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5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把“月亮”装进车里?这辆“造月求婚车”为何能抱得美人归 ​

2019年07月05日 15:19: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世界越是纷繁,人们越是向往纯洁。正如头顶那一轮皎洁明月,从古至今,都是全人类情绪的寄托。而昨天,还真的有人实地上演了一出“摘月亮”求婚的温暖故事。7月3日,恰逢日全食和农历初一,本是个无月之夜。而在北京密云不老屯射电基地——那个《三体》故事中红岸基地的原型地的上空,突然惊现了一轮“超级月亮”。据媒体报道,这竟然是一位95后探月工程师精心准备的求婚现场。

事件主人公,也就是这位探月工程师王某(化名),因投身伟大而光荣的国家航天事业,常年工作繁忙。恋爱多年的女友经常因此抱怨。某天,王某提起结婚,女友李某(化名)随口说道“整天忙着探月,那就把月亮摘下来我才嫁。”而王某为弥补长时间忙于探月工程而忽视女友的遗憾,与几位好友密谋多日,在日全食之夜与女友来到不老屯射电基地,用他自己“研发”的月亮,给小李一个大大惊喜,自己也求婚成功。

理工男浪漫起来,比谁都较真。为这场求婚全心投入的王某,特地将自己的人造月亮做成直径520厘米的尺寸,借以表达寓意。而想把这么大一套物件运出城区,真心不是件容易的事,为此,王某还特地把自己的国产SUV改造了一番,用这辆车载着“月亮”,才成就了自己的终身大事。

祝福之余,汽车小编的职业病令笔者好奇,王某到底开的什么车,怎么这么“能装”啊?经现场照片查证才得知,这位年轻的探月工程师的座驾是一辆北京汽车智行,一款指导价”为5.99-10.99万元的经济型SUV。虽售价并不高昂,但北京汽车智行这款车,确实是以超大空间而闻名,在同级别产品中优势明显。

这车到底有多大呢?外形尺寸上,北京汽车智行的长宽高分别为4480mm/1837mm/1680mm,属同级主流水准,然而这款车的轴距为2665mm,横向对比,这一数据略好于长安CS55等同级别热门对手。

有了轴距的基础,车内的合理设计也是良好乘坐空间的保障。根据实测,这款车前排座椅高度为980mm,前排坐垫的长度为500mm,而整个前排的宽度为1490mm。后排座椅高度为975mm,后排坐垫的高度为375mm,长度为370mm,整个后排的宽度则为1490mm。实际的乘坐感受上,前后座椅排整体都较为宽松舒适。并且剩下的冗余空间,还足够一个175cm身高的人在前排正常坐姿的情况下,坐在后排跷二郎腿。

加之SUV的车体造型较高,在前排,175cm的人都能有一拳加两指的头部空间,后排则有一拳的空间余量,顶部空间表现不错。配上车顶1.25㎡的全景天窗,能在感官上令空间更加宽敞明亮,这块天窗不论在尺寸,还是可开启面积,都好于市面上的主流同级车型,其使用的隐私钢化玻璃能有效隔热,并具有智能防夹功能。

而与同级竞品长安CS55相比,北京汽车智行虽外观个头略小,但轴距带来的优势在车内空间进一步被放大。由实测数据可以看出,北京汽车智行的前后排多个维度上的数据均较CS55略胜一筹,拥有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冗余,空间利用率要好于CS55。

而装载空间,更是北京汽车智行这款车的强项,要不然它也难以胜任小王“装月亮”的任务了,一个大月亮、几个天文望远镜,再加一大捧玫瑰花,都被轻松装进了北京汽车智行的后备箱里。

在放倒后排的情况下,这款车的尾箱进深为1680mm,接近1.7米,可轻松装下6个28寸登机箱,容积超过700L。即便在第二排靠背竖直的正常使用情况下,其后备箱的进深也有870mm,整个尾箱最大高度为780mm,最小高度为450mm;宽度则最大可达1340mm,最小为900mm。多达15处的储物空间,让北京汽车智行同级领先的宽大尾箱拥有更好的使用率。同样的细节设计也出现在乘坐空间内,这款车在车内一二排也设计了十余个储物格,更好地提升便利性和空间利用率,不光“能装”,也“会装”。

纵观国内车市,大空间始终是各层级消费者都最为看重的产品力。探月工程师王某那颗520cm直径的浪漫人造月,更是通过十分戏剧性的方式侧面印证了这一点,没有那辆北京汽车智行,王某所花的那些心思,可能也很难弥散在不老屯祥和的夜色当中了。并且,这款北京汽车智行“造月求婚车”,不到10万元的价格,不仅提供同级别顶尖的空间体验,其搭载的1.5T 110kW涡轮增压发动机及CVT变速箱也拥有良好的动力和经济性表现,工信部油耗仅7.4L/100km,兼顾多方面的用车需求。北京汽车智行用实惠的价格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点,对于居家过日子的人们来说,它确实是一款十万元级SUV当中的理性好选择。

文末,必须分享一则关于北京汽车智行的新利好。紧张的高考刚刚结束,北京汽车就为莘莘学子家庭带来了超大福利,送上诚挚祝福,推出“考分变现30倍,旗开得胜享钜惠”活动,考生不但可享受到这辆大空间AI SUV 5.99万元的限量版价格、首付低至999元的优惠以及3年0息、终身免费质保,更可享受考试分数现金抵扣的专属福利。以这样的优惠为寒窗苦读12年的莘莘学子们带来录取通知书之外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55
CS55
指导价:8.29-13.3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13.3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