


null



和揽胜不同的是,X7全系都是三排座,第二排可以选择要两座还是三座。她大到可以装下整个幼儿园,这与其豪华感一点都不搭调,根本没有人需要这无用的“空间”。

和往常一样,宝马又在底盘上搞了一堆黑科技,所以这台尺寸大如卡车的X7也能有惊人的越野能力,不过也没有人会需要这无用的“越野”。

这些底盘黑科技还赋予了X7下赛道刷圈的能力。M50d作为一台重达2.45吨的柴油越野车,在纽北赛道上跑得和V8引擎的E90 M3一样快。不过还是那句话,没有人需要这无用的“运动”。“赛道成绩≠驾驶乐趣”在X7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BB了这么多,你是不是觉得X7一无是处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驾驶体验


null




现在的豪华SUV更像是豪华轿车,X7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她适合长途旅行,静谧性极佳,乘坐感受充满了高级感,空间也是极其充裕。

我们先试了下直列6缸发动机的40i车型,那个版本只给前轮标配了自适应空气悬挂。然后我们又试了下带四轮转向,主动侧翻稳定装置,后桥电子差速器的50i V8车型。50i在舒适模式下和40i相差无几,但一旦进入运动模式,你就能感受到50i比40i还是要明显更生猛的。不过说实话,我们也没觉得40i在哪方面有硬伤。


null




X7的操控还是很“宝马”,侧倾极小,过弯的姿态令人惊叹。在最舒适的模式下,X7还有那么一点漂浮感。即使你你切到运动模式小嗨一下,车上的小朋友也不会感到难受。她的乘坐体验真的是太棒了,甚毫不夸张地说,X7比得上许多轿车。那些走运动风的SUV和皮卡底子魔改的美国SUV在X7面前就是个弟弟。X7又软又静,但又不会给你一种坐船的感觉。X7还不挑路况,她在城市道路,乡间小路,以及高速公路上的表现都是一样的好。

你在弯道中难以察觉她2.3吨的体重,但她强大的加速性能是无法掩盖的。这台40i发动机可以输出340匹马力,中段扭矩非常充沛,持续加速的感觉还挺爽的。但是猛地深踩一下油门时还是可以感觉到一定的迟滞,动力并不能瞬间传递到车轮上。不过好在宝马的8AT变速箱从来都不会犯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平顺性的不足。

有一点我们需要明确告诉你:X7在市区里开着真的很笨重,停车也是一大难事。当然她也提供了各种辅助以及可以缩小转弯半径的四轮转向来帮助驾驶员操作。宝马的倒车辅助可以记忆50米以内的精确转向动作,当被困在一个难以脱身的尴尬境地时,她就可以沿着你进来的线路缓缓倒出去。即使你第二天来开车,她也会保留上一次驶入时的线路。

内饰和空间


null




X7坐起来的豪华感比开起来的豪华感还要更强,4座状态下后排和前排一样宽敞,7座布局时也是像公园里的长凳一样宽敞。所有座位均为电动调节,只不过调节速度比较捉鸡。X7车窗位置较低,视野很棒。车上的每一个乘客都能享受到杯架、阅读灯、充电接口、出风口、以及调节空调温度的权力。前排的杯架还可以选装制冷和加热功能,后排乘客就无福享受了。当X7升起第三排座椅时,后备箱只有区区326升。不过大多数买家应该还是用两排座的时候比较多,这时她的后备箱空间为惊人的750升。


null




X7搭载7.0版本的新系统,超大触控屏,UI设计也很走心,iDrive旋钮这一最佳操作工具也得到了保留。但仪表盘中的屏幕却不是很好读取信息。

成本


null




X7的入门配置就很不错了:三排电动调节的座椅,空气悬挂,21寸大轮毂,主动LED头灯。加钱2500英镑购买M运动包还可以获得美颜特效以及更好的刹车。或许你还想加3150英镑选个技术包,其中有贼强的HUD抬头显示、哈曼卡顿音响、以及包含自适应巡航在内的一些额外驾驶辅助功能。如果要6座车型的话,也要加595英镑。

40i车型开起来还不错,不过你是否能够接受她在WLTP新规测试中跑出的9.5L/百公里的油耗成绩?30d车型的油耗就只有7个多一点。

宝马内部的金融计划认定X7会比路虎揽胜贬值更快,因此X7的月供是要不揽胜更高的。

结论


null




这是又一台源自慕尼黑,产自美国的工程学杰作,她舒适、宽敞、豪华、精致,在烂路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但X7会给你一种自己身处一台更大更豪华更多配置的X1的错觉。换言之,她缺乏一种独一无二的氛围。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