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迷失的大众车,与速腾帕萨特共妈,配置更厚道,降5万多无人买

2019年06月03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国内德系合资中型车,相信大多数车友首先想到就是大众旗下的迈腾和帕萨特,毕竟这两款车的经典程度早已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了,然而在大众中型车全面开花的情况下,国内消费者却少有提起和迈腾,帕萨特出自同平台斯柯达速派。那么现在问题来了,速派作为迈腾一样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为什么就卖不出去呢?为此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番这款大众的“迷失之子”斯柯达速派

null

外观稳重且不乏时尚元素

速派作为斯柯达在MQB平台的首款产品,在外观方面固然不会太过于偏向“Old School”,反而更多的是在保留帕萨特稳重气质的同时,也加入了迈腾的年轻时尚化元素。就拿速派的前脸来说,家族化纺锤式进气格栅搭配以车头两侧梯形大灯以及发动机盖大量锋锐的线条,让其拥有着相当不错的层次感。

null

与此同时,速派的车身设计上同样有着相当不错的整体感,该车的整个车身侧面只采用了一条单一的高腰线进行勾勒,这相比如今追求个性化的外观设计而言,反而会给人一种较高的融合度。在车身比例方面,速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1/1865/1489mm,轴距也达到了2841mm,不过相比他的两个“老大哥”来说,2841的轴距还是相差了30mm,还真的只能当个“弟弟”了。

null

三胞胎中配置搭载最良心

虽然说,在车身尺寸方面速派只能当个“弟弟”,但是该车在三胞胎同价位配置方面却是最良心。以18万元左右价位的车型为例进行对比,从多媒体配置和座椅调节配置来说,速派在座椅调节配置方面,比同价位的迈腾和帕萨分别多出了高低4向调节和腰部调节,而在智能化功能上,该车更是配备有电动座椅和座椅加热功能。

null

此外,在多媒体配置方面,速派同样也是比其他两款车型多出GPS 以及手机互联功能。不过,虽然说速派相比迈腾,帕萨特在配置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但放眼整个中型车市场,就18万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配置比速派丰富的一抓一大把,为此这也是为什么该车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的原因之一,毕竟整个中型车市场不单止只有德系车型,其中还有一堆如狼似虎竞争对手,正在疯狂地抢占着中型车的市场。

null

动力成熟稳定,三胞胎都是一个妈

动力方面,由于速派、迈腾以及帕萨特这三胞胎都出自MQB平台,在动力系统上都提供了相同的1.4T和2.0T两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为110kW和137kW,峰值扭矩达250N·m以及320N·m。传动方面,速派除了入门车型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成熟的动力组合确实为该车提供了相对不错的行驶质感。

null

总体性价比尚好,可惜品牌知名度不高

综上来看,速派无论在外观还是配置动力方面都有着不逊色于两个“老大哥”的表现,特别是在配置方面,更是比其他两款车型要良心多了,但是,为什么在三大件相同配置比迈腾,帕萨特良心的情况下,销量却差距如此之大呢?

null

究其根因,还是因为其品牌知名度不高以及其自身的错误定位所造成的。当初斯柯达在推出速派时,就由于定价偏高的问题,从而让其处于一个上有帕萨特同有迈腾的尬尴位置,再加上斯柯达自身知名度不及大众的原因,速派当前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况也就可以理解了。

null

好在,如今的斯柯达终于醒悟了,品牌不够价格来凑,直降五万后的速派,不得不错位与A级车抢市场,然而,此举会帮助它重振旗鼓嘛?这还需要看其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