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仅6799辆,长安福特的衰落,谁之过?

2019年04月29日 10:34:2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铃木退出中国市场,我们猛然发现,原来存活不下去的并不仅仅是自主品牌,经营不善的合资品牌同样免不了被淘汰的命运。铃木已经退市,法系韩系日子也不好过,标致雪铁龙起亚有心无力,还有一个曾经的合资巨头正在慢慢淡出消费者的视线,没错,它就是长安福特

null


要说“百年福特,毁于长安”那是扯淡,看看人家长安自主品牌经营的多好就知道了,问题出在长安福特自身。经历了2018年整年的暴跌之后,2019年1月份长安福特只卖出了1.5万辆,2月份卖出6799辆,3月份回暖至刚过1.5万辆,要知道,这都只是巅峰时期翼虎的单月销量。那么究竟哪些因素导致了长安福特的衰落?

null


产品迭代慢:

当前时代日新月异,科技进步快,消费者的观念也在飞快的变化着,车企的产品必须比以往更迅速完成换代,升级技术,以及推出新车型,才能抓住消费者的心。大众丰田作为巨无霸,尽管市场反应速度已经算慢的了,但是也都迅速的完成了众产品的换代,甚至推出了很多新车型。

null


长安福特明星产品翼虎,接近5年没有换代,王牌福克斯用了6年多时间完成换代,要知道当年福特翼虎是少有的几个能给大众途观带来威胁的竞品,经典福克斯更是频频危及朗逸销量冠军的地位。

null


产品质量欠缺:

福特的做工欠缺,在业内广为人知。几年前,还有业内人士声称大件没问题、细节做工差点不影响。但是现如今,市场竞争激烈,自主品牌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非常多,在此背景下,做工依然没有改进的福特车型慢慢不受消费者待见了。

null


部分车型的质量问题,也影响了长安福特的形象。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福特翼虎慢慢跟不上大众途观的步伐了。蒙迪欧刚推出的时候,着实惊艳了消费者,甚至被大众列为帕萨特的核心竞争车型,可如今,路上也已见不到蒙迪欧的踪影。

null


产品战略偏:

长安福特在SUV及轿车领域产品线也还算丰富,但在换代车型、新产品推出、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方面作为甚小,这是产品战略的问题。

null


尽管长安福特提出了2025战略,届时将在中国市场推出50款新车,15款全新电动车型。然而眼下竞争激烈加上车市寒冬,会加速企业的优胜劣汰,长安福特是否能如实推出这么多新车型?市场是否还给长安福特留有足够时间来调整产品战略?

null


公司管理体系混乱:

相比于长安汽车,长安福特在供应商选择与管控方面更加混乱,而供应商体系,是影响产品质量和利润的重要因素。人事方面也侧面反映着长安福特混乱的管理体系。2018年12月,刚上任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仅7个月的李宏鹏离职。相比而言,大众、通用等车企人事及管理体系更加稳定。

null

结束语:曾几何时,翼虎是为数不多能威胁大众途观的种子选手,蒙迪欧上市之初也曾圈粉无数,锐界上市后短期内超越标杆产品汉兰达;现如今,途观依旧坚挺,帕萨特依然畅销,汉兰达还是那个标杆,而福特的急先锋们一个个倒下,让人无限惋惜。长安福特终端表现每况愈下的原因众多,希望长安福特能置之死地而后生,及时调整战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好的产品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