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填补市场空缺,沃尔沃V60对比奥迪、奔驰的旅行车有没有优势?

2019年08月30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白杨

对一个性能控而言,人生是逃不过一辆宝马3系,而对一个瓦罐迷而言,人生逃不过的就是一辆沃尔沃V60。作为在瓦罐车领域有话语权的车企,沃尔沃有着66年的旅行车制造历史。最新上市的进口版沃尔沃V60,也被冠以“最美旅行车”的美誉,广受消费者期待。

不同于SUV市场激烈的战况,国内的旅行车市场显得异常平静。这主要是因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消费者对旅行车并不感冒,导致车企在这一细分市场鲜有布局。不过随着近几年更为理智的年轻消费群体崛起,旅行车消费需求逐渐在上升,供给侧反应反而滞后了。拿豪华中型旅行车而言,BBA和二线豪华品牌都还没有国产车型在售。通过进口的形式,也只有沃尔沃V60奥迪A4 allroad quattro运动型、以及奔驰C级旅行版三款车型可供选择。

选择越少,做选择时就要更慎重,最新上市的沃尔沃V60是否有与一线豪华品牌抢夺市场能实力呢?方便大家对三款车有清晰的了解,我们从空间、动力操控和智能化水平三个维度做个对比

空间尺寸

在车身空间上,沃尔沃V60更占优势,拥有者同级别充裕的内部空间。买旅行车,行李箱容积也是大家普遍会考虑的,沃尔沃V60后备箱几乎是一个规整的方形,未被后悬架侵占空间,空间得到了最大化利用。

此外,沃尔沃V60的后备箱开启关闭可通过遥控钥匙来操作,更显豪华感也更实用,因此,在尺寸和实用性上,沃尔沃V60更占优势。

动力操控

在硬件上,三款车型都选择了搭载2.0T发动机,动力参数略有差异,但在动力感受上,不会有太大差别,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仅沃尔沃V60达到了国六排放标准。

在舒适性上,沃尔沃V60搭载了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采用多个传感器实时监测汽车行驶条件,并主动调节悬架软硬,使得这款旅行车能够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这个功能在其他两款车型上是没有的,奥迪如果想拥有该功能,需要加价选装电磁感应悬架。

沃尔沃V60的短板大概在于驱动方式上,作为一款豪华中级旅行车,采用前置前驱,且尚未推出四驱版本,总是有些遗憾的。

智能化水平

智能化上的丰富配置,可谓是新款沃尔沃V60的一大亮点。不仅拥有齐全的主动安全配置,还有诸如全速自适应巡航、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自动泊车功能等先进科技配置。特别是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在车速不超过130km/h的情况下,提供驾驶辅助。还能改善紧急转向和制动性能,减少驾驶员疲惫感的同时,也让行驶更安全。在美国和欧洲,沃尔沃智能领航系统还可以接入导航,具有“电子视野”功能。过弯时采用地图数据将车辆过弯的巡航速度调整到一个舒适水平,以增加过弯精准度。

在车机智能上,三款车型都支持Carplay,但沃尔沃V60在语音控制上会更胜一筹。可通过语音控制空调、导航、车载多媒体,甚至是手机映射的APP,非常实用。

此外,沃尔沃V60还搭载了抬头显示和舱内空气净化功能,都提升了驾驶的舒适性。特别是在舱内空气净化上,沃尔沃V60搭载了全新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在普通滤芯的基础上,多加了一层静电过滤技术,利用静电吸附直径小于1微米的细小颗粒物。沃尔沃V60的这套空气净化系统还可通过手机远程激活,着实是“黑科技”。

综合来看,三款车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但无论是实用性、还是科技感上,最新上市的沃尔沃V60都更具竞争优势。在其他豪华品牌尚未在国内布局旅行车市场时,沃尔沃凭借V60抢先登场,打了一个时间差,市场反馈一定不错。未来,也希望更多豪华品牌引入旅行版车型,当然,能国产就更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34-39.5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