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力狮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就配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斯巴鲁力狮真的是好车吗?

2019年06月20日 16:24: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斯巴鲁向来都是坚持与执着的代表,水平对置+全时四驱几乎就是它的代名词了。但是往往太认真的人都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论舒适、空间、售价、品牌,与同级对手比起来,这些几乎都是斯巴鲁的劣势,久而久之,斯巴鲁在国内渐渐变成了一个被边缘化的品牌。


null

其实斯巴鲁也并不是一个永远特立独行的"疯子",虽然有SUBARU重工(更名前为富士重工)这个巨大的财团撑腰,但是斯巴鲁深知自己应该推出一款适合家用的、偏向舒适取向的车了。于是,斯巴鲁旗下的B级车力狮诞生了。


null

比起传统的斯巴鲁,力狮更加贴近一台普通的B级车,中庸的外观与尺寸、比较宽敞的内部空间,更加柔软的悬架确实能够让它干"家务活"了,但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并没有让它更省油或者动力明显更强,全系四驱也并没有让它更加舒适,所以它可以说是完美避开了绝大部分让消费者心甘情愿掏腰包的点。产品硬实力跟竞品车型相比不占优势,但是好歹还算是规规矩矩的一台车,就是这个售后实在是有点让人着急,服务网点少、等配件时间长、配件贼贵,此外日常的维修保养也比其他日系品牌比如本田丰田要更加贵。


null

再来说到销量,既然戳不中消费者想要的点,那么销量差是必然的。据悉,2018年力狮的销量仅为457台,这是什么概念呢?同年法拉利全系车型在国内的总销量为471辆,兰博基尼为342台,再加上迈凯伦、保时捷等等品牌,所以你在路上见到超跑的概率几乎是见到一台力狮的2倍。甚至有网友开玩笑的说:珍惜每一个开力狮的人吧,因为如果你们能够遇见就肯定是缘分。


null

但是力狮虽然不够出色,但是拥有它的用户几乎都是它的拥趸,对于这一类人来说,这台车对他们的改变是更大的,也是更深的。这就好像美国虽然家大业大,但是人民幸福指数却还不如朝鲜一样。力狮是一台传承了斯巴鲁精神的车型,虽然它是一台比翼豹更大的车,虽然它的悬架很软,但是这并不妨碍斯巴鲁发挥它的日常操作,那就是推出高性能车型。2010年,斯巴鲁给力狮的机舱内塞进了一台2.5T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了标志性的包围与带散热口的引擎盖,这就是斯巴鲁力狮GT。


null

力狮GT就是力狮死忠粉的dream car,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是一个在车迷们看来近乎完美的机械体,虽然只有265马力、350牛米,听起来还不如现在很多2.0T发动机的数据,但是这台2.5T发动机匹配全时四驱系统,却跑出了5.5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并且当年它的售价并不算离谱,35.98万的售价实在是对得起这个成绩,要知道比它慢1秒的R36当年要卖到近50万。有意思的是,哪怕把力狮GT放到今天,它仍然是40万以内零百加速最快的B级车。


null

到现在还能买到斯巴鲁,大家要感谢功不可没的SUBARU重工,斯巴鲁已经连续亏损多年,所谓的"坚守"或许在某种意义上早已变成苟延残喘。唯一的好消息是力狮仍推出了2019款车型,全系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并且售价也开始大幅度下调。官方指导价20.48万-24.78万元,并且目前市场上还有1.5万元左右的优惠,入门车型的终端优惠价为18.98万元,所以它是当之无愧最便宜的四驱轿车。但是很多4S店甚至连展车都没有了,试驾车就更别提了,对于这样一台突出机械素质的车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营销问题。因为论静态,它真的比不过雅阁、凯美瑞这类主流车型。


null

不足:根据汽车之家车主口碑反映,斯巴鲁力狮普遍存在悬架偏硬、后排中间凸起较大等缺点,但是最令人担心的还是售后的问题,由于力狮是全进口车型,需要换零件的话可能就要等货,并且时间非常长,影响车主的正常用车。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力狮
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48-24.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