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到底是玩电的英雄还是玩火的怪兽?

2019年04月22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这是特斯拉的品牌介绍,可是现在看来略感讽刺。

近日,特斯拉的一段自燃视频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在上海的一家小区的地下车库里,一辆Model S 突然从底盘处冒出大量白烟,从起火到爆炸仅用了几秒时间,就连隔壁的奥迪沃尔沃都受了牵连!而这辆特斯拉最后也是损毁严重,烧的只剩下框架了,不幸中的万幸是没有人员伤亡。

null


据车主反映称,在起火的前几个小时,他才给这辆车进行完超级充电,并将续航里程提升至350KM,所以压根不存在充电过程中引发起火。

null



null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要知道,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出现自燃的情况了,前不久,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辆特斯拉Model S撞树起火,车主不幸身亡。在洛杉矶,女演员肯马考的丈夫驾驶的特斯拉Model S在行驶中毫无征兆的冒烟起火!2018年在重庆,一辆Model S 在未充电、未碰撞的情况下突然自燃......这桩桩件件,实在是让我们质疑特斯拉到底是"玩电的英雄"还是玩火的"怪兽"!

null



马斯克的商业帝国

要说起特斯拉,就不得不提及其创始人马斯克的商业帝国。我们不能否认马斯克的成功,无论是从收购火箭还是特斯拉来说,都体现了马斯克超前的思想高度。

null



但是我们再绕回到特斯拉上来看,马斯克并不是特斯拉的创始人,特斯拉的电池来自松下、电机来自台湾、电控来自硅谷,马斯克仅仅是用自己超强的资源整合能力,来把特斯拉做大做强而已。那么既然如此,张口闭口谈颠覆的特斯拉到底安不安全?

null



特斯拉到底安全与否?

首先我们来评断特斯拉的安全就像评断马斯克本人一样,并不能以偏概全。特斯拉现在虽然在电动汽车的领域里,一直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但是不能否认其现在依然处在阵痛期。并且从某些角度上来看,其可能会为了所谓的全电子化在安全方面进行了一些妥协。总而言之,此次自燃事件从根上来说,是特斯拉的产品技术问题。

null



不过也有消息称,自燃的这辆车是几年前的车,现在的特斯拉是否早已经在技术上做了迭代也未可知。但是要搞清楚的一点是,特斯拉仅仅是行业的先行者,并不能代表整个电动车行业。它的自燃也不能说明电动车行业都是不乐观的。

null



结语

在2018年的时候,特斯拉开启了"开源节流"的措施,将在2019年大量关闭线下门店和裁员,而这些举措都意味着特斯拉市场费用的进一步压缩。本来按照现在的趋势,特斯拉或许能在2019年实现首次财年盈利,可是此次自燃事件的发生,甭管最终的解决办法是什么,对于特斯拉来说,"渡劫"或许都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