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终端售价不足30万,凯迪拉克旗舰CT6到底算不算好车?

2019年07月06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国内的中大型豪华车的前三把交椅一直被奥迪A6L奔驰E、宝马5系牢牢坐稳,2018年这三款车的销量分别为153273台、146032台、131110台。随后则是凯迪拉克XTS雷克萨斯ES沃尔沃S90。只不过这三款车中去年卖的最好的凯迪拉克XTS,年销量也不过65010台,与BBA竞争对手有着断崖式的差距,这也就是为什么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会被称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原因之一。


null

然而说到凯迪拉克的中大型车,就不得不提到凯迪拉克CT6。它是目前凯迪拉克的旗舰型轿车,终端优惠售价却不足30万。不到30万买个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车,这听上去就很有性价比。

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CT6的,论外观,在这个价位肯定是没的说的。凯迪拉克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车头非常凌厉,LED大灯必须全系标配,改款之后的前脸更加年轻,甚至把中网换换,直接套在一台凯迪拉克性能车上也不会有违和感。此外,如果你从前脸看过去,你会发现它的车身很低矮,整个车头的轮廓好似在告诉你:为了驾驶性,我努力把重心做的这么低,你竟然连方向盘都不碰一下?


null



null

当然,你坐进这样一台顶级的凯迪拉克里面,它的豪华感自然是不会让你失望的,不得不说宝马前几年产品的内饰豪华感真不如凯迪拉克,用料比不过奔驰,科技感比不过奥迪,豪华感比不过凯迪拉克。甚至拿现款G30、G38宝马5系来跟CT6比,我认为CT6在豪华感上依旧不输宝马。首先一点就是用料,CT6的车厢遍布皮质材料,无论是你手能碰到的地方还是腿能碰到的地方都是皮质包覆的。配置方面,标配车型只有8英寸的液晶仪表,但是10.2英寸的人机交互系统是全系标配,双电动座椅是ok的,但是没有加热没有通风就不太美丽了。


null

顶配车型28T铂金版的配置很高,虽然终端售价要40万以上,但是它拥有的配置是很多百万豪车都不具备的。什么前后排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通通都有,最令人发指的是它的车内竟然有34个喇叭,对,三十四个喇叭,这套BOSE 34喇叭的音响系统不可谓不厉害,这也是你能买到的喇叭数量最多的量产车之一。


null

动力方面,CT6也是属于主流偏上的配置,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拉动它1.7吨左右的体重不是问题,全系匹配10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89秒,对于一台豪华定位的中大型车来说相当ok了。此外,CT6目前全面国六化,不用担心排放的问题,在低负载工况比如说高速匀速巡航时发动机会自动关掉两个汽缸,以达到节油的效果。高配车型上还会配备凯迪拉克的拿手好戏电磁悬架以及后轮转向系统,可以说凯迪拉克的亮点技术能用上的全都用上了。


null

多说一句,在高性能方面,奔驰有AMG、宝马有M,凯迪拉克其实也有高性能版本,CT6也不例外。在海外还有一款CT6-V车型,搭载4.2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最大扭矩850牛米。这款车如果引入国内,将会是宝马M5奔驰E AMG的强大对手。


null

最后再说到价格。这也是CT6最大的卖点之一,在全系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无疑是指导价37.97万的标配车型,优惠幅度在10万左右,优惠后的价格在27万-28万之间,全款落地价格约为31万左右。这个价格买不到3系,C级也只能将将买个最低配,但是如果你只要你要什么,那选择就很明确了,要豪华,CT6不输3系,要运动,现款3系也不见得能把CT6甩出8条街。值得一提的还有沃尔沃S90,这台车的"套路"跟CT6如出一辙,优惠幅度很大,但是整车的风格是北欧的性冷淡风,就看消费者喜欢哪一种了。


null

其实2018年凯迪拉克的增速相当火爆。在豪华品牌中销量增长第一,增速超过30%,年销量也达到了22万多台,但是这一切都是凯迪拉克通过大幅度的降价来换取的销量。全系车型大幅度降价确实能够刺激到销量,但是时间一长也会有一个"副作用",那就是品牌的定位和影响力会被损伤,最终陷入品牌溢价能力不足的局面。


null

不足:据汽车之家车主口碑反映,凯迪拉克CT6普遍存在底盘太低容易磕底盘、后排中间凸起高、胎噪大、市区比较费油等缺点。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