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国产奥迪A3三厢版 近在咫尺

2014年09月09日 09:30: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凤凰测 就好像压轴大戏总要等到最后一刻,奥迪A3家族最重量级的车型也是等到它的兄弟姐妹们把市场预热铺垫完成才肯与我们见面。今天的主角仍然是奥迪A3,但和此前上市的国产奥迪A3两厢版、进口奥迪A3两厢版/三厢版等众多车型不同,这款新车身上的关键词包括:奥迪A3、国产、三厢车和1.4T,它的全名是奥迪A3 Limousine 35 TFSI,来自一汽奥迪

或许前面又是两厢三厢,又是进口国产,奥迪A3复杂庞大的家族体系让大家感觉有点乱,不过鉴于国人对三厢车,特别是高档品牌领域的三厢轿车依然有很高的忠诚度,所以今天我们还是谈谈这款价格相对便宜的国产版奥迪A3三厢版。它的名字又长又拗口,但大家只要记住:这款被称为A3 Limousine 35 TFSI的车型是当前国内起售价最低的奥迪三厢车,相信这个说法已经能吸引很多人前往展厅去探究其真实面目了。

国产奥迪A3三厢版与其两厢Sportback兄弟一样,都只提供35 TFSI一款型号,即搭载1.4TFSI发动机的版本。而进口的奥迪A3无论两厢和三厢车型都是40 TFSI,搭载1.8TFSI发动机。由此可见,国产版奥迪A3搭载更小排量的发动机是为了降低准入价格门槛,实际效果也够明显:国产奥迪A3三厢版的起步价只有20.59万,比进口的A3 40 TFSI三厢版便宜了足足7万多。

试想一下花2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台奥迪轿车,虽然是低动力低配置的入门版本,但我相信四个圈的LOGO对于很多人仍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而且这款国产版奥迪A3在价格更亲民的时候,还能维持高档品牌应有的格调吗?我们接下来就来仔细看看。

在测试国产奥迪A3 Limousine 35 TFSI之前,我们已经对原装进口的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进行过全面的评价,那款进口的奥迪A3迄今仍是紧凑级车型中得分最高的车型,可见奥迪A3三厢版确有不俗的的综合能力。国产版A3只是在其基础上减低发动机规格和调整部分配置,从而将价格大幅拉低,而除此之外的地方都是消费者梦寐以求的,诸如精致的工艺、前卫科技感和年轻活力的气质,都与进口奥迪A3三厢版如出一辙。

奥迪A3三厢版的车身尺寸不大,不到4.5米的车身长度即便放在热衷小车的欧洲,也算是款尺寸小巧、体格精干的三厢车。不过它的宽度接近1.8米,高度为1.42米,轴距则超过2.6米,和初代奥迪A4相差不多,所以这款最小巧的奥迪三厢车也有着相当匀称的车身比例,圆润的车顶线条和侧窗轮廓都是典型的奥迪风格,而A3的特色在于突出的腰线和“下半身”明显上扬的特征线,侧面的两道线条让奥迪A3的侧面平添立体感,同时也比现有的其它奥迪轿车显得更有活力。

和其它国产奥迪轿车不同,A3并没有在车尾增加”L“做后缀。因为A3选择原汁原味的引进国内生产,所以它注定不会像奥迪A4L那样有宽裕的后排空间。这台奥迪A3三厢车的车内空间显然更适合坐在前排的两人为核心的日常出行,而紧凑精干的车身在人口稠密或停车比较费力的地方也如鱼得水。对于那些有能力购买豪华品牌,又担心大型豪华车不好开的驾驶者(特别是女性),这款灵巧、好开的小号奥迪轿车就非常合适。

国产奥迪A3三厢版的外形与进口版如出一辙,只是由于配置方面的差异,在国产35 TFSI车型上取消了S-line运动套件,另外诸如轮毂尺寸和车灯的样式也跟随配置级别有适当的“缩减”。不过不必担心国产奥迪A3的“形象工程”,因为几乎所有项目都可以通过选装的方式补齐,当然也可以一步到位买高配,但我觉得此次试驾的35 TFSI舒适型(中高配)在我看来配置就足够丰富齐全。

LED日行灯+氙气大灯和LED尾灯的组合看上颇有档次感,虽然总体造型还是奥迪家族式的风格,突破的地方并不多,但细节方面对于A3这款车年轻、活力的特征体现得淋漓尽致,比起奥迪A4L或A6L,奥迪A3显然更加亮眼,也更容易博得年轻人的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