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对比本田飞度,谁更值得买?

2019年06月24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6月18日晚,大众全新一代Polo Plus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为9.88万-12.88万元。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且全系均搭载1.5L发动机。此外,全新一代Polo Plus除入门版车型为手动挡外,其余则均为自动挡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MQB平台打造而来,不仅车身尺寸增加明显,在内外设计以及配置层面上也真正实现了“Plus”。

null


提及国内当下最火的合资品牌小型车,那绝对是非本田飞度莫属,“平民超跑”的称号使其具备不俗的热度。从市场表现来看,其在国内近几个月的销量也维持在1万5千台左右,表现较为出色。但事实上,这一代的本田飞度上市至今也已经有5年时间。因为现款飞度仅提供国五车型,其在部分即将实施国六地区也已经停售。

本田飞度大众Polo同属合资品牌的两厢小型车,在指导价方面,大众全新一代Polo Plus则略贵。焕新而来的大众Polo,对比本田飞度,它们会有着怎样的差异呢?今天,小智便选取了这两款车进行一场对比,看看谁更值得买。

null


null


null


null


大众Polo Plus

大众全新一代Polo Plus的外观造型运用了大众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俨然一副“小号”高尔夫的姿态。两侧大灯组较为规整且更加扁平。中网处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与此同时,充满棱角感的前包围以及前机盖上刚毅的线条,均使得新车前脸的设计更具力量感,整体也更加低矮。得益于车身长度的增加,新车的车侧也更加舒展。尾部方面,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饱满姿态,多处平直线条的采用以及不规则灯组的配备,均提升了新车的年轻性与时尚感。

null


null


null


本田飞度

本田飞度的外观造型则具备浓烈的本田家族气息,整体较为饱满、灵动。其中网处采用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整个前脸的精致感与档次感。此外,整个中网造型也与两侧上扬的前大灯组有着较好的融合。尾部方面,飞度倾斜的尾灯与尾部线条融为一体,造型非常精致;再匹配上动感的下包围,整个尾部更显敦实。值得一提的是,飞度还提供潮跑版车型供选择,在配备运动套件之后,整体外观造型更具运动气息。

外观小结大众全新一代Polo Plus造型变得更为时尚、运动且更加精致感。本田飞度的整体外观造型看上去则更显敦实、饱满,多处时尚、精致的设计处理,也提供给新车不俗的年轻感。

null


null


null


大众Polo Plus

熟悉大众车型的朋友一定不会对这套内饰设计感到陌生,大众全新Polo Plus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时尚感的提升非常明显。新车中控的整体布局较为规整,中控面板还采用倾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此外,新车在两款高配车型上则采用与车身同色的中控饰板,而其余两款车型采用的则是银色哑光饰板。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两款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一块6.5英寸中控触摸屏,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 CarLife以及MirrorLink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实用性与娱乐性相比老款车型有着较大提升。

null


null


本田飞度

相比于大众Polo Plus,本田飞度在内饰方面的设计则显得平实、朴素了许多,整体更加倾向于简约风格。中控布局较为规整,按键排列清晰有序。位于方向盘左侧空调出风口处的杯架设计,也被无数车友津津乐道,称其为原厂车载冰箱。此外,宽大的中控台以及银色元素的点缀,也令整个中控台更具层次感。但略感遗憾的是,中控彩色液晶屏在全系车型上均未配备,手机互联/映射以及车联网等娱乐性功能更是没有配备。

内饰小结: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的内饰设计与其外观造型一般,均突显其年轻化的定位,兼顾时尚性、科技感与娱乐性;而本田飞度的内饰则相对简约了许多,整体具备一定的实用性与耐看性。但从配置方面来看,本田飞度则显得有些寒酸。

null


null


两者都定位于小型轿车,本田飞度在长度以及高度方面优于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

null


null


null


大众Polo Plus

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053/1740/1449mm,轴距为2564mm。除了车高有所降低之外,整体车身尺寸较前代车型大幅增加,轴距方面更是加长了94mm,后排空间有所改善。此外,新车前排座椅还采用一体式的设计,且座垫长度也较长,包裹性与乘坐舒适性更加出色。当新车的后排座椅放倒后,虽不能达到纯平,但最大容积也达到了1003L。

null


null


null


本田飞度

众所周知,本田飞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向来是为人称道的一点。其长宽高分别为4096(4100)/1695/1525mm,轴距则为2530mm。此外,加上本田“MM空间理念”以及魔术座椅的采用,为飞度赢得了较为宽裕、灵活的内部空间。相比于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后排的整体放倒,本田飞度支持4/6比列放倒,放倒后的地台也十分平整。

空间小结:在小型轿车这一级别中,两者的空间表现都比较不错。但是在小智看来,本田飞度胜在空间的灵活性,而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则会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略占优势。

null


null


null


null


大众Polo Plus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全系搭载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则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发动机的动力不算强劲,但考虑到整车的车身尺寸以及5.5L/100km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整体表现尚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null


本田飞度

本田飞度在动力方面也同样采用1.5L动力,最大输出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5牛·米,动力优于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整体表现较为出色。传动方面,新车则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此外,飞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工信部油耗最低为5.3L/100km。

动力小结: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和本田飞度均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相较而言,本田的动力表现则更加出色。此外,就底盘质感、操控稳定性而言,相信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null


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的厂商指导价为9.99万-12.39万元,本田飞度的厂商指导价则为7.38万-10.28万元。从价格方面则不难看出两者的差距,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相比本田飞度在整体价格区间方面要贵出2万元左右。今天,小智就先选取11万元左右价格段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两者谁更值得买。

11万元左右价格段

null


在11万元左右的这个价格段,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能够买到的是自动挡入门车型,而本田飞度则为顶配车型。虽然听起来,本田飞度在配置方面要更占优势,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这个价位段的大众Polo Plus上配备有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定速巡航、运动模式切换、多功能方向盘、前中央扶手、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这些都是飞度所不具备的。而本田飞度上的后驻车雷达、无钥匙启动以及前排无钥匙进入等功能在大众Polo Plus上也没有配备。综合来看,大众Polo Plus的配置要相对丰富一些。

null


通过本次对比来看,两者均拥有运动、年轻化的外观造型,但在内饰的设计感以及配置的丰富性方面,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则更为出色。而本田飞度则胜在相对亲民的售价、更为灵活的车内空间以及更加出色的动力表现。但受制于排放标准等因素的影响,现款本田飞度已在部分地区停售,想要购买的朋友可得赶紧寻找车源了。

就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的售价而言,小智觉得有些略贵,毕竟这个价格已经有不少紧凑型轿车可选。但在小智看来,凭借着大众前几代车型在国内市场多年以来积攒下的优良口碑、大众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以及现款飞度部分地区的停售,全新一代Polo Plus的未来销量较为令人期待。作为消费者的你,更喜欢两者中的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