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颠覆小型SUV动力体验,瑞风S4 1.5T+CVT车型有什么能耐?

2019年04月08日 19:21: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4月影市最火的电影,我相信莫过于《复仇者联盟4》,尽管电影还没有上映,但一直以来“好看又能打”都是复仇者联盟的标签,也吸引了一大波漫威粉丝疯狂追捧。根据用户画像显示,《美国队长2》、《雷神2:暗黑世界》等电影的观众年龄在20-29岁的比例高达60%,可以看出现在这种“好看又能打”的电影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null



说到“好看又能打”,这也反映了当前消费者对颜值和性能的双重追求,而在汽车消费市场,这种观念体会得尤为明显。如果以战斗天使的标准来衡量,那近期最符合这个形象的汽车产品莫过于瑞风S4了。采用家族最新满天星进气格栅风格和双腰线设计的瑞风S4拥有超高的颜值,简洁时尚的内饰也带有一丝的运动气息,这就具备了“好看”的特征。

null



而内饰之中的10.25寸中控屏装备了诸如科大讯飞智能语音3.5系统、高德地图3.28系统、酷我音乐、咪咕视频、途记宝等车机APP,用起来就感觉逼格满满,因为很多人车交互只需用到语音控制即可,科大讯飞智能语音3.5系统是搭载了同级少有的“声源定位技术”,这个技术可以识别唤醒系统的方位,定向识别指令来源,避免车上其他人的说话干扰,准确执行下指令人的指令,提高语音识别率和指令执行准确率。

null



除了智能互联体验牛逼以外,作为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SUV,瑞风S4的品质有着强大保障,称得上,再加上其在智能互联方面的卓越体验,由此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在与大众汽车达成合作协议背景下,大众汽车迅速为江淮汽车带来了技术和品质层面的提升。瑞风S4与江淮大众采用的同设备、同人员和同标准,这使得瑞风S4具备了德系品质,这是比起其他自主品牌小型SUV更“能打”的基础。

null



不过,对于很多年轻用户来说,陆续到店的瑞风S4 1.5T+CVT车型或许是一个更大的诱惑,其强大的动力性能和舒适的驾控体验将“能打”的优势诠释得淋漓尽致。

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助瑞风S4化身性能猛将

以往,很多车企在研发小型SUV时并没有过多关注其动力性能,觉得够用的原则即可。因此,即使在涡轮增压发动机日益普及的当下,很多小型SUV还在采用较小排量的自吸发动机,譬如宝骏510 1.5L、长安CS35PLUS 1.6L等。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瑞风S4提供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10N·m。从参数来看,瑞风S4的1.5T发动机完全碾压同级别车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和扭矩远远领先,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8S,用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去拉动这款小型SUV,动力肯定是够打了。

null



瑞风S4 1.5T在转速2000rpm时就开始爆发最大扭矩,具有明显的低转速高扭矩特性,能够在起步阶段就提供强劲动力,加速更迅猛,超车更灵活,相比传统的自吸车型显然要出色很多。

另外,这款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更加稳妥的四缸布局,低惯量增压器的应用也减少了涡轮迟滞现象,低速时动力响应更加积极平顺,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易顿挫的弊端。

null



强劲之外还能平顺,CVT无级变速器功不可没

动力强劲固然是一大加分项,不过小型SUV的用户往往也必须考虑整个家庭乘员的乘坐感受,舒适、平顺、稳定这些都是应该包括在内的要求。因此,如何让发动机与变速箱进行更好匹配,也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null



对此,瑞风S4新车型搭载了全新的CVT变速箱。这台CVT变速箱依靠创新的传动机理,能够使变速箱与发动机始终处于最好的匹配状态,不会出现发动机转速退回的现象,也就不会出现换挡时常有的顿挫感,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动力效率,增加了燃油经济性。相对于需要一定驾驶经验才能保持平顺的手动挡和天生易顿挫、不太靠谱的AMT半自动变速箱来说,瑞风S4的CVT变速箱显然是一个更易上手的选择。

null



此外,相比于AT或双离合变速箱那种挡位有限且必须一速一挡的调节机制来说, CVT变速箱通过锥轮和钢带来调节速比,因而拥有“无数”的挡位,具有更好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从实际驾乘体验来看,瑞风S4全程加速平稳顺畅,十分舒适,这样对女司机也可以开得非常舒适,不用怕死火了。

8万即享超强动力,瑞风S4 1.5T+CVT车型性价比超高

陆续到店的瑞风S4 1.5T CVT车型售价为8.08-9.88万,消费者只要8万出头就能买到动力更强、平顺更好开的自动挡车型,而且这个价位也要比同级别其他自动挡车型更低(长安CS35 PLUS自动挡起步价为8.39万,缤越自动挡起步价为8.88万元),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

从产品核心竞争力来看,瑞风S4 1.5T+CVT车型的黄金动力组合相比于其他车型,如长安CS35 PLUS的1.6L自然吸气和缤越的1.5T三缸等,明显具有更大的优势,第一是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更强,第二是比三缸发动机更加靠谱,所以瑞风S4 1.5T+CVT车型肯定是性价比更高、驾驶品质更优秀。随着新车的陆续到店,我们也相信瑞风S4 1.5T+CVT的出众驾驶感会让人明显感受到区别。

null



写在最后:原本,瑞风S4凭借迷人的颜值、过硬的德系品质和丰富的智能网联配置已经让同级对手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而随着1.5T CVT车型的推出,瑞风S4的产品体验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再次巩固了其作为小型SUV新标杆的江湖地位。随着瑞风S4 1.5T+CVT车型在全国陆续铺开,我们相信它的销量还会再创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