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9万起售,这款不挂大众标的“德系SUV”,真的要逼死斯柯达?

2019年07月28日 11:21: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捷达自从大众家族脱离、摇身一变为全新子品牌后就受到了不少关注,近日,其旗下首款紧凑级SUV-捷达VS5正式开启了预售,8.98-11.98万元的价格区间符合其主攻低端市场的定位,但结合其产品力来看,不到9万元的起售价赋予了新车较强的竞争力。

捷达VS5在外观上与人们印象中的大众捷达车型相去甚远,一改曾经的中庸、沉稳路线,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点阵式大嘴看起来颇为激进,且新车将提供柠檬金、歌剧红、香薰灰、极地白、月光银5种车身颜色可选,也反映出其年轻化定位。

不过,在内饰方面,新车的塑造也较为简单,以黑色为主基调,中控布局有层次感,仍体现出一定的“大众味”来。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新车在“三大件”方面的表现。虽然不再挂VW标,但捷达VS5却一直在强调自己的“德系”血统,还“机智”地在车尾和发动机上保留了大众标志。

新车诞生于MQB平台,搭载大众1.4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器的经典动力组合,且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再结合其8.98-11.98万元的预售价,可以说是对同价位紧凑级SUV市场来了一次降维打击。

目前,10万元价位的紧凑级SUV市场可谓竞争激烈,既有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等畅销自主车型,还有现代ix35起亚智跑等合资对手。在自主品牌面前,捷达VS5可以“借用”大众的品牌光环,毕竟其独立为子品牌后仍与大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包括大众发动机、大众尾标及大众渠道);而在合资竞品面前,“性价比”又成了捷达VS5的最大杀手锏……

因此,疆哥觉得,大众的这一步棋下得不可谓不精明:捷达子品牌成功了是大众会玩,失败了也不会影响大众努力拔高品牌价值的步伐。而从新车的产品力表现来看,如若配置到位,捷达VS5甚至有与日产逍客等更高价位车型抢蛋糕的可能,至少,是逼死同门兄弟斯柯达的节奏。

从车身尺寸来看,捷达VS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在同级中只能说居于主流水平;而其动力参数则要亮眼许多:新车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达250N·m,面对13.99万元起售的斯柯达柯珞克、13.98万起售的逍客都丝毫不虚。可以说,“一台预售8.98万起的德系紧凑型SUV”的口号一打出来,对8-15万元价位的市场都将造成一定冲击。

不过,虽然有大众背书,捷达VS5还是不能太过乐观,毕竟从“合资车型”转变为“自主品牌”的这条道路上已经倒下了太多尝试者,消费者对这种拉皮换标的行为貌似并不是很买账。失去了VW车标的加持,捷达VS5势必也要面临品牌力不足的烦恼,是为消费者所接受,还是成为下一个尴尬的斯柯达,还是要拿市场反响说话。

总之,作为捷达品牌的首推车型,VS5显然也卯足了劲,凭借这样的配置和定价,新车能否延续“国民神车”的优秀口碑呢?还是静待其9月份正式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