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GX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享受挑战 不负年轻——新疆试炼全新别克昂科拉GX

2019年09月07日 14:34: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全新别克昂科拉GX自前不久上市以来,就受到了不少潜在用户的关注,而在我的身边同样有不少亲朋好友咨询这台车究竟如何。其实在没摸到实车之前我也满心顾虑,它的实力究竟几成?一切都是个未知数。

恰逢本次受邀参加在新疆伊犁举办的“享受挑战 不负年轻——2019别克SUV强者体验营”活动,能够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一下这台车。为期3日的体验之旅,我驾驶着这台昂科拉GX跨越景色壮丽的南北疆、驰骋于广袤的草原、阅览多变旖旎的西域风光的同时,也对这台关注度极高的紧凑型SUV有了更多新的认识。

null


翻山越岭寻常事 急弯长坡视等闲

本次行程的第一天,我们的试驾车队就迎来了一项重大的考验,总长约180公里的S237伊昭公路成为检验昂科拉GX的第一块试金石。伊昭公路作为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中的一段,也被喻为新疆最险峻且风景优美的公路之一。80°大转弯的惊险路段,两侧悬崖深涧,让我每驾驶一里都步步惊心,当然也对我这台试驾车的动力操控和车身结构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null


我们此次试驾车队一共提供了两种动力配置的车型,分别是昂科拉GX 20T四驱全能旗舰型(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9速HYDRA-MATIC变速箱),以及20T旗舰型(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为了更真实的感受两款车型,我分别驾驶着两种动力配置的昂科拉GX行驶在蜿蜒的陡坡上,令人惊喜的是它们的实际表现出乎意料,面对复杂的路况条件毫无惧色。只要稍微轻点油门,发动机的转速就会迅速攀升,而且发动机舱传出的声音也并不扰人,我一路上放着《平凡之路》也并没受到大的影响。虽然是台1.3T的发动机,但在翻越海拔3000米的乌孙山时动力也没有明显的衰减,要知道此时我这台车上乘坐着3个成年人而且满载行李,整个爬坡过程丝毫没有感觉拖泥带水,在动力性能这一点上我要给昂科拉GX点个赞。

null


我驾驶着这台昂科拉GX穿行在连续急弯的惊险山路上,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精神紧张。因为我始终坚信一台车的车身刚性会决定着驾驶操控的整体感,而这一点昂科拉GX做的非常好。它韧性十足的悬挂系统提供了不错的抗侧倾能力,无形中也增加了我驾驶时的自信心。而在四驱版本车型上更是给我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瓦特连杆后悬以及后桥多片式电子离合器提升了整车行驶的稳定性,让我能更加从容的观赏自然美景,领略神奇的广袤大地。

null


互联技术领先功能丰富 智能科技便利安全

告别崇山峻岭,一路缓坡向下,我们的车队驶近八卦城。这座城市因八卦布局而闻名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对于这里我是满心期待,驾驶着昂科拉GX一路上驰骋,静谧舒适的车厢氛围,再看一眼窗外美景,好不惬意。我这台昂科拉GX试驾车还搭载了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界面设计挺简洁的,而且还提供OTA远程升级、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等服务功能。在这一路的旅途中,使用酷我音乐在线点一首老歌,伴着兼具美景与人文的风光,大概良辰美景就是如此吧。

null


一路长途跋涉,我发现昂科拉GX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上同样是诚意十足。像是车道保持、车道变更辅助、侧向盲区检测这样常用的使用配置都有所配备,对于我们这种长途驾驶而言,提供了更加可靠的安全保证。

null


四驱版性能强乐趣多 两驱版极致平顺更省油

我们离开特克斯八卦城,沿着X766线继续行驶在喀拉峻草原公路上。喀拉峻旅游区是“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美学价值最高的区域,也被称为“中国最美立体草原”。

null


在这一路段上我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细细体会两款昂科拉GX的差异化风格。1.3T+9AT+AWD四驱版本车型属于驾驶乐趣十足的类型,不仅整车动力响应速度很快,而且9速变速箱绵密的齿比和“聪明”的换挡逻辑,也能够准确领会我的意图,线性的动力输出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当按下挡把前方的AWD按键时,还可以手动切换成两驱模式,对于日常用车而言能够保证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经过一番体验我确实感觉到这台车真正的用心之处。

null


而1.3T+CVT的车型则属于舒适平顺的那一类,钢链式结构的CVT变速箱传动效率很高。在我驾驶过程中从起步、加速到减速滑行,动力输出都极其平顺,而且油门响应也非常及时,可以说超出了我之前的预期。

场地科目&越野道路试驾尽显出众品质

这一次体验营厂商还专门安排了场地专业科目以及越野道路的试驾,而我认为这才是检验一台SUV车型最重要的一环。

在减速颠簸路项目中,昂科拉GX上的这套全新优化的悬架系统令我十分满意,整体底盘滤振及舒适性表现都不错,后来才知道这套悬架采用了Top mount双通道设计、MCU聚氨酯发泡材料隔振垫、S&T高端的减振器搭配复原缓冲簧以及加强型中空稳定杆、瓦特连杆等强力组合。其实用我的心里话来说就是,用心好料才能换来更佳的实际体验。

null


我试驾的这台昂科拉GX上还有一个诚意十足的配置,那就是全系标配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我进行绕桩、八字巷等操控性项目时表现游刃有余。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转向系统拥有高精度自动间隙补偿、跑偏纠正补偿、阻尼补偿功能,回正能力非常的迅速且精确,可以说是我近期试驾过的转向操控最好的SUV车型。

null


其实昂科拉GX的AWD车型的智能四驱系统才是最令我满意的地方,在30度侧坡项目以及越野道路试驾中展现了良好的通过能力。而且它从两驱到四驱的切换速度很迅速只需要0.12-0.2秒,这是因为它采用了电控单离合器,而且这套系统还可以让动力在前后轴间以100:0-50:50间自由分配,202mm的离地间隙对于我这种热爱越野爬山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刚需,从个人角度出发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我的越野需求。

null


通过3天全方位体验,在这个造物主偏爱的地方,全新昂科拉GX与神奇的自然景观都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好感。

带着之前的疑问,我深切体会到了这台昂科拉GX不俗的实力,带着我对这片土地的向往,昂科拉GX凭借人性化的实用配置,也赋予我一趟美好的西域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NCORE GX
ENCORE GX
指导价:15.59-18.5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59-18.59
紧凑型SU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