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G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驾驶昂科拉GX,溯溪丝绸之路的金色年华

2019年09月04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西域疆土的特产并非拘泥于黄土地上的牧羊人生活,抛开珍馐美馔所刺激的味蕾体验,辽阔的原野也释放了压抑于内心的蝉静,而化身骏马的别克昂科拉GX也在未曾察觉的片刻,融化着刻板性格后的不羁,一骑绝尘在丝绸之路的车辙上。

null



背靠西方山脉,迎来清晨的第一抹金色,将手臂轻搭在昂科拉GX的门沿,感受即将被期许鲜艳的旅行,写下一篇故事,记录一段年华。

null



启动引擎的动作似乎也被赋予了仪式感,降下半叶车窗,感受伊犁的微风,走向阳光所铺陈的方向。

null



1.3T的引擎并不会在人烟稀少的城市道路中展露过分独特的性格特质,倘若不是刻意粗糙地对待油门踏板,那么丝毫不会感受到涡轮引擎的存在感,令涓涓细流的动力被裹挟在CVT变速箱的顺畅中。

null



或许唯有在应对部分上坡路段的过程中,才能被小排量引擎的聒噪所提醒,这是一具1.3T的引擎。

null



无论是游走在铺装水准欠佳的柏油公路,或是坦途于平原之上的高速公路,大部分风燥与路噪均被隔绝在车外,避震器在过滤细碎震动的过程中,也不会出现令人不适的抖动,更不会一笔抹刷掉真实的路感回馈。

null



蜿蜒于边境线上的山路并不会善待车辆的任何缺点,无论是转向、动力、制动,以及车台刚性等因素,均会褪掉遮羞的伪装,或许这时才是对昂科拉GX的真正挑战。

null



在通往海拔超过3000米的上坡路段,油门开度的保持显得异常重要,维持接近3000rpm的引擎转速,丝毫不会察觉到这是一台1.3T的引擎,前轮扭矩所带来的加速感可以与右脚的动作保持同步,即使并非在极限状态下驾驶车辆,也能够领会到曲径通幽的代入感。

null



稀薄的氧气被逐渐耳鸣的不适所警示,这也预示着引擎的输出功率与散热效能也将面临越发严苛的考验,随着上坡角度的进一步增加,脚下的油门踏板也命令着节气门完成更大的开度。

不得不承认,昂科拉GX的“身体素质”远比手握方向盘的人更出色。

null



随心所欲的转向特性提供了跃然于心驾驶体验,心中所勾勒的行车线也越过窗明几净的风挡玻璃,被轮胎行径的轨迹所拓印。

null



轻盈的转向助力令转动方向盘的操作也几近轻描淡写的韵味,对于接近180度的连续发卡弯,方向盘的转动角度也被控制在180度的范围内,丝毫不会出现手忙脚乱的错觉。

或许这种随性的驾驶体验也杂糅了几许“太极”的寓意。

null



恍若映入画布的风景与缺氧状态下的急促呼吸产生了些许违和感,在稍事歇息片刻之后,已无心留恋眼前的江河与层峦,只意让鼻腔快些淹没在山脚下的空气海洋中。

null



虽说下山路段的陡峭程度稍缓于来时的道路,但持续的刹车控制与减速弯前的强力制动也逼近了制动系统的负荷极限,热衰减现象已无可避免,并且在持续恶化。

null



稍势绵软的初段制动力证实了担心的必要性,在持续的弯前重刹过程中,似乎制动力的衰退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速度,“制动力补偿功能”能够在松开油门踏板的过程中,率先完成轻度制动的自动操作,这无疑避免了雪上加霜的进程。

null



但此项设计也并非完美,就率先制动的自动操作而言,虽然能够补偿制动系统因热衰减所造成的性能劣势,但归根结底依然是增加了制动系统的工作时长与负荷,纵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补强制动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制动力衰退的速度则会持续加速。

null



公路驾驶的挑战是考验昂科拉GX的综合性能,但作为一款SUV车型,轻度越野也是无法逃避的考试科目,驾驶昂科拉GX行驶在一路上坡的砂石与非铺装路面,此种程度的越野也绝对能够称得上是拉力赛路段了。

null



在极具颠簸的拉力路段中,以不低于60公里的平均时速行驶,底盘的规整感毫无保留的展现于世,“初段绵软,尾端矜持”的避震器阻尼如鱼得水,若不是车轮所卷起的漫天尘埃,畅快的驾驶感受与安稳感会催促右脚开启更大的油门开度。

null



当然,虽然在此路段所驾驶的昂科拉GX是匹配9AT与AWD四驱系统的版本,但越野配备的武装也要基于理想的车台设定,相信匹配CVT变速箱的前驱版本也能够应对此路况的挑战。

null



无需隐瞒,在场地测试的过程中,心绪依然停留在蜿蜒的山路与曲折的拉力路段,只是在90公分涉水的测试中,心猿意马的情绪才被惧怕水没车厢的庸人自扰所唤醒。

null



掀开尾门,倚坐在后保险杠,轻饮一口同行的台湾姐姐所递来的饮品,仿佛时间也溯溪于过往,在恬淡的闲聊中被隔绝在时间的另一端,只留下未曾明状的温馨与浪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NCORE GX
ENCORE GX
指导价:15.59-18.5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59-18.59
紧凑型SU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