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五一”假期想开启自驾之旅,哪款车型才是我们的理想座驾呢?

2019年04月20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2019年刚开始之际,最遭非议的无非是关于“五一”法定节假日的放假安排,以往的三天小长假被勒令改成一天;人民群众惋惜声鼎沸之余,好事也接踵而至:这个决定于3月时终于在国务院批准下调整为5月1至4号放假,这突如其来的“小长假”又让不少人燃起了旅行的热情。

null


不可否认的是,“旅行”这个简单的词语好像天生就蕴含着一种魔力,让人一听就为之动容。而它之所以能让我们前仆后继,大概是因为没有能比在沿途风景里更能倾听到内心的声音,更能明白想要的生活;当日出越过了山涧和溪流,我们才不会在理性的世界里迷失。而旅行之所以叫旅行,大概是因为之意在行。

null


众所周知,对于法定节假日旅行,想必最烧脑的问题就是应该选择何种方式出行,除了需要一份详细缜密的出行计划之外,还得与各路同胞争抢车票、机票,实属艰难。既然如此,何不妨选择自驾出游呢?不仅时间更为自由,还能饱览沿途风光美景,不失为一个更好的出行选择。

不过既然作为旅行所需,所选择的出行车辆,不仅在空间、舒适性、配置以及动力上得有所要求才行,售价方面也要符合广大群众的消费能力。

null


说到这里,兵哥不自觉地想到了两款车型,它们都是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王者”,长期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一款是长安逸动,而另一款则是吉利帝豪。那对于这两款车型,我们应该怎么选才能够符合我们出行的需求呢?谁又能为这次的自驾旅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呢?

null


形象以及“三围“上的差异:

null


众所周知,在自主品牌当中,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一直都是佼佼者。其中,逸动作为长安产品序列当中的销量担当,面世6年时间里,一共销售了72万辆,足以看出其产品力之强大。而帝豪作为吉利品牌的走量车型,几乎常年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自身产品力同样不凡。

null


不过,两车在外观方面,显然是采用了截然不同的风格。逸动会更加偏向于年轻消费者,不仅更为年轻化,同时在设计上也显得十分高级,受众人群会更为广泛。反观帝豪,给人的视觉效果有点过于平庸,没有多大的亮点,似乎难以吸引到年轻人目光。

null


同时,在车身尺寸方面,逸动相比帝豪也会更占优势,这对于日常使用以及长途出行而言,无论是乘坐舒适性还是空间表现,无疑会更加优异。再者,空间更大也意味着我们可以携带的行李将会更多,能给旅行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null


为了更直观的感受到两车之间的差异在哪,我们拿出两款车的同价位车型来做一个详细对比。

不同的配置,能赋予我们不同的旅途体验

null


null


毫无疑问,在旅途当中,车辆的配置表现将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出行体验。为什么这么说呢?打个比方,一款“老人机”和一款智能手机,你更乐意用哪款呢?相信大家心里都有答案。在配置表现这方面,两车不论是舒适性配置、安全配置,还是智能化配置均配备齐全,都能带给我们不错的出行体验。

null


其中,逸动所配备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应该是最具亮点的存在,可以最大程度的解放我们的双脚,让旅途变得更加轻松,惬意。同时,双10.25英寸的双屏互动功能,也能让驾驶员行车更加专注,再辅以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右侧盲区可视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更是保证了我们出行的安全性。

null


反观帝豪方面,虽然也提供有定速巡航,但是较逸动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而言,还是会稍显劣势。不过像前后泊车雷达、动态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配置,帝豪均有配备,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相比逸动更为丰富的安全性配置,帝豪则显得有所不足。

null


除此之外,逸动在科技化方面的表现同样不俗,搭载了自家强大的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在线语音、在线音乐等功能,能为我们的旅途增添更多乐趣。而这,也是逸动较为吸引年轻人的地方,不仅安全性更高,还有智能配置提供娱乐乐趣。

null


而作为逸动的强劲对手的帝豪,所配备的智能配置自然也不逊色。其搭载有G-link 吉利手机交互系统以及G- NetLink 吉利智能车载系统。同样能为我们的用车出行提供不错的乐趣,而且相比逸动,帝豪在手机互联方面占据一定优势。

null


同时,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两者虽然表现同样不错,但逸动较帝豪而言会更为厚道一些,多出有座椅记忆、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记忆、触控式副驾显示屏等配置。简单来说,两车在配置上各有各的特点,但如果就整体表现来说,逸动所带来的旅途体验,显然会高上一个档次,而且有些科技体验,也是帝豪所无法给予的。

null


动力强、更省油、可靠性高,方为出行最佳选择

除了配置会影响出行体验之外,动力对于出行的影响其实也同样如此,不管是动力感受、燃油经济性,还是可靠性都是十分重要的考量因素。毕竟谁也不想因为不必要的问题,而被迫终止行程。逸动全系搭载的均为1.6L发动机,最大输出128匹马力,并匹配5MT或6AT变速箱。

null


而帝豪则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并匹配5MT或CVT变速箱。从数据上看,逸动在动力上会明显强于帝豪,并且驾驶感受也会比帝豪更好;同时逸动所采用的爱信6AT,在可靠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也相当值得肯定。当然,帝豪的动力总成虽然比逸动稍差,但是整体水平还是不错的,匹配的CVT变速箱平顺性也不错,只是在行驶质感方面有待提高。

null


不过在兵哥看来,对于长途旅行而言,驾驶乐趣才是更为重要的一点,毕竟在长时间驾驶中,难免会出现疲乏的状况。在这方面,逸动毫无疑问会是优胜者,毕竟其动力更强的同时,驾驶乐趣也会更高。

null


总的来说,逸动和帝豪都符合我们旅行出游的绝大部分需求,并且各有各的特色。但是如果去细心品味的话,你会发现其实选择逸动会更为的合适,不管是更大的空间,更丰富有趣的配置表现,还是更为优异的驾驶感受,都将会成为拉升我们自驾出行体验的因素。

null


而这些因素,也恰恰是我们消费者所最为注重的。再者,现在逸动现在为了回馈消费者还推出了逸动超值版车型,6万左右的价格就可以享受到同级别绝对享受不到的驾驶体验,各位打算五一自驾出行但是预算又不太够的朋友们,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