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畅销的奔驰SUV,改款后配1.5T+18寸轮辋,起售价反而会上涨?

2019年08月09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现款奔驰GLC L于2018年10月上市,比老款多出了足足100mm的轴距,这也让GLC更符合国人对大空间的需求。但随着宝马X3的国产、奥迪Q5L优惠力度的加大,奔驰GLC也倍感压力,于是奔驰也着手它的再次改款。

不同于一般的小改款,新款奔驰GLC在外观上变化不小,主要集中在格栅设计、前后保险杠和前后大灯等细节的地方。在前格栅的变化上,新款GLC采用了海外版的样式,并为三个排量版本设计了三种风格不同的中网。

其中,奔驰GLC 300 L采用了繁星点缀式中网,配以单一贯穿饰条;奔驰GLC 260L则和现款比较相似,使用的是双横条式格栅,但是横条内部样式就有所不同。而GLC 200L就使用了和GLC 300L一样的单条装饰中网。值得一提的是,新款GLC的前后大灯均改为了环状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奔驰GLC L长宽高分别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仅在长度和高度上有细微的变化,提供了R18R19R20三种尺寸的轮胎。在轮胎尺寸上,首次增加18寸的轮毂,疆哥猜测奔驰有可能为新款GLC推出一个更加低配或许更加便宜的版本。

动力的变化,更加能证明疆哥的猜想。新车搭载M264系列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与190kW,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除此之外,新款GLC还将和奔驰E级一样引入1.5T+48V轻混动力。

奔驰E级之后,奔驰决定在其卖得最好的SUV——奔驰GLC上,装上小排量的1.5T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也可见奔驰对小排量涡轮增压加48V轻混系统的喜爱。对于轻混动系统,疆哥此前早有介绍,该系统能实现一定的节能之外,更多的作用在于驾乘体验的提升。48V轻混系统能较好地弥补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迟滞等缺点。

本来加入48V轻混动系统是一件值得欢迎的事情,可奔驰的问题在于汽油机改用了1.5T的小排量发动机。对于一款定位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或者中型SUV来说,奔驰这个做法未免给人小马拉大车之嫌。

上文中,疆哥猜测新款奔驰GLC可能推出一个更低价的版本,但只是猜测。不确定的情况是奔驰E级的定价策略。新款E级在推出了1.5T+48V轻混版本作为入门版本后,指导价设置为42.58万元,比改款前最低配的2.0T版本41.98万元还要高上一点。如果奔驰GLC参照这样的逻辑,起售价反而可能上涨。

但是另一方面,轮胎规格新增一个18寸的选择,如果新款奔驰GLC还要在减配了轮胎尺寸的情况下增加售价就显得不够厚道,而且18寸轮胎放在这么一台中型SUV上,视觉效果不敢恭维。

2019年上半年,奔驰GLC累计销售6.68万辆,曾连续三个月获得中型豪华SUV销量冠军。但是看似不错的成绩背后,奔驰GLC依旧是危机四伏。一方面,是来自同属BBA阵营的一线对手的降价打击,夸张的奥迪Q5L还一度给出高达10万元左右的优惠。另一方面,是二线品牌的步步紧逼,比如雷克萨斯RX推出了加长版试图进一步掠夺份额,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即将上市,颜值上极具竞争力……所以,奔驰GLC的地位并不稳固。

此次奔驰GLC改款,应该将奔驰入门的2.0T动力替换成了1.5T+48V轻混,但是奔驰还是继续玩数字游戏,尾标疆哥猜测还会是200。当然,比起奥迪动不动就40、45起步,奔驰GLC这次还是显得比较老实的。

8月24日,新款奔驰GLC就会正式上市,疆哥认为,巩固奔驰GLC地位的除了三叉星的品牌力量之外,更多还是来自于奔驰品牌能否真诚、厚道对待我们消费者,或许8月24日,奔驰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小小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