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畅销中国17年!全新大众Polo出“Plus版”,飞度开始慌了!

2019年06月03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02年,上汽大众(当时称“上海大众”)正式将第四代Polo引入国内市场。两年后的2004年,广汽本田(当时称“广州本田”)带来了第一代飞度。自此以后,Polo和飞度一直就是国内两厢小车市场的“双雄”。时间来到2019年,Polo即将迎来第六代车型的国产,这一次不但名字变成了“Polo Plus”,我还注意到在媒体品鉴会上提到“越级”两个字。这里里外外的意思难道是说Polo的市场定位要进一步拔高,不准备再跟飞度一起“好好玩耍”了?

站远了猛一看差点以为是台高尔夫……

要回答这个问题,还得回到产品本身上来。这次跟Polo Plus的相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我试着就我体验到的地方来做三个方面的分享,更深入细致的评测可以期待有车以后的PT8-120专业测评。

一流汽车品牌在设计层面是最注重传承的,大众在这其中又是把设计的传承和进化之间的关系拿捏得最恰到好处的品牌之一。当你把前后六代Polo放到一起,无需更多语言的描述,你也能看到Polo身上的设计基因传承和进化。

具体来讲,Polo Plus之所以叫“Plus”,自然是在各方面都要有“Plus”的表现,“颜值”层面更是重中之重。下面这些细节,就是看起来相比上一代更显得“Plus”的地方。

首先是尺寸的全面提升,Polo Plus的长宽和轴距相比上一代都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车长突破4米,宽度达到1.74米(高尔夫也才1.79米),轴距也接近了2.6米。这样的结果就是文章开篇第一张图给人带来的错觉,远远看去甚至快要把它跟高尔夫混淆了……

前脸的横向线条也从视觉上增加了Polo Plus的宽度

更低的车身高度和更犀利的腰线打造出低趴的运动感

相比其它尺寸的全面增加,Polo Plus的高度却降低了13mm,再配合以更加立体的侧面线条,整车视觉重心下移,进一步凸显出运动感。

好了,外形整体的感觉已经到位了,接下来就是一些细节层面的“Plus”,目的也只有一个,尽可能帮着提升一点高级感。

大面积天窗+黑色车顶浑然一体

与亮黑色车顶相呼应的后视镜

黑化三件套最后一件:钢琴漆小尾翼

造型精致动感的双五辐16寸轮圈

总体而言,Polo Plus的外形设计整体指导思想就是让其看起来更动感、更精致和更时尚。从第一感觉来看,Polo Plus还算不错。

在内饰设计方面的指导思想和外观是一致的。虽然基于车型级别和成本的限制,Polo Plus的内饰无法在用料上有大的革新,但就设计层面而言,还是下了一些功夫的。

Polo Plus提供三种车身同色内饰面板搭配,非常醒目

Drive-focus驾舱设计更强调对驾驶者的照顾

限于成本和级别,中控台采用硬材质并不意外

Beats音响的Logo贴在显眼的位置,或许也是为了打时尚标签

拼色的一体化运动座椅也很吸引眼球

内饰设计这块,车身同色内饰面板和一体化运动座椅是两个亮点,也是最能与外观设计相呼应的两个地方。当然了,如果你接受不了内饰颜色太过艳丽,依然可以选择传统配色的方案,在这一点上厂商还是做足了预案的。

在乘坐体验方面,Polo Plus也做到了不错的水平。首先布皮双拼的一体化运动座椅软硬度很合适,对驾驶者身体包裹到位,很容易找到舒适的驾驶坐姿。

一上车就很容易找到合适的驾驶坐姿

车身高度虽然降低,但并没有造成压迫感

布皮双拼的座椅不但透气性摩擦力俱佳,软硬也刚合适

没有为了故意营造大空间而缩短后排座垫长度

后排座垫对大腿的承托很到位,腿部空间也不错

后排中央的地台要再低点,再提供两个USB插口就更好了

对于这个级别的两厢车,这属于正常水平的后备厢空间表现

外形尺寸方面的增益很好地体现在了后排座的空间上,Polo Plus的乘坐空间进步明显。动感时尚的设计并没有成为空间表现不佳的借口,反而达成了某种协调:设计看起来是动感时尚的,同时乘坐体验也有十足的亲和力,无论前后排都能让体验者充分被照顾到。

Polo Plus在动力总成方面沿用了上一代的1.5L+6AT组合,显然Polo Plus并不想跟“超跑”飞度正面杠动力。在海拔超过3000米的玉龙雪山脚下驾驶的时候,尤其是上山的一段路,需要下狠心压榨油门才能确保动力输出一直稳定在需要的水平上。

那么Polo Plus在驾驶层面真正的精华在哪里?答案是更好的舒适性和安全感。这套动力总成的加速性能不抢眼,但平顺程度和NVH都很不错,即便转速超过3000转以上,发动机仍然不会像飞度那样“大呼小叫”。另外底盘和车身在中低车速下对噪音和振动的隔绝也非常到位,以至于我这个“前飞度车主”开着Polo Plus都开出了一丝感动……如果今天再让我选择,我希望是想玩一把的时候开飞度,而日常通勤的时候必然选择Polo Plus。

除此之外,Polo Plus在配置层面也拿出了让人安心的诚意: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定速巡航,高配车型还进一步配备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含AEB主动制动辅助)、MKB多次碰撞预防和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警告。在城市交通环境日益复杂的今天,这些配备无疑也是同级别领先的。

在简单体验过了Polo Plus以后,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难道Polo Plus真的不跟飞度玩了,要跑去“越级”跟高尔夫竞争了吗?我认为不会的,Polo Plus虽然在种种方面都在做出一副“向上走”的姿态,但无论是从尺寸级别还是产品硬实力层面,它都还不具备直接挑战高尔夫的能力。

从另一个角度讲,目前国内小型车市场一直处于逐步萎缩的态势,即便是曾经的销量王者,Polo也在寻找自我革新和进化的道路,Polo Plus就是迈出“向上走”这一步的尝试,而且上汽大众也表示为了实现“向上走”的战略,对Polo Plus也没有太多的销量压力。现在Polo Plus在产品力层面至少是具备这种可能性的,但最终能否实现“向上走”,就要等6月18日正式上市公布价格那一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