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速腾变速箱挂不上档,车主:还没爬上坡就不动了

2019年06月04日 19:22:0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几天的一个下午,修车师傅接到一个大众速腾车主的救援电话,大众车主向修车师傅描述到,他的车在经过一个慢上坡路时,油门都快踩到底了,但车辆就是爬不上去坡,而后还没爬上坡就不动了,并且还能闻到一股强烈的焦糊味,车主对于现在的车况表示非常的担忧,希望修车师傅能过来救援下。

null


修车师傅抵达现场后,对这辆大众速腾进行了故障检查,而后发现这辆车在踩下离合器时非常的难挂挡,并且驾驶室内刺鼻的焦糊味也把修车师傅熏的够呛,此时修车师傅断定是离合器片出现了故障问题,但具体是怎么坏了,需要拆下变速箱才能得知,车主表示同意继续检修。但由于当场没法拆卸变速箱,所以也只能先将这辆速腾拖回修理厂中。如下图所示;这是这辆速腾的车辆铭牌。

null


这辆速腾被拖回来后,修车师傅就开始拆卸变速箱,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首先把电瓶拆卸了下来,之后还需要将与变速箱相关连的附件都拆卸下来,修车师傅表示这样的作业是非常费时费力的。

null


大约过了40分钟左右,变速箱便被修车师傅抬了下来,而后修车师傅又把固定在发动机上的离合器压盘拆了下来,如下图所示;离合器压盘上出现了很多的烧蚀以及摩擦痕迹,那是它导致车辆抛锚的吗?修车师傅表示离合器片才是问题的根源。

null


从下图绿色箭头所指的离合器片上可以看到,离合器片表面的磨损程度已经超过了极限,修车师傅将介绍,离合器压盘上的烧蚀摩擦痕迹,均是因为离合器片磨损过度所导致的。

null


修车师傅把离合片翻过来后的样子,让大众车主揪心了,从下图中可以看到,离合器片的另一面的摩擦材质已经完全被磨掉了,现在只剩下赤裸裸的铁架子了,就连修车师傅都表示,离合器片能磨成这样的还是第一次见。

null


下图这就是离合器片上所掉下来的摩擦材料,大众车主看到后很是郁闷不已,当场表示真没想到离合器片会损坏的这么严重,修车师傅表示,在车内闻到的那股焦糊味,也正是因为离合器片磨损过度所散发出来的。

null


由于离合器片磨损过度,最终也导致了飞轮受到了严重的磨损,从下图中就可以看到,飞轮的摩擦面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磨损,而红色区域就是飞轮磨损最严重的地方。

null


大众车主看到所有受损的配件后很是郁闷,赶紧问修车师傅这该怎么修理呢?修车师傅表示;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就更换离合器三件套,即:离合器压盘、离合器片和分离轴承,不过由于本次飞轮也受到严重的磨损,所以本次维修也需要更换掉。

这辆大众速腾出现这样的故障问题,主要还是因为车主操作不当所引起的,若是车主上坡时稍轻点踩油门,估计也不会发生这么严重的问题!当然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