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深度试驾丨越级体验的速腾让懂哥找到初恋的感觉

2019年07月13日 01:29: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上周,懂哥试驾了车市上的当红辣子鸡领克03,给懂哥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让懂哥再一次对国产车企造车有了新的认识,共送走了领克03,懂哥又接到了试驾速腾L的任务,而这次懂哥可以借着领克03的余热,好好的体会一下新速腾L到底能不能像老速腾一样打遍同级无敌手。

领克03)

基本信息

懂哥拿到的这台速腾,全名为全新速腾Long-Wheelbase,本次的车型的全系顶配,售价为19.19万元,落地接近20万了。速腾L对比老款速腾,在全方位都有了进步,特别是轴距,对比上一代加长了近80mm,所以速腾L从外观上来看要更修长更协调,看起来也更像是一台B级行政车。

典型大众脸,傻傻分不清

在看完新朗逸后,再看速腾L,懂哥真有一种傻傻分不清的感觉,坦白来说,要懂哥站在车前方去分辨这辆车到底谁是谁,真的有难度,速腾L相比于老速腾,看起来更大气更上档次了,特别是斜后方45°角欣赏速腾L时,会有一种奥迪A4L的即使感,在看的见的外观上,大众尽量做到大气豪华,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偏好。

速腾L好看吗?这个得问两种人,年轻人肯定会回答,不好看,这个价位我肯定选思域,速腾L太老气了,而稍微成熟一点的消费者会告诉你,速腾L的外观挺好的,稳重大气,没有什么特点,的确,速腾L的外观真挑不出什么太大的毛病,足够精致也足够大气,而且在细节处理上,速腾L还是保持了德系车的精致感,在你蹲下来端详它的时候,不可能会不被速腾L的大灯造型所吸引,如果单拿出来,还真能成为一件精致的艺术品。

(速腾L的大灯造型)

双色拼接,观感不错

速腾L的内饰风格换装了大众的新款设计语言,上至途锐,下至polo plus都是采用这一风格,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有一种轻微的环抱感觉,但是又不会隔绝于副驾驶。进到车内最吸引人的就是双色拼接的内饰,观感真的非常不错,看着很豪华,但是实际摸上去就稍显过分了,中控大部分材质都是硬塑料,这触感似曾相识,没错,就是老捷达的感觉。

(中控灰色的部分大部分都是硬塑料)

懂哥自身就是一个对配置特别敏感的人,当懂哥知道这辆速腾L的价格已经无限接近20万的时候,内心还是抱有非常大期望的、全液晶仪表盘出现在这个价位上是理所应当的,可显示的种类很多,但是显示效果并不算细腻,与上一周测试的领克03的液晶仪表差距甚远。搭载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要给个好评,档次感马上就被提升了,但是懂哥在驾驶的时候发现速腾L的这套启停系统有点不是太“人性化”,车还未完全停稳,车辆已经提前熄火了,懂哥至今都未弄明白。

在许多年前,懂哥还是个啥都不懂的小屁孩,坐上了邻居的迈腾,当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传进懂哥耳朵时,懂哥不敢相信,原来听歌也是一件那么惬意的事情,当时的懂哥只记得邻居说,这个音响是丹拿的,自那次起,懂哥就彻底爱上了丹拿音响。而速腾L上的这套丹拿音响,虽然达不到迈腾上那套丹拿那么惊艳,但是也非常足够了,低音沉而有力,高音通透,坐在车里懂哥甚至都不想听歌,听上一曲蔡琴的《渡口》,感觉自己的耳朵要怀孕。

加长后空间的确是亮点

速腾L的车身长度为4753mm,与首款帕萨特(B5)的车身长度相当了,轴距达到2731mm,在账面数据上来说,速腾L已经无限接近B级车的尺寸了,懂哥将前排座椅调至正常乘坐的状态,后排还有两拳多的空间,可以说后排乘坐空间完全不用担心,而且座椅的皮质优良,承托感到位,坐起来软中带硬,这种感觉一试难忘。

速腾L的后备箱空间也绝对是统计中数一数二的表现,每当懂哥打开后备厢时,都会“哇”的一声,这个空间塞下两个人都不是问题,如果说你还对速腾L的空间还不满意,那懂哥建议你考虑一下“国民神车”五菱宏光。

动力出乎意料

作为一个血气方刚的汉子,懂哥最喜欢的就是急加速的刺激感,试过奥迪S3那可怕的加速,背部被紧紧的贴合在座椅上,加速的G值麻木了懂哥的双眼,这种感觉难以忘怀,懂哥开着速腾L在一条空旷的道路上,似乎找到了曾经驾驶S3的感觉,虽然没有S3那么狂躁,但是速腾L给懂哥的感觉同样热血。

每换一次档,都感觉自己被人在后方踹了一脚,每一档换的都铿锵有力毫无犹豫,不需要你有多高超的驾驶技术,你只要在一条没人的路上,将油门踏板到底,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DSG变速箱,就能让你找到初恋时心动的滋味,这种感觉与日系车绵顺的加速体验不同,速腾L在加速时就像你的伙伴一样,告诉你,我要升档加速了,总的来说,速腾L在驾驶时人车沟通感要更强。

真 · 越级体验

一台车舒不舒适,不光光是看车辆的行驶品质以及座椅的用料水平,有许多人都忽视了空调的重要性,空调的舒适程度直接影响了驾驶员及乘客的舒适性以及心情,速腾L搭载了三区空调,也就是说前排主副驾驶的温度可以是不一样的,后排乘客的温度也同样是独立设置的,关键的是速腾L还用上了触控显示,看起来逼格贼高。

而且速腾L还配备了全景天窗,拉着老丈人,手轻轻的往上一拨,遮阳布缓缓打开,别说啥了,老丈人的嘴已经笑得合不拢了,这些加分项是速腾L这几天给懂哥的惊喜。

懂哥说:

速腾L是否值得购买,懂哥认为是值得的,花A+级别的价格可以享受到B级行政级别车的感觉,看到这里,不少小伙伴会抱怨,我20万干嘛不买迈腾?懂哥只想说,配置高低还是丰俭由人,看自己选择就好,懂哥认为中间配置的2019款 280TSI DSG R-Line就挺好,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