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三次冲击高端,这个国产品牌真的有实力挑战领克和WEY吗?

2019年04月03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中国品牌的崛起之路必然要经历的是品牌拔高。除了诞生之初自带光环的红旗外,后起之秀们里面奇瑞是第一个想吃螃蟹的品牌,但瑞麒最终只成为一个谈资。在吉利领克长城的WEY都站稳脚跟后,奇瑞又将希望寄托在EXEED星途上。

星途的英文标识EXEED,取名自EXCEED(超越),这其中或许有奇瑞人渴望星途能超越领克、WEY的寓意在里面。作为高端品牌的第一批玩家,奇瑞在2009年率先发布中高端乘用车品牌瑞麒,但是奇瑞彼时将产品线拉得太开,多品牌战略造成了资源分散甚至内耗也让瑞麒走向失败。奇瑞的第二次冲高采用了婉转的合资方式成立了观致汽车,但多方面因素导致观致汽车最后被卖给宝能。

可以说,星途寄托了奇瑞人冲高的无限期望,因此星途从曝光之初到预售也是历经波折,最终定型的星途首款产品星途TX/TXL整体设计上没有偷工减料,前脸采用时下流行的超大嘴格栅。星途TX/TXL的字母标志顶置在格栅上,下方镀铬条与大灯连为一体。

星途有两个版本,TX车身尺寸为4690/1885/1706mm,轴距2715mm,在中型SUV里面数据一般,不过上扬的后窗轮廓还是营造了一种大车的感觉。而TXL车身尺寸为4775/1885/1706mm,轴距2800mm,加长后在车身尺寸上就具备一定的优势。星途TX/TXL尾部设计虽然没有非常多的特色,但是融入了贯穿式设计,加之合理的点缀,时尚感也十足。

星途TX/TXL的内饰应用了不规则的设计,提供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加上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并使用了液晶屏空调旋钮。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形式,空调出风口布局方式也非常独特,整体而言,内饰设计倾向运动化和年轻化。

动力方面一贯是奇瑞的强项。星途TX/TXL搭载了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0~10.5秒间,对于一辆中型SUV而言,这个成绩也无可厚非。

结合星途TX/TXL的预售价(13-18万元)、设计和定级,疆哥觉得星途TX/TXL与大众心目中想象期待的不一样,其直接对手更多是传祺GS8比亚迪唐等,而非领克01和WEY这样的拔高品牌。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来看,领克的“蛙式”前脸独具特色,而后推出性能版车型,自始至终走的都是都市年轻动感群体路线;WEY的最大特色也是出彩的设计,以双出四排为主要特点的动感运动风格。但是星途除了稍显夸张的中网外,整体设计都更符合正常的家用车风格。

其次,从定位上来看,领克01定位紧凑型SUV,起售价格接近16万元,WEY VV7定位中型SUV起步价格接近17万元,定位中型SUV的星途TX/TXL售价在13万元起步,品牌溢价更少,更像是踏踏实实的大众品牌。相比之下,轴距2820mm的比亚迪唐起售价接近13万元,轴距2800mm的传祺GS8在16万元左右起售,星途与这两个面向大众的中型SUV竞争会更加直接。

从外部竞争来看,疆哥认为星途TX/TXL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因为星途TX/TXL在定价上更为谨慎,或许是在高端化上经历了两次滑铁卢,奇瑞不再在星途的定位定价上盲目自大。而此前奇瑞多次犯下同门相残的错误,比如捷途X70/X90狠杠自家瑞虎,这次在星途上也没有出现。星途TX/TXL在定价上承接了对品质要求更高的SUV消费者,与自家捷途、瑞虎的SUV都没有冲突。

星途TX/TXL可谓是姗姗来迟,但是这次星途在预售价上也是充满着诚意而来的,可见奇瑞对第三次冲高也是满怀期待、小心翼翼,这次消费者能让奇瑞圆梦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