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焕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拿低端车型撑销量,起亚这步棋走得有点险

2019年07月29日 17:48: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们得承认,最初韩系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是颇有野心的。

早期的韩系车凭借着无人能敌的高性价比,低售价迅速攻占中国汽车市场,其从2013年到2016年连续4年突破百万销量,一时间风光无量,其中起亚更是在2016年销量达到巅峰,总销量达65万辆。

null



但是时过境迁,韩系车在经过了如萨德等一系列的变故后,从之前的风光无量,直接跌入了万丈深渊。就拿起亚来说,2018年起亚的总销量为37万辆,和巅峰时期的65万辆相比,简直是腰斩,而今年5月份,起亚的销量为2.27万辆,同比下滑23.8%;6月份,总销量为22109万辆,同比下滑18.13%;这些数据的背后,是起亚的无奈,更是整个韩系车在中国市场上没落的缩影。

null



内忧与外患并存

起亚走到今天这一步,并不是突如其来,更不是单纯的萨德原因,而真要说下具体的原因,我认为只有两点,内忧和外患。

先来说外患,前几年,在中国消费者的眼里,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所以甭管是为了产品技术还是面子,优先考虑合资车,是不争的事实。

但是近两年,随着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抢占了韩系车不少的市场份额,再加上德系、日系等优秀合资品牌的持续发力,让韩系车的优势不复存在。总之,韩系车的外患是因为对手的愈发强大,倒逼出来的。

null



接着来看内患,起亚的内患其实并非一个,停滞不前的技术加上较长的更新换代周期,都是消耗起亚"观众缘"的导火索,但是真要说到罪魁祸首,一定是——降价!

在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为了追求利润率,将不少车型的定价定得很高,当然,这样一来,利润率是上来了,可是麻烦也随之而来了。随着销量的下滑,起亚慌不择路,开始自救,而其唯一的办法, 唯有大幅降价,但是大幅下降的后遗症也是不言而喻,起亚的品牌价值与产品价值在消费者的眼里轰然倒塌,最后,留给起亚的,只剩下了和北京现代五十步笑百步般的互相嘲笑。

null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犹记得,起亚最初进入中国市场之初,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还没现在这么激烈,消费者有着很大的需求缺口,韩系车凭借着高性价比战略深得人心,销量迅猛提升。

null



同样,现在的起亚之所以败,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性价比,

国产车近两年的井喷式进步,让起亚的优势不再明显,也让消费者对于韩系车不再像之前那般认可,从而说出"买韩系车还不如买国产车"的心声。

null



正因此,现如今韩系车的口碑,可谓是一塌糊涂,这对于起亚来说,是很致命的东西。就像销量降了可以想办法提升、质量问题可以想办法提升,但是唯独口碑一旦不得人心,就真的无药可救了。你说,这是不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null



低端车型冲销量,其实是把双刃剑

我们纵观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其实不难发现,其大部分销量都是在靠低端车型在支撑。从下图中我们不难看出,起亚焕驰和K3以及奕跑等车型,占了东风悦达起亚销量的绝大部分销量。而恕我直言,指望低端车型冲销量,真的是把双刃剑。

null



最初东风悦达起亚就是靠着低价格、高性价比冲击国内汽车市场,时间长了,其也明白,想要高利润,势必要走高端,继而推出了K7、K9等车,但是销量惨淡,想要做高端,舒适度、技术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品牌!这是起亚最大的弊端。

null



用低端车型冲销量,并非是起亚的本意,而是无奈之举。而这样一来,也就意味着销量或许有保障,但是想要冲击高端市场来获取高利润,怕是想都不要想了。

null



写在最后

起亚在中国市场的衰败,或许不是个例,但是也的确无数车企提了个醒,越是在繁荣时代, 背后越有可能有隐患。

起亚如果真的还想要崛起,如何重新构建起亚的品牌价值体系的确是当务之急,毕竟起亚现如今的发展桎梏愈发明显,这在优胜劣汰的汽车市场上,的确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而起亚究竟会不会像铃木般败走中国,我们真的是迫不及待的想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焕驰
焕驰
指导价:6.49-6.89万元
1.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49-6.89
小型车
1.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