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徐留平细说执掌一汽一年多

2019年04月19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 |周光军


徐留平说,社会各界、消费者,对于红旗都有一种非常热爱的感觉。这对包括他在内的红旗人,无论是设计、品牌运营或是负责制造的人来讲,不仅是一种极大的满足、一种激励,更是一种自我奋进的感觉。“新红旗,让理想飞扬,让梦想成真”,正在变成中国一汽人的一个基本理念。


红旗取得五个阶段性成果


时光如梭,转眼之间徐留平出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已经一年零三个月时间。以改革者角色进入一汽的徐留平说,过去一年多时间,一汽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成果。


第一、确定了包括红旗在内的中国一汽战略。徐留平说,去年12月份一汽发布了包括红旗在内的2025年“831”战略,提出了到2025年“打造世界一流的移动出行服务公司”的目标。从2018年到2025年8年时间,实现三大指标——规模指标、利润或者经济质量指标,加上员工收入指标,三大指标翻一番。或者简言之,叫“收入过万亿、利润过千亿,员工收入过23万”。对于在整个一汽体系举足轻重的红旗而言,确立了红旗的品牌战略和下一步发展的加速道路,并于2018年1月8号首先发布了红旗战略。红旗品牌在2018年完成3万辆销量,超额完成任务,红旗品牌取得阶段性成果。


第二、汽车产业说一千道一万,没有好的产品不行。去年红旗H5完成上市,同年底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的新红旗首款EV纯电动车E-HS3亮相。今年4月上海车展又发布了HS5,上半年还有红旗HS7。今年,红旗有两款产品要上市。明年,包括换代H7在内的产品也已经在研发当中,同时明年有两款基于新红旗全新FME平台推出系列电动车,巡航里程达600km。徐留平说,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面,让消费者看到产品对消费者而言非常重要。

null



第三、打造品质红旗。徐留平说,红旗在质量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比如H7产品的技术改进将近1100多项。已经建成的红旗新H7制造中心,无论是智能化水平、柔性化的能力和装备保证的精度,不仅算红旗的历史上,应该说在中国汽车业来说都是最顶级领先的品质保证。


第四、打通和消费者沟通的渠道。和消费者沟通包括品牌推广和构建渠道两大方面。徐留平透露说,2017年做红旗销售的时候面临着比较大的挑战,因为每年销量也就是三四千辆,实际上名存实亡了。今年1月份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上,红旗营销副总孙志洋说,原以为去推广红旗品牌建4S店需要很多招数,但是当天很多经销商直接表态说:”要在什么地方建店”。过去一年多,在营销和服务等一系列领域的改进,让经销商信心十足。


第五、“一个重心   一条主线”聚焦客户。第一个重心就是客户,围绕着消费者做哪些工作。红旗在客户的声音和“反应”上必须要快,红旗有个“三分钟立即反应”理论,消费者只要对红旗方面有反馈,就可以做出一系列的反应。徐留平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把顾客满意度提上去。与此同时红旗三国五地的研发布局已经建成:长春是红旗品牌的研发总部,新组建了红旗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和智能网联开发院。在北京,新设了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上海,新设了新能源研发分院;在德国慕尼黑,新设了前瞻设计分院;在美国硅谷,新设了人工智能研发分院。


让国人对红旗的期待变为可触及的现实


徐留平说,红旗完全可以做到既为各级领导用车,又能让红旗走向市场,面对大众。实际上对红旗来说,把国人对红旗的期待变成一个可以触及的现实,是徐留平和中国一汽这一代红旗人的一个愿望。

红旗去年发布的战略就是按照“新高尚情怀人士”来定位的。徐留平表示,从做产品的理解来说,红旗既是一个“国车”、为国家领导人、为省部级的领导干部和各级领导干部提供轿车。同时也更为重要的是说如何面向市场、面向大众,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可望而不可及。为此,红旗既是国车,又是一个展现时代的风尚。“新高尚”的内涵无疑更加丰富,“新”是表明一种时代感。这种新的时代、新的时期,同样也是新的“人”。“高”表明一种理想性的、梦想性的真善美的层面,“尚”是说能够引领这个社会的一些潮流、一个正确的方向和正确的一种体验和导向。“新高尚”肯定不是一种简单的时尚,而是说红旗期望提供给消费者一种真正有内涵的、有意义的,既体现在物质,也体现在精神和内涵层面的这种风尚。同时,包括人与车、车与车,以及人与人和车和社会之间的这种和谐的这种关系,一种风尚。

null


上海车展接受预定的红旗HS5就是面向市场、面向大众红旗新产品力作,徐留平把其定义为“中国B级豪华suv的领袖者”。身为红旗品牌首席销售的徐留平说,在这个级别的市场当中,像HS5这么无论从产品还是品牌形象,甚至到里面的装备和外观,都有这种体验。徐留平把红旗HS5称为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和知觉的“五觉”体验。被徐留平称为极致梦幻移动空间的红旗HS5,也像极了一个智能港湾。比如车主说:“车内挺热的”,智能系统就会降温,而不是说把温度降到多少度。徐留平说,红旗HS5的安全自然不在话下,红旗能为国家领导人造车,这种安全的基因和对安全的要求是天然的。


以“谦敬”敬畏市场敬畏技术


徐留平说,“谦敬”一词是他一年多在红旗所做工作的深刻体会。“谦”就是表示谦卑,“敬”就是敬畏。这里面既体现出对于消费者的这种谦卑的心理,也体现着对于汽车本身技术发展的这种敬畏。徐留平想通过简明扼要地“谦敬”表达用最先进的技术,用红旗打造的专属技术来满足消费者随心所欲的体验和感知。

null



红旗发布的“R.Flag“阩旗”技术标签无疑也是怀着“谦敬”的心理。徐留平说:在整个技术和研发当中,下最大的工夫来实现,特别是新技术层面,提供给消费者最好的体验。比如,下一代的红旗E-HS3的续航里程就能超过600公里,并将实现“低温技术”的突破,下一代红旗电动车,确保全天候情况下也能实现600公里。


徐留平说,他在公司里面对于产品的要求就是“极致要求”,来不得一点点的不谦卑和不敬畏。任何在这个领域当中的不谦卑、不敬畏,可能都是对消费者,以及对你这个品牌来讲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在研发、在技术的这个领域当中,无疑会加大投入。


加大改革力度确保“红旗复兴”


“接下来,一汽将通过业务重构和能力提升两大方面加大改革力度,确保红旗复兴。徐留平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明确表示。

汽势传媒


徐留平称,一汽正在做“业务重构”和“能力提升”两件大事儿。过去一年多,中国一汽构建了一套业务体系,但是如何让这一套业务体系在智能化、舒适化的时代,来更高效率的运用,是正在努力的方向。中国一汽今年的总体目标是争取到今年底,在一些业务的主要领域,比如:大制造、大营销和大研发系统中,能够构建“全球最先进”的一套体系。


与此同时,对于红旗来说比较重要的事就是“加大改革力度”。徐留平称,总体来看,所进行的不少改革都显现出来了成果和效果。为此,就更加有理由、有信心,把后面进一步的改革做好。而改革的方向就是“让红旗品牌更好的适应消费者本身对它的需求——更加高效、更加有力的来回应这种消费的变迁和变化。”


徐留平称,就红旗而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希望通过一汽集团自身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在目标的实现上能够比对外发布的战略更快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5
红旗H5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