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封面|法系跌幅扩大自主溃不成军 “东风”要喝西北风

2019年05月16日 08:01: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根据东风集团的产销快报显示:今年4月,东风汽车集团销量为225483辆,同比下滑12.83%。其中,商用车销量相对较好,销量为47488辆,同比增长8.57%。而乘用车销量为177995辆,同比下滑16.6%,环比下滑23.9%。


整个乘用车板块,除了东风英菲尼迪东风本田保持微增长外,东风启辰东风雷诺、神龙汽车、东风柳汽、郑州日产东风乘用车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甚至连东风日产也开始出现下滑现象。


在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东风本田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4月终端销量为59594辆,同比增长24.5%,刷新了历年4月单月销量记录。再加上第一季度的良好发挥,东风本田今年1-4月累计销量达到了21.39万辆,同比增长达21.1%,成为整个东风集团销量的主力担当。具体看来,思域、XR-V和C-RV三款车型月销量均破万。在新能源领域,CR-V锐·混动车型的表现也十分亮眼,销量达到2640辆,同比大增56.9%。



而另一边,东风日产在4月份首次出现销量同比下滑,销量为88044辆,同比下滑3.8%。好在有前三个月的销量支撑,今年1-4月东风日常累计销量为339030辆,同比微增1.4%。其中,作为东风日产旗下最重要的车型,轩逸的表现也并不出色。其4月终端销量为33441辆,环比下滑12.6%,同比下滑8.3%,这也是轩逸今年首次出现销量同比下滑。


此外,东风英菲尼迪今年4月销量达到2955辆,同比增长34.7%,自去年9月起已经连续8个月销量正增长。不过东风英菲尼迪的基数实在太小,早已经没有了刚进入中国市场时的优势,同比大增也不过是在去年不到三万辆的基础上,对比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来看,三万辆也不过就是单月销量而已。


与日系“有涨有跌,总体良好”的表现相反的是,法系依旧持续下滑,销量颓靡不振。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4月份我国乘用车共销售157.5万辆,环比下降22.01%,同比下降17.7%。其中,从分国别销售的情况来看,法系车的销量最低,仅为1.02万辆,占比0.65%,已经远远低于德系。


从4月的销量来看,神龙汽车和东风雷诺的下滑都十分严重。神龙汽车同比下滑65%,东风雷诺更是同比下滑91%,当月销量仅为547辆。事实上,作为国内最早的合资品牌之一,神龙汽车曾在2015年达到巅峰年销量突破70万辆。可惜好景不长,从2016年起神龙汽车就走向下坡,2017年销量仅为43.4万辆,同比下降14.77%,直到去年,再度缩水一半至25.3万辆。

而神龙汽车旗下的两大品牌标致雪铁龙之所以出现大幅下滑,跟其在产品和战略上的失误不无关系。近年来,虽然东风标致推出了4008、5008、新一代308、新408等全新或大改款产品,但是大多数产品始终是不温不火,例如标致508L这样的关键性产品也出师不利,首月销量仅为606辆。


同时,质量问题也是神龙汽车的一大心病,标致408已经连续多次上榜车质网投诉量第一的位置。汽势Auto-First追踪报道的东风标致408正时皮带掉毛堵塞集滤器导致发动机出现一系列问题,目前尚未得到解决,事态还在逐渐扩大。


除此之外,自进入2019年以来,东风雷诺也一直处在销量暴跌的状态。1月份,同比下滑66.3%,2月份同比下滑74.7%,3月份同比下滑78%,4月份,同比下滑91.6%,跌幅越来越大。


车市遇冷,中国品牌乘用车份额已经在不断缩小。东风旗下自主品牌风神、风行、风度和风光,包括逐渐从合资自主中独立出来的东风启辰都表现出了疲态。


具体来看,东风风神4月份的销量为3286辆,相比去年同期的7030辆,同比下滑53%。今年前4个月,东风风神共计销量为22013辆,同比下滑48.04%。此外,东风启辰同比下滑28%,东风柳汽的乘用车同比下滑19%,几乎全线崩溃。


去年,东风集团累计销量为305.22万辆,同比下降7.07%,与450万辆的目标相差甚远。今年,东风集团的目标不升反降,减少了50万辆。不过,依照目前的趋势来看,400万辆的目标更加难以实现。如此发展下去,东风迟早要喝西北风。


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东风集团的架构可以说是最庞大、最复杂的,关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外界也很少能够有人清楚。随着合资股比的“铁律”被打破,汽车行业进入后合资时代,东风集团下的合资业务或将面临大改写。同时,随着市场风向的变化,自主品牌必须寻找下一个风口,增长驱动力也必须发生转变,东风大自主的战略也将越来越难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