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拔4000米测试丰田C-HR,动力有无衰减,油耗增加多少?

2019年07月17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段时间有网友提问,“高海拔地区行驶对车辆动力有没有影响,油耗会不会增加?”,这个问题我没有马上回答他,因为需要实践和数据来支撑,恰好这段时间有辆广汽丰田C-HR的试驾车,为了解答网友提出的问题,我们把测试目的地选在了离成都500km外的若尔盖大草原,沿途最高海拔约4200多米,这台拥有超高热效率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C-HR上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提到现阶段的丰田车型,就不得不说TNGA架构,作为丰田最先进的技术架构,TNGA让丰田车型在硬件、性能等方面发生了质的变化,特别是今天要讲的广汽丰田C-HR

喜欢自驾出行的网友可能深有体会,自己的车明明是2.0L排量的,咋来到高原还不如平原上开1.5L排量的车来的猛,其实和人一样,汽车也会缺氧,高海拔地区对车辆的考验是非常大的,特别在动力方面,由于高原氧气稀薄,发动机吸入空气后的含氧量降低,从而导致燃烧效率降低,所以会造成发动机输出功率有所衰减,因此,当车辆在高海拔地区行驶时,发动机就会刻意提高转速,来弥补动力衰减,当然,这也直接导致了燃油经济性下降。所以,在藏区和高海拔地区,很多消费者会选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霸道、陆巡这样的车型也就自然成了大家口中所说的“街车”。

爬坡、超车难不难,动力有无衰减?

回到今天的主题,这辆广汽丰田C-HR在高海拔地区的动力表现到底如何呢?先来看硬件表现,C-HR搭载丰田最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71Ps,最大功率203N.m,这台发动机拥有阿特金森和奥托两种循环模式,热效率达到40%以上,丰田的想法很简单,让这台发动机在保证动力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

这次因为是满载出行,所以在海拔逐渐升高的同时,我们驾驶的这辆C-HR在动力方面也出现了衰减的迹象,但让人欣慰的是,只要肯踩油门,这辆C-HR的动力回馈还是非常直接的,尤其是CVT变速箱,会瞬间拉高转速,响应驾驶员意图,超车时还是很利索的,只是发动机因为转速上升,声音大了点而已,在高海拔地区,这样的表现还是非常难得的,这台发动机的高热效率显然没有夸张。

油耗相比平原增加多少,能否让人满意?

此次我们是满油满载从成都出发,经花湖,最后到达若尔盖大草原,沿途高速公路只有130km,剩余均是国道,其中不乏山路和高海拔路段,海拔最高达到4000米以上,C-HR加满一箱油大概是320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C-HR可以加92#汽油,返回成都时,我们在川主寺再次加油,加油前的表显里程800km,综合计算后,C-HR在高原的百公里油耗为5.8L,每公里仅需0.4元,这个成绩是在满载和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得出的,从数据来说,并没有比平原增加多少。综合来看,个人认为C-HR此次在高原的油耗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其实这趟旅程,C-HR在操控方面同样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作为同级中唯一采用后独立悬架的车型,加上TNGA架构带来的重心降低,C-HR时速80km/h过弯时,底盘的支撑性尤为突出,侧倾控制的很到位,指向也很精准,个人认为,在山路上驾驶C-HR是件非常惬意的事了,当然,一起出行的小伙伴对C-HR在操控方面的表现也是赞赏有加。

阿川评车

现阶段的丰田车型确实在性能和驾驶质感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这趟旅程也让我对C-HR充满了好感,如果你是注重个性的年轻消费者,又对实用性有那么一丝要求,那么这辆广汽丰田C-HR可以作为重点考虑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