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M-M3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个理由让你不买奔驰,10个理由让你爱上奔驰!

2019年05月06日 10:48:05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之前“十理由”系列先后分析了奥迪(传送门 → 奥迪十理由)和宝马(传送门 → 宝马十理由)两个品牌,那么今天咱们就把BBA的坑填上,共同聊一聊10个不买奔驰的理由和10个爱上奔驰的理由!

null


不推荐奔驰的十个理由:

Top10:开起来最像司机

null


在BBA行政级车型当中,宝马由于品牌调性以运动著称,所以7系成为了最没有司机气质的选手;而奥迪这边呢,虽然老款A8官气浓重,但该车换代之后增添了很多时尚气息,因此也不再像是领导座驾。但奔驰S级就相当尴尬了......由于自身商务范爆棚,导致车主如果不从后排老板座下车的话,就非常像打工仔。

Top9:不适应怀挡

null


由于奔驰绝大部分车型都采用怀挡设计,因此很多人在第一次开奔驰的时候都一脸懵逼:这车挡把去哪了?找了半天,终于在方向盘右后方发现了怀挡拨杆,但紧接着第二个疑惑来了...雨刷器该怎么用?

null


在左侧对应位置发现雨刷器控制拨杆后,第三个问题接踵而至...OMG车灯如何开启?

Top8:操控感一般

null


俗话说:开宝马奔驰无论是A级、C级、E级还是SUV产品线,它们在操控感受方面的表现都不如同级别的宝马车型。当然,这并不是说奔驰在运动方面一无是处,毕竟还有AMG GT这样的强劲选手来撑场面,只不过由于品牌调性和车型定位的关系,如果你喜欢在闲暇之余参加赛道日或者跑山,那奔驰真的不是首选。

Top7:加速慢

null


在普通车型同等动力水平下,奔驰的破百成绩也是BBA当中偏慢的。以现款C 260L、A4L 40 TFSI、320Li为例,C级与3系的最大马力虽然一样,但0-100km/h的加速成绩却慢了0.6秒。

null


中型SUV也是如此,X3 xDrive30i、奥迪Q5L 45 TFSI、GLC 300L 4MATIC搭载的都是2.0T高功率发动机,但奔驰依旧在加速成绩上没有占到半点儿便宜。

Top6:人造皮革

null


对于豪华品牌来说,真皮座椅以及真皮缝线的中控台理应算是标配。奔驰表面上似乎做到了这一点,但深入了解之后你会发现,就算售价区间达到42.58万-61.68万的奔驰E级,在内饰目光所及之处,大部分使用的依然为人造皮革,而并非真皮,这一点相比于竞争对手来看就没那么实在了。

Top5:“Duang!滴滴~”

null


大部分倒车雷达在距离1米左右就开始通过声音报警,随着距离缩近报警的频率逐渐升高,但奔驰倒车雷达却有着自己的逻辑:1米开外时,奔驰只会通过图像提示驾驶员,只有当距离小于30cm之后系统才开始通过声音报警......因此奔驰倒车雷达总会给人一种“反应慢”的错觉,如果你倒车时速度稍快,很可能在“Duang!”了之后才开始“滴滴~”

op4:越野稳定性不够强

null


论越野能力的话,奔驰G级肯定在硬派SUV当中名列前茅。不过在长途穿越时,车辆稳定性也尤为重要,而这一点可能就不是奔驰的强项了。由于G级的电子系统和传感器非常多,在恶劣工况下难免出现故障或报警......所以在远离人烟的无人区,可能就要慎重选择奔驰了。

Top3:变速箱顿挫

null


奔驰变速箱顿挫问题也是车主们的心病,像B级、GLA等车型在低速发生顿挫时,还可以甩锅给7DCT,毕竟双离合变速箱有它的天生不足。但是7AT车型在低速时变速箱依旧顿挫就说不过去了。就算后来升级到9AT,其顿挫现象也只能说稍有改善,并没有完全杜绝。

Top2:车内异响

null


同变速箱顿挫一样,车内异响也会影响车辆的行驶品质。遗憾的是,这两个问题奔驰都没躲过去。除了内饰塑料件在震动时会产生噪音之外,奔驰车内偶尔还会传来一阵低频异响,不少车主将其称之为“蛐蛐叫”......虽然车内异响这种玄学的现象在其它品牌也会发生,但如果你开车的时候特别容易被车内异响所激怒,那还是慎重考虑奔驰吧,尤其是“北奔”。

Top1:维权要坐机盖

null


前不久,西安一名奔驰女车主在4S店哭诉退车的视频传遍了网络,一时间广大消费者对奔驰品牌产生了信任危机,并传出“没有硕士学历千万别买奔驰”的梗。老实说,不光是奔驰,自打汽车进入老百姓生活之后,消费者与4S店之间的纠纷就没有停止过,所以建议大家在购车的时候一定先简单调查一下4S店的背景,尽量选择那些口碑好的经销商。

缺点说完了,现在要开始吹了!

Top10:内饰豪华

null


论内饰的豪华程度,除了宾利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之外,奔驰还真没服过谁!就算是入门车型A级,其内饰也依旧按照旗舰标准打造,绝对能让你享受到越级般的豪华感!

Top9:怀挡方便、省空间

null


虽然在最开始,同学们不是很适应奔驰的怀挡结构,但当你习惯之后就会发现,怀挡简直太方便了!尤其在停车揉库的时候,手指只需要轻轻一拨,就能在D挡与R挡之间进行切换。此外,怀挡还节省了主驾与副驾之间的空间......如此换来的实用性,绝对要手动点赞!

Top8:巴博斯

null


当时在宝马十理由中提到过Alpina B4是一辆让M4都闻风丧胆的车型,但该车性能再强悍归根结底也还是一辆4系。不过巴博斯就不同了,它甚至把奔驰的AMG车型直接拿来爆改!

null


AMG S65的6.0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原厂参数为621匹、1000牛·米、4.1秒破百,这辆车经过巴博斯打造后,发动机被扩缸到了6.3升,最大马力900匹,峰值扭矩1500牛·米,破百仅需3.7秒......简直可以用残暴来形容!

Top7:迈巴赫

null


很多考虑购买BBA行政级轿车的土豪其实都不差钱,性能对于他们来说也无所谓,而品牌附加值则成为了重中之重!如此看来,在迈巴赫版S级面前,就算是宝马M760Li和奥迪S8也显得黯然失色。

Top6:音响好

null


奔驰的车载音响系统一直有口皆碑,即便是原厂标配音响,也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人对于音质的要求,甚至比某些车企的选配音响还要优秀!如果你不满足的话,还可以将奔驰标配的音响升级为柏林之声,让音质再升一个台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音乐发烧友的需求,奔驰还提供了更为高级的“大柏林之声”音响系统......不过4万元的选配价格嘛,也不是一般用户会消费的。

Top5:排气声浪高亢

null


不得不承认,在开车过程中排气声浪对于调动驾驶激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一点也是奔驰非常擅长的事情。从AMG的43/45车系到63/65车系,不论发动机的排量是大是小,其排气声浪总是铿锵有力。甚至有人评论:奔驰就是被造车耽误的调音师!

Top4:小弟像大哥

null


在车型迭代的时候,奔驰S级总是先于E级、C级完成换代,而宝马3系则是先于7系完成换代。由于先入为主的思维,使得宝马旗舰车型给人留下了“大3系”的印象,反观奔驰C级呢,却总被吃瓜群众当做是“小S”。

Top3:性能车马力大

null


说到性能车的动力方面,奔驰一直在BBA之中名列前茅。当年现款A45以381匹的动力储备被大家誉为钢炮王,尽管奥迪RS3(400匹)凭借2.5T发动机排量优势将其反超,但全新一代A45预计最大马力将达到421匹,势必重返霸主地位。

null


而在中型性能车对局方面,宝马M3的3.0T直六引擎仅有431匹;奥迪RS5的2.9T V6引擎为450匹;而奔驰C63搭载的4.0T V8引擎已经达到了476匹!

Top2:国产AMG

null


近日,有新闻曝出全新奔驰A35 AMG三厢版本将会由北京奔驰进行国产,同时该车还会跟普通三厢A级一样进行加长,命名为北京奔驰AMG A 35L。新车将采用与海外版本相同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06匹,最大扭矩400牛·米,并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经过AMG调校的4MATIC四驱系统。

null


宝马M和奥迪RS无动于衷的时候,奔驰AMG竟然推进了国产化进程,这一点着实让人有些意外。原本A35诞生已经拉低了AMG的门槛,此次再加上国产......简直是国内钢炮爱好者的福音!

Top1:历史底蕴深厚

null


卡尔·奔驰在1886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被大家誉为“汽车之父”。随后他以自己的名字创办了奔驰,也正因如此......把这个拥有130多年历史的品牌称之为车圈儿鼻祖一点都不过分。

null


记得在2016年宝马百年庆典之际,奔驰还特意发来贺电:感谢100年来的竞争,没有你的前30年,我真的很孤独!

null


看完上述20条,相信大家一定对奔驰又有了新的认识。与此同时,十理由系列的BBA专题也就此完结。究竟在奔驰宝马奥迪这三个德系豪华品牌当中谁最受车迷喜爱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里投出你心中的一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M3
宝马M3
指导价:84.99-91.39万元
3.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4.99-91.39
跑车
3.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