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缸1.5T也配双出排气,中期改款的宝马X1终于换上电子挡杆!

2019年05月31日 14:19:06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自从2016年4月份在国内上市以来,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的宝马X1开启了宝马前驱平台SUV的先河。虽然少了后驱平台、ZF 8AT、电子鸡腿挡杆等经典的宝马元素,1.5T三缸发动机也招来了很多人的质疑,但是这一代宝马X1的车内空间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增加,成本也有所降低。2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买到蓝天白云标的SUV,空间还非常实用,这些都让宝马X1的月销量长期保持在7千台左右,它也成为豪华紧凑级SUV的销量标杆。

null


近日,中期改款的宝马X1正式亮相,新车继续沿用了UKL前驱平台。作为一款热度较高的豪华紧凑型SUV,时隔3年后,中期改款的宝马X1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有哪些改变?请和小智一起往下看。

null


null


中期改款宝马X1

null


现款宝马X1

从中期改款宝马X1的官图中可以看出,其外观相比现款X1有几处明显的改变。首先双肾进气格栅的尺寸增加,本来完全分体式的进气格栅由一条粗壮的镀铬装饰条相连接,显得更有气势,有一点小号宝马X5的意思。另外中期改款宝马X1的雾灯区域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圆形的雾灯变为长条形,镀铬件末端向上撩起,给人感觉更有力量感。

null


中期改款宝马X1

null


现款宝马X1

相比较前脸来说,中期改款宝马X1在车身侧面和尾部造型方面变化很小,依旧维持了较为饱满的设计风格。细节方面,除了尾灯内部的造型有所区别之外,根据国内工信部的信息显示,无论是1.5T车型还是2.0T车型,中期改款的宝马X1均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形式。并且1.5T车型尾标改为sDrive 20Li,2.0T车型尾标分为sDrive 25Li和xDrive 25Li两种。

null


null


中期改款宝马X1

null


现款宝马X1

内饰方面,中期改款宝马X1和现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依旧是宝马车型的经典布局形式,功能区划分清晰,较多的实体按键保证了操作的准确度。根据官图显示,中期改款宝马X1的中控触摸屏应该是从现在的8.8英寸提升到了10.25英寸,使其看上去更显大气。要说内饰部分最大的变化,那就是中期改款的宝马X1更换了电子挡杆,挡把的高度更低,档次感有所提升。

null


null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宝马X1在车身尺寸上基本没有变化。根据中期改款宝马X1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其高度为1620mm,相比现款车型的1624mm有所降低。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中期改款宝马X1在车内空间的表现上不会让我们失望,相比之下大家更关心的是它有没有改掉第二排的“小板凳”?

null


中期改款宝马X1

null


现款宝马X1

通过官图可以看出,中期改款宝马X1的后排应该保留了前后移动、角度调节和4/6比例分割放倒等功能,在空间灵活性方面毋庸置疑。不过相比现款车型,中期改款宝马X1的第二排座椅无论是长度还是厚度都没有明显的改变,乘坐体验很大概率会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null


null


中期改款宝马X1

null


现款宝马X1

对于中期改款宝马X1,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已经可以确定其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可选。其中1.5T的申报功率为114kW,2.0T的申报功率为157kW,看似比现款车型1.5T的100kW和2.0T的141kW有所提升。但是宝马向来宣传的都是轮上功率,比如现款20Li车型的功率为141kW,其之前的申报信息显示的也是157kW。

null


另外在中期改款宝马X1的申报信息中,1.5T车型的最大净功率为103kW,相比现在的100kW提升了3kW。再加上中期改款宝马X1换上了电子挡杆,小智猜测1.5T车型可能会匹配格特拉克7速双离合变速箱来取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双离合的传动效率更高,所以1.5T车型的最大净功率提升了3kW,尾标也由sDrive18Li变为sDrive20Li。既然尾标sDrive20Li被1.5T车型占用了,那么净功率141kW的2.0T车型只能将尾标定为sDrive25Li和xDrive25Li,当然这一切都是小智根据现有信息所做的猜测。

null


null


总的来说,中期改款的宝马X1在外观方面更有气势,特别是1.5T车型也配备了双边共双出排气,使得购买1.5T车型的消费者不会太掉“面子”。尾标由sDrive18Li变为sDrive20Li会让人觉得动力变“强”了,也能和现款的1.5T车型区分开来。内饰方面,中期改款宝马X1配备了更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电子挡杆的加入看上去也更显档次。

null


纵观同级竞品,奔驰GLA空间太小,奥迪Q3由于是全新换代车型,现在的优惠幅度不大。未来中期改款的宝马X1在国内上市后,只要能够接近现在的优惠幅度,销量表现应该不会让人失望。毕竟中期改款的宝马X1看上去比现款车型更有面儿,特别是对于1.5T车型而言更是如此,没准未来1.5T车型在宝马X1全部车型中的销售占比会有明显提升。

对于中期改款的宝马X1,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你觉得它会继续保持现在的优惠幅度和销量表现吗?欢迎在下方和我们互动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