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全新丰田RAV4把我帅哭了......

2019年09月04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我少年懵懂的记忆中,有着这样一款日系城市SUV。与红极一时的“切诺基”不同,它那在当年堪称时尚的潮流圆润外观,成功让那个还分不清汽车品牌的小屁孩(我)记忆颇深……它就是丰田RAV4

null


第三代RAV4

国人最早接触到的RAV4其实已经是第三代车型。2006年,这款车便以平行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但仅有2.4L+4AT版本。3年后,一汽丰田才将其以合资形式引入中国市场,并增加了2.0L版本,它让中国人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城市SUV,较高的通过性和前所未有的前卫外观也让它在当年取得了相当可观的销量。

null


但现如今要是再说起城市SUV,很多人第一时间已经想不起来这台车了。本田缤智/XR-V、大众探歌、T-Cross、丰田自家的C-HR/奕泽,沃尔沃XC-40、Jeep自由侠甚至是自主品牌……城市SUV车型数不胜数,它们绚丽、新颖的造型也让消费者们挑花了眼,殊不知RAV4才是中国的城市SUV开山鼻祖。

null


第四代RAV4

绚丽的登场往往并不能留住一辈子高光。让丰田没想到的是,在RAV4第四代车型上市后,其一反常态的新外观和“荣放”的中文名称让这台车被疯狂吐槽,伴随而来的自然是车型热度的降低。

好在一汽丰田在今年秋天推出基于TNGA平台的RAV4第五代车型。当我亲眼看到这台车的时候,不经意的说了一句话:“嚯!这还是RAV4吗?”

null


正如我所说这般,全新RAV4从刚入中国时的第三代圆润外观,经历了略失阳刚的第四代,第五代的它在外观设计上变得更为激进,可以说是完全颠覆了自身传统。前脸好像个愤怒的牛魔王,看着就不好惹!相信每个见到它的人都会觉得它真的变了!

null


null


全新RAV4车身腰线清晰,水泥灰的配色也十分新潮,前后轮眉处的跨界防擦条更是增添了一份越野属性,尾部车顶下方的黑色横条装饰略带一丝悬浮式车顶的韵味。众多潮流的设计也让许多年轻消费者有了考虑将其购入的理由。

null


在车身尺寸上,官方给出的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4600/1855/1680/2690mm。

null


车尾处的设计相对丰富,后包围采用了黑色和银色处理,再加上后备箱上富有肌肉感的棱线,以及倒“L”型尾灯LED光带,让全新荣放RAV4的后部变得很有层次感,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前卫了不少!当你打开这个后备厢,可以获得580L的后备箱容积。

null


了解丰田的同学一定知道,TNGA平台又细分为TNGA-C紧凑级平台(例如卡罗拉、奕泽、雷克萨斯NX)和TNGA-K的中大型平台(例如全新汉兰达、亚洲龙、雷克萨斯ES)。但作为紧凑级SUV的第五代RAV4却意想不到的使用了中大型的TNGA-K平台!这招“宰牛刀杀鸡”的操作足以让它完成整体升级蜕变,甚至还因此能装上19寸轮圈了。用丰田讲师的话来说就是“奇骏和CR-V根本不是对手”。

null


null


图为海外版内饰

老款RAV4内饰留给人的印象是有点过时,但反观新款,不少媒体老师透着玻璃向车内偷窥后却纷纷表示“这内饰太不丰田了”,这样的评价无疑是褒义的!毕竟,全新RAV4的这套内饰可是获得了沃德十佳内饰的头衔呢!

null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RAV4全系标配了丰田智行安全2.0系统。其中包含了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并升级为全速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并带跟车行驶功能)。

null


图为海外版方向盘

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全速域雷达巡航,能在夜间识别行人(及骑自行车的人),并支持跟随前车转弯和转完后刹停,甚至路上没有白线时也能保持正常巡航。要知道这可是在亚洲龙上都未能实现的最新技术!

null


此外,海外版车型上科技感十足的流媒体后视镜也有幸得以保留,即使后座满员视线被挡的情况下,依旧可以看到来自车后摄像头的完整视角,并且比传统后视镜的视野更大。

null


动力方面,新车与欧盟、日本版车型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目前仅提供2.0L(M20A-FK5最大马力171匹)汽油版和2.5L混合动力版本两种可选(2.5L汽油版暂不提供),分别搭配CVT和E-CVT变速箱。据小道消息得知,目前2.5混动版本的零百加速已经达到了7.8秒,其申报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6L/100km,配合全系标配的55L马鞍油箱,一箱油足够跑完1000公里!

null


底盘构造上,新车使用了全新的平衡轴转向机,打死方向盘仅需两圈半,转向半径也被控制到5.5米。搭配铝制前悬架转向羊角,簧下质量得以降低,让它能在越野路段提供给驾驶员更好的操控性。此外,全新荣放还根据车型分别搭载三套四驱系统,分别为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CT 4WD);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以及混动车独占的电子四驱系统(E-Four)。每一种都有着不同的性能特点,能满足各类人群。

null


全新一代RAV4荣放摒弃了前两代车型较为老气的设计风格,更是越级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相信其出色可靠的动力及多样的四驱系统能够满足众多城市SUV消费者们的选择。新车预计将于今年10月正式上市,这台中国城市SUV的鼻祖能否续写销量传奇?让我们共同期待它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