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又一SUV火了 入门8万多就配6AT 月销直逼本田XR-V

2019年07月31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大众品牌近一年在各个级别的SUV车型中的布局,可以形容为“雨后春笋,层出不穷”。并且推出后的市场反响普遍都不错。“两探(探岳、探歌)、两途(途岳、途昂)”也都获得了不错的销量。不过在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中,大众车所占的市场份额就有些不足了。但有一款网友戏称为“跨界版POLO”的大众小型SUV,月销量直逼本田XR-V。它就是大众T-Cross。那么它都有哪些表现呢?是不是更值得入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QQ截图20190728212842.jpg

先来看外观,但从前脸的颜值来看,T-Cross带来的视觉感并不会因为其小型SUV的定位,而降低多少气场。中网格栅与两侧的前大灯相连,这种起到拉伸横向视觉的做法,也是目前大众所有车型都在做的。下方的前保险杠同样为一体式设计,贯穿的银色饰条以及下方的运动银色护板凸显出运动气息。

QQ截图20190728220258.jpg

车身侧面的设计比较简洁,几乎所有的线条都是直来直去。双腰线的设计增加了不少精致感和层次感。车侧面的整体线条看上去有种POLO被加高了的感觉。T-Cross的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相比本田XR-V在长宽高上虽不具优势,但多出了41mm的轴距却能带来不少的乘坐空间。

微信图片_20190728222543.png

QQ截图20190728212835.jpg

车尾造型同样是以硬派风格为主,车顶上方的小尾翼很大程度的增加了运动感。大面积的亮黑色饰板与尾灯相连,有种贯穿尾灯的既视感。而下方的银色护板呼应了车头,整体感强烈。

QQ截图20190728213057.jpg

内饰方面,虽然采用大众一贯的T字形中控布局。但T-Cross运用了更多的硬直线条切割,形成了很多类似“菱形”组合。可以说视觉上区别很多大众车型。对于一款大众车来说还是比较惊喜的。

QQ截图20190728220117.jpg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的有车顶行李架、胎压报警、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触摸式中控屏幕(低配为6.5英寸)等。

QQ截图20190728220425.jpg

QQ截图20190728220445.jpg

顶配上在原本标配的基础上,还追加了更多的配置。主动刹车(除低配外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幕、前排无钥匙进入/启动、GPS导航、语音识别等诸多功能。配置丰富程度在这个级别中属于上游水平。

QQ截图20190728220516.jpg

QQ截图20190728220610.jpg

QQ截图20190728220631.jpg

QQ截图20190728220720.jpg

空间方面,要求一辆小型SUV的空间表现,客观讲有些苛刻。但相比同级车型来说,T-Cross轴距的优异表现,相比之下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具有优势的。并且一体式的座椅造型十分运动时尚,也符合年轻人对这一类车型的需求。

QQ截图20190728221027.jpg

QQ截图20190728221035.jpg

动力方面,T-Cross搭载了两款动力,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也分为前者搭配6AT,后者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自吸动力组合偏向加速线性和稳定性,带来的动力参数为:最大马力113、最大扭矩145牛米,百公里加速14秒。而1.4T的动力组合更追求高性能输出,带来的动力参数为:最大马力150、最大扭矩25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9秒。

QQ截图20190728222330.jpg

QQ截图20190728222337.jpg

白希文总结:

总体来说,T-Cross还是给消费者还是带来了不少的“新鲜感”。当然这只是相比大众车型给人一贯的古板印象而言。依旧采用那套“老”动力组合,在驾驶层面上没有太多惊喜之处。不过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即便是顶配T-Cross还是会低于同级别的XR-V等。所以对于年轻人来说,T-Cross比较值得考虑,毕竟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资金预算是一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