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外人与狗不得入内!

2019年04月18日 23:0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家好,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这里是不懂哥说车。

据浙样红TV消息,特斯拉车主赵先生于2017年购买一辆价值70多万元的特斯拉MODEL S,从今年年初开始,车子总是充不进电。赵先生多次找到这家位于杭州沈半路的特斯拉维修中心,但维修了四五次,这里的维修技师也是找不到故障的原因所在。

本来就是很平常的一次投诉,但一位特斯拉的工作人员看到记者在对车主赵先生进行采访,先是讲了几句中文之后,紧接着飙起了英文,不允许记者进维修车间。等不及的直接拉到2分12秒:

这位特斯拉工作人员表示,“(你就是)不进车间这也是特斯拉的地方,这是特斯拉的地方(英文),这是特斯拉门店的一部分(英文),OK?你们都滚出去(英文)。”

特斯拉员工飙英文:滚出去"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418/CA603404CEE4390671C5B0327118B9ECF2040985_size33_w728_h392.jpeg" />

可能车主恨就恨自己不是女生,不是女硕士,自己也没坐在引擎盖上。

买车前是上帝,买车后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轰走。

为什么在中国买个车维权这么难?

一般来说,消费者维权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有以下五种途径解决纠纷: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如果我们知道这传说中的“有关部门”是哪些有关部门,且其他部门电话打得通,有人受理竟然还上报科长的情况下,我们绝对断然不会走到第五步。

原来这个世界并不是和书本上讲的一样,有时候它是讲不通道理的。1927年2月,鲁迅先生在香港青年会及香港大学作《无声的中国》、《老调子已经唱完》两个演讲:中国人的性情是总喜欢调和折中的,譬如你说,这屋子太暗,须在这里开一个窗,大家一定不允许的。但如果你主张拆掉屋顶他们就来调和,愿意开窗了。

所以在中国但凡维权成功脱离不开这三个因素:稳准狠。

合理合法爱党爱国求解决问题,准确表述问题交代完美证据链要相关部门出面表态,通过合法渠道提出诉求狠狠的把这些问题搞大。

为什么在中国买个进口车维权也这么难?

买得起进口车型的人士在中国不算精英也算中产,却要被同胞以这样的故乡口音英语侮辱,算是消费升级吧。

一般来说,我们平时无论买车还是投诉,沟通一般都是普通话或者家乡话,这也是第一次见到国外企业的中国员工和中国客户用带家乡口音的英语沟通。

买车用汉语投诉维权要用英语,这是特斯拉的企业文化吗?

如果那位特斯拉员工国籍是中国,还要用不那么标准的英语让中国人滚出特斯拉,想必他以为他现在还活在大清。

大清也有王法啊!

李小龙踢碎了东亚病夫的招牌,可有些人真是跪的太久了。

正面看,这是4S店长久以来的经营模式之痛,更是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顽疾。反面看,这是中国消费者都面临的问题,弱势群体无法获得权益保障,"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还有人狐假虎威狗仗人势。

鲁迅先生那段演讲后面还有一句:“没有更激烈的主张,他们总连平和的改革也不肯行。”

当4S店不再敢将质量有问题的车当作新车卖给顾客,不再敢毫不知情地收取"XX服务费",当大头娃娃不再出现,当无效疫苗当事人收到惩处,当农民工不再被欠薪,当“过期肉”,“地沟油”不再出现在老百姓的餐桌……受益的难道不是我们每一个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