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屌丝路上一去不回?1.3T的迈锐宝XL是屌丝的心头好?

2019年07月04日 16:51:1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屌丝有三宝:K5、索8、迈锐宝,这句话在汽车圈已经流传多年,那么为何当时的人们要戏称“索塔纳、起亚K5、迈锐宝”为屌丝专用呢?这是由于自身的价格原因,在众多的B级车中,这3款B级车拼不过日系三剑客雅阁、天籁、凯美瑞,又玩不赢德系帕萨特、迈腾,为保销量只能大幅优惠,B级车卖A级车的价格,而且品牌的影响力也不大,想要靠性价比取胜,取悦国人。

null

不过,如今时过境迁,K5进行了换代,索纳塔八也更新成了索纳塔九,两车虽然仍然没有完全摆脱“屌丝”的称号,但总比曾经好上了不少。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迈锐宝,自迈锐宝换代成迈锐宝XL后,总感觉这辆车在“屌丝之路”一去不复返了,价格一降再降,甚至推出了1.3T三缸版本,售价优惠后直接拉到12万。

null

“B级车,1.3T三缸,12万”除了迈锐宝XL,你再也找不到第二辆,能够将B级车的价格直接拉到A级水平,而迈锐宝XL能够将价格压这么低,最大原因就是它采用了1.3T配CVT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是通用旗下最新一代驱动系统,1.3T的发动机使用了35Mpa高压直喷系统,能够最大程度提升了燃油雾化效果,在燃烧更加充分、热效率更高的同时,还降低微小颗粒排放数量和质量,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这台CVT变速箱也是国内唯一一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相比于常见的钢带结构CVT,刚链结构可以降低动力损耗和摩擦损耗,以提升传动效率。总而言之,这套动力总成还是非常优异了,不仅众多新技术傍身,更能在保证动力的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但这仅是对于A级或者A+级车而言,1.3T三缸配CVT正好合适。而一辆定位于B级的旗舰轿车,采用这套动力总成就显得有些“小气”了。特别是当A0级大众POLO都搭载1.4T四缸机,功率和扭矩都比迈锐宝更大时,这份怪异感就更加突出了。不得不说,迈锐宝XL以价格换市场的方针执行的有些彻底。

null

不过,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迈锐宝XL还是非常吸引人的,毕竟好歹是个B级车,价格也不贵。实际上,迈锐宝XL的购买人群,也正是那些对有空间需求,想要B级车的尺寸,但又没有B级车的预算,想照顾面子的同时,也照顾自己钱包的感受,并且对于车的动力以及行驶品质方面一点不在意的消费者。而从这个角度来想,将迈锐宝XL定义为“屌丝”专用车也确实有几分道理。

null

写在最后

让很多人啼笑皆非的是,网上出现了一些“同样12万,迈锐宝XL和卡罗拉怎么选?”类似的文章,直接将迈锐宝XL和A级车放在一起对比。这也侧面说明,迈锐宝XL在很多消费者心中已经算不上是B级旗舰轿车,迈锐宝XL以价格换市场的策略虽然能够刺激销量,不过对车型乃至品牌形象的损害不可谓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