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可长点心吧 这几款“豪车”真的算豪车吗?

2019年08月30日 10:51:01
分享到:

豪车该怎样定义?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有人只看牌子,所以奔驰宝马奥迪不管推什么都是豪车;有人看尺寸,丰田普拉多Jeep牧马人大众辉昂也是妥妥的豪车气场;有些人觉得纵置后驱才是豪车的灵魂,雷克萨斯也必须得是GS以上才算豪车。

随着消费理念的升级,年轻一代群体对汽车的认知也逐渐清晰起来,什么豪车或许还有一些争论,但什么样的车是“伪豪车”,大伙儿已经基本达成共识。

●华晨宝马1系三厢

▲售价区间:19.88-26.38万

▲最大槽点:20万买台三缸车,雅阁、凯美瑞、帕萨特泪流满面。

null


车长仅4456mm的国产1系

最近关于三缸机的争论越来越多,行驶品质不如主流四缸机是肯定的,10万以下的车用三缸还勉强可以接受,毕竟预算有限就不能要求面面俱到,而一台20万左右的车居然配的是一台三缸机,真当四缸机提不动刀了?

null


今天我们不拿三缸机对比四缸机,只在三缸机之中做对比,宝马的B38 1.5T发动机可谓一言难尽。低速抖动就不用多说了,三缸机的“老大难”,本田1.0T、通用1.0T、PSA 1.2T、领克1.5T都有,谁也别说谁,而宝马的B38发动机在提速时的动静也是目前三缸机阵容中最大的,厂商居然通过放大排气回火声来掩盖这一短板,也是脑洞清奇。

null


国产1系三厢从2017年初上市以后的销量也确实不尽如人意,毕竟前面还有一个四缸的奥迪A3顶着,尺寸空间也没有优势,又不像进口1系两厢一样是后驱车。而到了近期,这款车已经有了5万左右的优惠力度,也就是说118i的价格已经下探到了15万以下,这对很多准备买阿特兹、凯美瑞、君威的消费者就很有诱惑力了。毕竟,这可是宝马

一汽-大众奥迪A3

▲售价区间:18.86-25.09万

▲最大槽点:你觉得“四环”车标值3万块吗?

null


同样是MQB平台,同样的1.4T+DSG,同样是一汽-大众的生产线,奥迪A3基本可视作是换壳的大众高尔夫,硬件差异少的可怜。但在价格上,即便考虑终端优惠力度,A3比高尔夫贵了近3万元,性价比着实不高。

null


在很多人眼里,考虑奥迪品牌的附加价值以及服务质量等等因素,多花3万买个牌子似乎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毕竟,开一辆奥迪和开一辆大众回家,那威慑力确实不是一个量级的,特别是对婚前有应付丈母娘需求的男性同胞们而言,“四环车标”往往有“奇效”,而对老司机来说杀伤力要大打折扣。

null


大众1.4T+DSG用车成本偏高

总之,不管是奥迪A3还是大众高尔夫,都算是非常优质的家用两厢车,这方面比上面的国产1系要良心多了。至于槽点,大众的1.4T+DSG维护保养确实不便宜,还得喝95号汽油,挂上奥迪车标后用车成本就更高了,讲道理,如果不在乎等待保养时服务人员递上的茶水,完全可以把A3开到大众店保养,高尔夫给多少,我给多少。再过个三年五载,自己找路边汽修店也没毛病。

北京奔驰A级

▲售价区间:21.18-29.98万

▲最大槽点:25万的板车,“智商税”收的手软。

null


作为“ABB”豪华品牌的入门级产品,采用前横置布局,居然还是扭力梁后悬(只有顶配是多连杆),奔驰A级跟品牌旗下的正统豪车(C级、E级等)除了车标一样,完全八竿子打不着关系,20万的价格怎么看都有卖情怀的嫌疑。

null


没备胎、也不是防爆胎,机舱没有隔音棉、减震也对不起价格,究竟图啥?更坑爹的是,国产奔驰A级从2018年底上市至今大半年了,居然从来没有任何优惠,平均月销量依旧达到6000台以上,这波“智商税”收到手软,真的让上面的宝马1系奥迪A3泪流满面。

null


机舱没有隔音棉

奔驰A级为什么能这么火?首先,作为前驱平台的产物,特别是国产加长以后,在空间表现上完全不输给同价位的B级车,例如迈腾、帕萨特、君越、亚洲龙等等,够大,够气派,这是国内用户买车的第一诉求;其次,从S级开始,奔驰开始用高逼格的一体式中控屏设计,A级无疑是能买到的最便宜的使用这种设计的奔驰车,品牌效应外加时髦设计,对国人同样极具诱惑力;最后,国产A级采用的是奔驰最新的1.3T+DCT动力,排量&动力确实不够看,但经济性在同价位中首屈一指,即便没有轻混系统,综合工况油耗也就7L/100km,同价位的帕萨特、迈腾哪个能比得了?

英菲尼迪ESQ

▲售价区间:18.08-23.58万

▲最大槽点:你们居然管它叫“豪车”?

null


换壳的日产Juke

一款在日本本土只卖10万块的微型SUV,在国内换到了英菲尼迪经销驱动,居然摇身一变身价翻倍,广受年轻女性推崇。看到这种局面小编瞬间有了当年大文豪——鲁迅悲凉心境。

null


这车丑陋就不说了,全车系卤素大灯、除了30多万的顶配车型是独立悬架和四驱,其他都为非独立悬架和前驱。内饰的做工也处于合资品牌水平,丝毫没有豪华感可言。以当前的眼光了看,这款车无论静态体验还是动态感受都全方位被主流国产SUV吊打。

null


毫无疑问,这车进入中国市场后成了中国消费者的“智商筛选器”。那些为这款车买单的消费者(多半是女性),除了对车子一无所知的傻白甜,对于这款车,小编实在想不到有其他任何理由让一个理性消费的人掏腰包。

林肯MKC

▲售价区间:27.98-37.68万

▲最大槽点:30万不买锐界买“翼虎”,这事儿谁干的?

null


在大部分人眼里,进口车就是高品质的代名词,毕竟国外的安全碰撞指标、等级跟国内都不一样,例如雷克萨斯ES、普拉多中东版。然而,进口车就一定比合资/自主车好吗?林肯在这方面结结实实打了国人的脸。

null


林肯于2014年末再次进入中国市场,先期推出的MKC确实就是翼虎(美版叫KUGA)的换壳,在美国那个大皮卡至上的地方,这种“很迷你”紧凑SUV实在没啥生存空间,市场地位跟国内的奇瑞QQ没啥两样,品质自然一言难尽,有网友甚至爆料:车子开了几年,尾门都关不上了,车身结构紧凑性已经下降到这种程度也是没谁了。

null


新款福特锐界:2.0T+8AT

进口的MKC市场价卖到了27.98万起,各地优惠力度在4万左右,这对一款豪车来说完全不够看,毕竟是进口的,要承受一定的关税,后期降价的空间不大。而这个价格完全可以买到福特锐界,新上市的车型甚至还换上了福特最新的2.0T+8AT动力总成,产品力完全不是MKC能比拟的,即便考虑豪华品牌,个人觉得国产讴歌RDX也比这款MKC强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