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奇瑞被当成叫花子车真不算啥,汽车圈的鄙视链,个个能当笑话讲

2019年08月09日 09:41: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重庆保时捷女司机火了,能够旋转的帽子火了,当然最火的还是被当成“叫花子车”的奇瑞车,事实上,这件事的矛盾点就在于奇瑞司机被骂开“叫花子车”,然后整个网络世界被激怒,大家似乎都看不得某些有钱人仗势欺人,当然其实也映射出整个中国汽车圈的鄙视链,这个鄙视链一直存在,很多人不愿意承认,只有这种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在中国人的心中,有关于汽车的鄙视链是多么的牢不可破!



null




null


鄙视链在很多行业都存在,比如在音乐圈,玩古典的,瞧不上玩爵士的;玩爵士的,瞧不起玩摇滚的;玩摇滚的,瞧不上玩流行的,但是这帮人,所有人,都瞧不上玩说唱的。



null


而在汽车圈,目前似乎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比较完整的车系品牌鄙视链,比如德系瞧不上日系、日系瞧不上美系、美系瞧不上韩系,韩系车瞧不上法系车,然后大家集体瞧不上自主品牌。



null


在动力方面,自然吸气车型瞧不上涡轮增压车型,涡轮增压车型瞧不上混动车型,然后大家集体瞧不上纯电动车型。

自动变速箱层面,也存在比较一致的鄙视链,合资AT变速箱瞧不上CVT变速箱;CVT变速箱瞧不上合资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瞧不上AMT变速箱;然后大家集体瞧不上国产盛瑞、万里扬的各种自动变速箱。

在发动机缸数方面,鄙视链存在的更加明显,V8瞧不上V6、V6瞧不上直6;直6瞧不上直4,然后大家集体瞧不上3缸机这种怪胎。



null


当然这只是在汽车本身层面,市场和吃瓜群众中形成的鄙视链,事实上日常生活中,有关于汽车的鄙视链体现的更加明显,比如大家一块出去郊游,一辆奥迪A3两厢;一辆迈腾;一辆哈弗H9,结果大家出门后,一股脑的涌向了奥迪A3和迈腾,偌大的哈弗H9就坐了俩人。



null


还有网友吐槽:“有次聚会,三个车上14号人,那些女的都往Q3和3系上挤,最后一辆途锐上只有我和司机。”这不是对途锐和大众的鄙视,这明明是对这帮女的的鄙视好不好?

“之前我花了十几万买了一台吉利博瑞,我的同事买了台日产阳光,钱还是他爸出的,他总是笑话我买台国产车,说吉利博瑞是垃圾车,送给他他都不要,我没有告诉他,就这辆垃圾车,可以买两辆日产阳光”。

之前网上不是有一段子吗?一哥们开了一台丰田埃尔法去相亲,结果对方姑娘和她老妈觉得这个小伙子对她们娘俩不够重视,开个面包车就来了,不行找朋友借辆奥迪A4L也成啊?这哥们顿时石化,面对这种不懂车的拜金女,哥们忍住没告诉她,这辆破面包车能换5辆奥迪A4L,可气死了!



null


所以在汽车圈,鄙视链是的的确确存在的,或者说,是开车的人存在一个鄙视链,也就是说开什么类型车的人鄙视另一种类型车的人,当然,现在有些人对于这些东西已经不在乎了,我们见多了那种开着豪华品牌车没钱加油的主,也见多了身家千万开辆破捷达到处瞎溜达的土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