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AI:ME全球首秀展示超强功能,这才是未来高端出行

2019年04月15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年上海车展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道哥说车》作为上海车展组委会战略合作媒体,将为广大汽车爱好者与消费者提供第一手新车资讯,包括兰博基尼宝马奥迪上汽通用、吉利长城等一线车企战略动态。

图片1.png


图片1.png



紧凑型车身却有着比肩更高级别车型的空间,融入AI技术的“2+X”未来座舱带来充满科技感的豪华驾乘体验,纯电驱动配以L4级自动驾驶功能助你释放手脚畅行大都市……

4月15日,拥有以上乃至更多强大功能的奥迪AI:ME概念车于2019上海国国际车展前夕在上海完成全球首秀。诚如“AI”与“ME”的紧密联系,这款携革新前沿技术和未来设计而来的概念车,以其超强的综合实力,或将改写城市高端出行方式。

图片2.png



奥迪AI:ME概念车的全球首秀发布会上,演员张钧甯作为特邀嘉宾通过与AI:ME的接触,分享出“惊艳”的感受:“奥迪AI:ME代表未来。我尤其喜欢这款车所搭载的先进技术,它就像是一块小小的专属‘绿洲’,如同一个‘移动的客厅’。”

奥迪释放了“中国市场在奥迪未来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信号,而全新前瞻概念车奥迪AI:ME又是奥迪电动化进程中的重要车型,对此,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表示:“奥迪AI:ME通过展示我们对未来城市出行的愿景,再次强调了奥迪对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优秀领导者的坚定承诺。”

除了奥迪AI:ME,奥迪还将在上海国际车展展出两款电动车型:奥迪e-tron和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奥迪Q2L e-tron。同时,第二代奥迪Q3也将于上海正式上市。

小而灵巧,内有乾坤

图片3.png



奥迪AI:ME概念车的车身线条设计与2017年奥迪推出的适合长距离出行的自动驾驶概念车奥迪AIcon相互呼应。奥迪AI:ME外观设计与大多数主流竞品车型风格迥异。新车采用“寓用于形”的针对性设计理念,多处设计细节均采用了楔形设计元素:奥迪经典的延伸式轮拱设计,搭配醒目的车窗形状,构成了极具视觉冲击的整体造型。车身长4.30米,宽1.90米,尽管所占面积与紧凑型车型相同,而凭借长达2.77米的轴距和1.52米的车身高度,奥迪AI:ME带来可比肩更高一个级别车型的宽敞内部空间,却又可以完美适应更小的交通区域。得益于电动车型的车身结构,更加短促的前悬和没有传统传动轴的设计可为车辆内舱节省更多空间。电动驱动单元位于车辆后桥,功率可达125千瓦。其采用“2+X”的座舱布局,可根据座椅位置和储物空间需求灵活配置。

超强智能,卓越驾趣

奥迪AI:ME专为城市路况而生,并可在该路况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即使自动驾驶科技水平仍在不断提高,L4级自动驾驶仍是在全球通用标准下第二高的自动驾驶等级。L4级自动驾驶系统下,在高速公路或市中心的指定区域等特定区域,车辆可完全交由系统驾驶,无需驾驶者介入;当车辆驶出以上指定区域时,则需驾驶者再次接管对于车辆的控制。

图片4.png



奥迪AI:ME的内饰设计聚焦车内体验,同时弱化了驾驶者与车辆之间仅通过方向盘、踏板和各类设备配合的传统操作方式。基于此,奥迪AI:ME的各个主要控制单元均采用可伸缩设计,可巧妙地将几乎全部控制单元收纳于开孔工艺胡桃木制面板下的储物箱内。

该车吸眼且强大的科技智能还表现在,车载通讯和交互系统以及车辆本身均可通过人眼追踪、语音输入和车门内饰面板上的触摸感应区控制。如贯穿式OLED多功能3D显示器位于前挡风玻璃下方,主要用于显示人眼追踪的对话结果。功能菜单均采用按功能分类的排列逻辑,该菜单可通过人眼激活,随后打开的子目录将从画面背景移至前方,在3D显示器上以清晰视图模式显示。

图片5.png



车载VR眼镜主要用于信息娱乐系统的视觉输出,为乘客带来联网、观影,甚至互动游戏等绝佳的车内体验。2019年初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奥迪展示了“Holoride”系统在未来应用中的更多可能性。搭载的传感器系统可监测车辆自身的运动,并将其集成至游戏的视觉体验中,为乘客打造身临其境的动态感受。

可以说奥迪AI:ME所带来的,不仅是一台交通工具的便利,更是众多高科技配置与豪华的内舱环境共同构成的卓越驾乘体验。

灯会“说话”,安全体贴

图片6.png



奥迪号称”灯厂“,AI:ME在智能照明乃至车灯与人的交流、安全保障方面也极为出色。在城市道路中,随着道路使用者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车辆位于传统位置的前后车灯将变得不再醒目。因此,奥迪照明系统的设计团队将LED车灯置于轮眉上方,这一非传统的高位车灯设计使其在各个角度均清晰可见。这种360度全方位的对话方式为行人和骑车人提供了重要的额外安全保障。

奥迪AIcon相同,当奥迪AI:ME礼让行人穿行道路时,车辆前部的LED单元和微型矩阵投影仪可在前方路面或墙面上投影简洁易懂的符号,以知会行人。该功能还可为乘客照亮车门附近区域,以确保乘客能够安全地进出车辆,也可对其他道路使用者起到提示的作用。矩阵式投影仪还可通过强度较弱的整体照明,自动为其他道路使用者点亮其周围环境,带来多重安全保障。

长时续航,舒适低耗

图片7.png



适合长距离行驶的车型注重续航里程,而奥迪AI:ME这类车型主要在20-70公里/小时的车速区间内行驶,同时,一次充电还需要可以支撑数小时的旅途。所以,充分挖掘行驶时长远比延长以公里计算的续航里程更为重要。续航里程、过弯速度、极限加速和最高时速等数据,并非奥迪AI:ME这类车型的关注重点。

因此,工程师团队采用了简洁且轻便的基础配置设计,容量为65千瓦时的电池单元足以满足奥迪AI:ME的出行需求。此外,车辆后桥上还搭载一部永磁同步电机,在必要时可带来高达125千瓦的额外功率,只需发挥其小部分功能即可满足正常的城市出行需求。得益于动能回收系统和较轻的车身重量,即使在城市交通中,奥迪AI:ME也能保持极低的能耗。

奥迪AI:ME所采用的车轴和悬挂系统的其它组件,均与奥迪家族的其它紧凑型车型通用。自适应避震器与轻量化的簧下质量相结合,共同保障了车辆在城市路况行驶时的舒适性。奥迪AI:ME的车身及附件均由高科技钢、铝和塑料等轻量化复合材料打造。

据了解,继奥迪AIcon概念车在2017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以及奥迪PB 18跑车于2018年夏季推出之后,奥迪AI:ME现已成为四环品牌旗下第三款适用于指定区域(“特定使用范围”)的前瞻概念车型。奥迪AIcon专为高品质的长距离出行而生;PB 18则专注赛道驾控的激情体验;而奥迪AI:ME则是都市出行的绝佳伴侣。2019年9月的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奥迪将发布第四款前瞻概念车型,并与以上三款车型同台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