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神说车 | 销量来得快去的也快 红旗真的高端吗?

2019年04月03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从2018年开始,中国一汽开始举全集团之力,大力发展红旗品牌。对于这个被定义为“新红旗”的老品牌,一汽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以各种盛大的活动狠狠地刷了一波存在感。

今年二月,一汽集团更是斥巨资搭建了一个春晚的分会场,在全国收视率最高的晚会直播现场,展示了红旗品牌。

null




不得不说,红旗在去年一年真正的让业界看到了什么叫做土豪。

不过,与红旗热闹的发布会相比,红旗品牌的产品却没有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有太多的动作。

在去年四月的北京国际车展前夕正式上市的红旗H5,算是目前红旗品牌销量的重要支撑。

而凭借着红旗H5的上市,红旗品牌也迎来了超过百分之一千的销量增幅。

从一个近乎于没有销量的品牌,在去年全年收获了一个年销3万辆的成绩。

null




进入2019年之后,车市的遇冷依旧在影响着整个汽车产业的动向。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到红旗的整体发挥,在今年一月交出了一个超过5000辆的成绩,以5203辆、同比2018年1月暴涨1009.38%的成绩收官。

是的,不用惊讶,在今年五月之前,红旗品牌的同比销量都会保持着一个极高的水平,因为在去年五月之前,红旗压根就没有产品。

null




在今年二月,根据乘联会发布的信息显示,红旗品牌完成销量2832辆,环比下降39%,而作为红旗品牌销量支撑的红旗H5,在今年2月完成销量2330辆,环比下降49%,但依旧占据着红旗品牌82%的销量。

当然,今年二月整个车市的表现都不怎么好。红旗的这种过半数的下跌,也应该可以理解。

相比于整个汽车市场的表现来看,红旗的市场是趋于平稳的。这种平稳的市场表现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得益于红旗品牌目前单一的产品序列。

产品序列单一这种事在市场遇冷的时候并不会是一件坏事,而对于红旗品牌而言,作为品牌销量支撑的红旗H5,月均三千辆的销量也是一个相对稳定的数据,要波动也不会波动到哪去。

null




有了这样一个销售数据作为反馈,于是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对于红旗,对于徐留平,褒奖的声音是大过批评的声音的。

不过,当我们冷静下来看红旗品牌的现状时,又会发现它的现状距离我们认知的一个豪华品牌,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先讨论一个问题,红旗H5真的是豪华品牌吗?

从市场的角度上来看,红旗H5的售价区间为14.98万元到19.58万元,仅提供一款动力系统共计五款车型。

作为一款中级轿车,红旗H5的官方定价是远远低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中级轿车的,位于整个中级车市场的低端。

null




中级轿车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格局,虽然眼下正在经历着德系双雄和日系双雄之间的地位交接,但是这一级别的车型市场相比于几年前并没有太大的售价变化。

主流车型都集中在17万元以上的区间,而一些二线的合资中级车品牌,售价则跌落到十五万元左右。在不久前刚刚上市的新一代标致508L,入门版车型的售价不足16万元。

红旗H5的市场定位来看,虽然被定义为中国一汽的豪华品牌,但是这个豪华的水分明显有些大,这是一个比本田还要低半格的“豪华”品牌。

null




从产品的角度上来看,不用多说也可以看出来,红旗H5必然会和阿特兹有些渊源。

事实上,一汽的本土品牌在新时期的发展,都会和马自达有着密切的关系——在2006年登场的红旗奔腾轿车,就是基于当时的马自达6打造而来的产品。

只是随后这款车型为一汽的本土品牌积累下了非常不错的口碑,才刺激了一汽推出奔腾品牌的想法,成就了现在的一汽奔腾

所以从历史渊源的角度来看,这辆红旗H5不过是当年红旗奔腾轿车模式的一种延续。

null




只不过,相比于当年的红旗奔腾轿车,红旗H5换装了发动机,而不是全盘延续马自达的产品。

在整车的设计上所加入的一些本土化的设计理念,也让红旗H5多少存在着那么些不成熟的地方。

比如说,备受市场所诟病的“电磁炉”空调面板,就是其工程设计没能跟上造型理念而妥协的一个结果。

null




在动力方面,仅仅搭配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六速自动变速箱的红旗H5也多少有些单薄,至少相比于日系车越来越高的混合动力技术的装车比例,是上不得台面的。

而这种多少有些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力表现,也让红旗H5在面对豪华这一定义的时候,会有些底气不足。

有了这个前提,当我们剥离红旗H5的豪华车光环,把它放在整个中级车市场来看的话,平均3000辆的月销量,就有些不值一提了。

在今年2月,一线的中级轿车帕萨特、雅阁已经实现了过万辆的销量。

null




即便是进一步细分,并且售价高得多的君越,市场表现也会比红旗H5更抢眼。

从一定程度上来讲,红旗H5所取得的销量大部分是从紧凑型轿车那里,通过差异化的车身尺寸得来的,主打的依旧是低端的中级轿车市场,并没有从真正意义上,进入到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当中。

这对于徐留平上任后对于红旗品牌高端化的定义,是存在着一定断差的,以现在红旗H5的市场格局来看,甭说是豪华了,怕是连轻奢都算不上。

不过不管怎么样,随着红旗H5的亮相,红旗品牌也终于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存在感了。

null




在对于红旗品牌取得这一成绩的总结中,大部分的人会把功劳记在徐留平的身上。

自2017年8月入主一汽以来,徐留平以大刀阔斧的改革成为了业界的“网红”。

而改革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红旗品牌获得了一个超过10倍以上的销量提升。

null




我们注意到的是,从徐留平在2018年1月发布了新红旗战略以来,红旗品牌一共发布了两款新车红旗H5以及一款电动车。

以一款车型36个月(红旗可能更长)的研发周期来看,作为红旗销量重要支撑的红旗H5其实早在徐留平还是长安汽车的副总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研发了。

null




在今年的春晚上,从那个一晃而过的镜头中,红旗HS5完成了首次亮相,而在随后,红旗HS7也将进入市场。

这两款SUV,或许会成为红旗品牌未来的销量支撑。

只是,缺乏实实在在的核心竞争力的红旗,还能够依靠讲故事讲历史继续把豪华的品牌形象包装下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5
红旗H5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