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几何A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动力比思域好,内饰赛奔驰,只要16万!

2019年04月15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思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两年电动车开始慢慢的走进千家万户,让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了电动车独特的魅力,想当初拥有一台性能优异的电动车可是要花费不少钱,比如特斯拉 Model-S,当年就需要接近百万才能够拥有,今年特斯拉在上海高调建厂,并且宣布了model3国产化,不禁让懂哥感叹道,难道新能源车的春天要来了。

特斯拉 model 3)

特斯拉model3的关注度为什么那么高,不单单是因为特斯拉品牌的号召力,更是因为特斯拉model3那傲人的产品力和前卫的设计理念,虽然特斯拉model3被大家吹的那么好,但是做工和内饰一直都是特斯拉这个品牌的硬伤,即使是百万级别的model S和model X,其实内饰的用料和整体的做工甚至还不如20万的凯美瑞。

在一线城市许多人都想要一台免费牌照的新能源车型,除了价格昂贵的特斯拉就是国产的“老年代步车”了,是不是就没有其他选择了呢,其实国内自主车企还是有不少值得推荐的车型的,今天懂哥推荐一辆来自广汽传祺新能源的Aion S,定位于紧凑型纯电轿车,将在4月18日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预售价为16万元人民币(补贴后)。

Aion S长了一副贼俊俏的脸蛋,懂哥认为目前国产新能源汽车中,Aion S绝对算得上是高颜值的一位,许多车企直接拿燃油车型的外观把中网封起来再来一点蓝色的装饰点缀一下,就大张旗鼓的说这是新能源车,懂哥认为新能源车应该像燃油车一样百花齐放,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封中网”,光是外形,懂哥就相信Aion S能俘获一大批消费者。

看这个内饰的感觉是不是有一种奔驰宝马的合体,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设计都达到了广汽传祺的新高度,光从内饰分为来看懂哥认为Aion S的受众群体会更广一些,毕竟不是所有人只希望自己的内饰只有一块大屏,Aion S同样具备了当下最为火热的车联网系统,可以在远程操控车辆的部分功能,比如远程开空调或者远程点火,这些便利性十足的功能用了都说好。

Aion S配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可以做到自动跟车以及自主变道,这一个功能更多的是在跑高速时的便利性,当上了高速后,打开自动驾驶,这个时候只需要把脚轻轻地放在刹车上,手扶着方向盘,长途驾驶就再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了,虽然不及特斯拉的L2.5自动驾驶,但是毕竟价格摆在那,一台特斯拉model 3 能买3台Aion S了,有一个问题需要指出的是Aion S的辅助驾驶在检测到前方即将碰撞的时候会进行主动制动,这没什么稀奇的,稀奇的是如果驾驶员执意要踩油门,车辆依然会选择制动,所以车子的控制权不完全在你自己手上。

Aion S搭载了来自日本电产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S,综合续航高配车型达到了510km而低配车型也有410km,虽然远不及特斯拉model3的590km续航,但是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十余万元能买到400km以上的续航已经差不多了。

为什么一台十几万的紧凑型车能跑这么远呢,之前达到这个成绩的也只有比亚的唐EV600,首先是因为整体电控系统的改进,Aion S采用的是广汽新能源的第二代纯电平台,高度集成了电机、控制器、变速器,以前打开机盖看见那些橘黄色的线缆统统没有了,这对提高电机效率有很大的帮助,其次是Aion S首次使用上了宁德时代的NCM811电池,是指三元锂电池中镍钴锰的比例为8:1:1,电池就不在这里介绍了,想要搞清楚的同学可以去百度百科一下,总之这一个电池是今后新能源车电池的趋势,在去年还一直传出NCM811电池量产难的问题,没想到今年就直接量产了,最后就是Aion S的风阻系数只有0.24,要知道当时速80km之后,动力的60%都是用来空气阻力,所以,低的风阻系数能减少许多的能耗,这也就是为什么高速上轿车要比SUV要省油的多。

目前Aion S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吉利的几何A(已上市)和比亚迪的秦 Pro EV(未上市),在续航上Aion S是占有一定优势的,虽然电池不及竞争对手的容量大,但是凭借先进三电技术,Aion S比对手还能多跑几十公里,但是Aion S的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第一个就是全系都没有独立悬挂,裸车16万元如果加上选装件,价格直逼20万了,这就不太厚道了。

吉利几何A

优点:高颜值、高配置、续航远

缺点:没有独立悬挂、车的部分控制权不在自己身上、选配完价格比较高

懂哥说:

一提到电动车,想必还是有很多人会担心续航不足、充电不方便等诸多基础性的问题,其实经过了一两年的快速发展,新能源车型已经有条件走进千家万户了,而国产新能源也逐步成熟,我们经历了蛮荒时期的大爆发,现在迎来了精细化的市场,只有做好产品才能能稳住自己的脚跟,像即将上市的Aion S或者吉利的几何A,都是今年新能源市场上的强劲选手,其实新能源不可怕, 不要提起新能源就张嘴就喷,放下固有观念,亲身的去尝试一下,改变的不只是你对新能源的观点更是改变你的生活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68-20.7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