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车在哪方面甩了合资车一条街?

2019年08月28日 14:02: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毫无疑问,"网络"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随着消费者对互联网的依赖不断提升,它们甚至已经逐渐蔓延到了汽车领域。所以,汽车也已经不再充当一个简单的冰冷冷的交通工具,消费者更希望它们是一个可以解决烦恼甚至能够"对话"的物体。

null



为什么汽车非要"智能化"?

或许有人会疑惑,作为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汽车只需要在交通上以及安全上做好就行了,为什么非要去搞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而且汽车发展到如今已经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历史,以前没有"智能"也同样好好的,可如今似乎没了"智能化"就不行了?

null



其实,曾经的汽车可以不谈智能,无疑是因为互联网还没有快速地渗透进来。而自从智能手机在国内风靡之后,消费者自然也对汽车开始有高要求了。毕竟手机可以从只能通话的工具变为一款娱乐性极强的物品,那汽车为何不行呢?

而从如今汽车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来看,"智能化"的发展也是势在必行的。根据《智能网联用户报告》统计,地图导航、在线音乐及映射功能是车联网用户当前最常使用的功能,用户比例分别为28.1%、18.2%和16.5%。此外,中国车联网用户中超过67.2%的车主使用车联网服务的主要用途以高效、方便为主;超过56.2%的用户以应急安全为主;而以娱乐及追随潮流为主的用户占比也分别为27.9%和22.0%。

null



就像电视、电脑、手机可以给人们生活带来趣味,汽车也可以。甚至在这种"智能化"的发展下,能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国产车甩了比合资车一条街?

国人喜欢"智能化"汽车,而国人在这方面的发展也很有专研。特别是今年以来,有关无人驾驶汽车、新能源电动汽车、互联网汽车、投屏智能汽车的产品、概念产品层出不穷。纵观现在的汽车在车联网5G方面的技术,中国可以说已经领先全球,而自主品牌厂商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资源发展新技术。

null



在自主品牌中,长城吉利长安等车企的中控可以说是做得非常好的。尤其是当国内的几大科技巨头也"下场"之后,自主品牌的优势更加明显了。

就像谷歌与苹果之间的恩怨情仇也逐渐蔓延到了各种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其中,车联网系统更是成为了两大巨头争夺的焦点。它们都想把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成功复制到汽车行业,一举主宰车联网掌握更大的行业话语权。比如阿里早在2015年与上汽合作了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基于AliOS研发的斑马智行车载系统不断升级并搭载到荣威、大通、名爵、东风雪铁龙福特观致等更多品牌车型上;百度则通过小度车载OS、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切入车联网,并与长安奇瑞长城汽车等多家车企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腾讯也在2017年推出了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而当自主品牌开始与这些科技巨头联手之后,它们几乎做到了车机和手机的无差别体验。

null



国产车在"智能化"上有了很大的进步,那合资车就真如传闻中那么差吗?事实上,从如今合资车的中控表现来看,他们大多数都还停留在初级阶段,而且它们的屏幕又小、触屏也不好使,能够支持的系统也很少。甚至小编在此前探店某款合资车时,使用叫醒语音指令时,这款合资车也以"暂不支持此系统"来回应。放在如今的国产车来看,语音指令应该算是普遍都能运用上的,甚至不少国产车还能支持方言,可合资车却明显慢步了。甚至如今不少的合资车还是以"三大件"技术作为卖点,几乎没有在车机系统上作出新的升级,也确实容易让人失望了。

小编语

虽说不能以"甩一条街"来衡量国产车比合资车的车机系统好,但不能否认的是,在汽车"智能化"上,国产车早就走在了合资车的前列了。时代在改变,汽车更是在飞速往前发展,若是如今的合资车还是"避而不谈"车联网,我们也不免对自主品牌超车又更具有一些信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