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学会用这几种换挡杆,能开各种车,领导器重客户赏

2019年08月07日 08:0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汽车的外形设计多种多样,符合不同人群的审美,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坚持。 其实排挡杆设计也是一样,每个品牌不同车型,都会有自己的独特设计以及用法,以至于一些开惯了自己车的车友,开别的车型时,摸不着头脑。 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情况,我就给大家介绍下几款常见但换挡方式较特殊的自动挡车型,让你们遇到啥车都不慌,给领导、客户一个好印象。

机械怀挡

代表车型: 别克GL8

别克GL8可以说是商务车、公务车的代表,坐在二排的人一般也是一些有头有脸的人。 虽然这辆车有着很强的乘坐舒适感,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辆车要怎么开呢。

很多人进到GL8,是一脸懵逼的,根本找不到档杆放在那里。 我们可以看到,GL8的方向盘后方有一根弯曲的棍子,这颗棍子就是GL8的换挡杆。 其实,这个档杆的手感并不是那么好,需要较大的力气才能掰动,而且档位并不清晰,容易挂错档,车友们要注意啦。 如果不会挂,可不要说是我教你们的。

电子怀挡

代表车型: 奔驰S级

奔驰S级一直是D级车中的王者,气场比BBA中另外两款车高出许多。 因此,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许多商界大佬们对这款车都喜爱有加。

从商的车友们可要注意啦,如果你们需要帮客户开车,请记住这辆车的换挡杆就在方向盘后边,长得跟雨刷拨杆非常像。 只需要踩刹车,按照档位顺序(R、N、D)拨到自己想要的档位即可,停车时也只需按侧边的P档就会自动锁止了,非常好用,也不占用扶手箱前的储物空间。

操作逻辑特别的电子档

代表车型: 领克03

领克03是一款充满运动感的高颜值轿车,它的用户群体是一群刚出来工作的小年轻。 因此,作为年轻群体之一的你们,开朋友的车时千万要知道这台车的档位要怎么挂,不然可是会被笑呢。

虽然售价只要15万左右,但领克03也紧随潮流用上了电子档杆,但它的挂挡操作逻辑是比较特殊的,需要驾驶者去适应。 这个档杆并不像BBA车型那样有着多档阻尼,当你想要从R档挂到D档时,你不能透过两格阻尼挂到D档,而是要先挂一次,到达N档时,再挂一次,才能到D档,略显繁琐。 而且加减档是左加右减,比较难令人接受。

蛇形档

代表车型: 丰田埃尔法、凯美瑞、普拉多等

上图的车就是一代神车埃尔法,它是生意场上的门面车型,专门用来接待贵宾。 作为一名的优秀业务员,学会开这台车也是必须的,如果开着它去接送客户,应该会被加分。

埃尔法采用了蛇形的挂挡方式,它没有锁止按钮,只需踩上刹车,直接往下拉即可,蛇形档的档位非常清晰,因为每个档位的位置都不同,这种“横纵向”的排列很容易让车主形成记忆,误操作率几乎为0,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机械式拍档。 如果习惯了这种拍档方式,很多车都能够上手,因为丰田车型很喜欢用蛇形的挂挡方式。

直排档

代表车型: 日产天籁本田雅阁

上图的车型可以说是天籁发展史上的巅峰,它有着让人着迷的六缸发动机,内饰大部分地方用上了柔软的皮质包裹,大沙发式的座椅也是从这款车上诞生。

天籁用的是直排式的档杆,这种档杆设计简单,但是误操作率比较高。 平时挂挡,很多人都习惯一拉到底,但是天籁上的最底端档位是L挡,而倒数第二个档位为D挡,且两者之间的阻尼感并不明显,因此我开这辆车时,经常挂错挡,每当听见发动机较吵时,也就挂回正确档位了。

写在最后:

这几种挂挡方式已经涵盖了市面上我们能见到的绝大多数车型,如果车友们有要补充和纠正的,请留言告诉我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