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国走出了一个大众,而中国走出了一个长城

2019年09月08日 21:27: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说到长城汽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前有皮卡名震海外,后有哈弗响彻国内,说长城是目前最成功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也不为过。而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长城汽车依旧展现出其强悍的产品实力,携四大品牌亮相成都车展,同时还得带来多款新车,其中包括哈弗H6铂金版,分别配备1.5T+7DCT和2.0T+7DCT两种动力总成,共推出7个版本车型,售价区间为10.40-13.60万元。

哈弗H4 Pro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0.89万元,与此同时,哈弗H4还带来预售五重礼,99元定金抵999元现金优惠的现金礼,车联网基础/SOS服务终身免费/尊享、娱乐服务3年免费的智享礼、4万36期0息或6万24期0息,首付20%低息的金融礼,至高4000元置换补贴的置换礼,以及“橙红出彩”精品礼。

除此以外,还有长城皮卡的全新品牌长城炮也带来了它的首款新车-长城炮,长城炮将分别搭载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其中2.0T汽油发动机搭配的是8AT变速箱,售价区间为12.68-15.98万元,与此同时,长城炮还发布了“超级五星”计划,从超级符号、超级工厂、超级产品、超级服务和超级体验五大方面发力,进一步完善国内皮卡汽车市场。

从众多新品中不难看出,长城依旧保持着发展热情,与萎靡的汽车市场形成鲜明对比。只因长城汽车是目前为数不多能够在车市寒冬里依旧保持销量正增长的中国品牌,而且销量增幅高达双位数,据7月份销量数据统计,长城汽车在7月份共售出52282辆新车,同比去年7月,销量上涨15.55%,1-7月累计销量91.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6.47%。当大家都在风雨里飘摇,为什么长城却依然能如此稳定?

强将手下无弱兵

2019年端午节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辆哈弗车上签名的照片突然红遍各大网络,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这是首家在国外实现建厂和投产的中国汽车品牌,在过去的这3个月里,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已生产哈弗汽车2000辆,长城汽车计划该工厂第一阶段生产8万辆汽车,之后再增加到15万辆,该厂产品将出口以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为主的独联体国家。

这样的市场拓展模式是否似曾相识?没错,与当初外资汽车品牌进入国内投产的情况一模一样,通过本土化工厂建立,向国内市场输送更多的新车,满足市场需求。但这种模式一直都是合资品牌在执行,而中国品牌更多的是将注意力集中在稳固本土市场,能走出去的寥寥无几,唯独长城汽车能够在国外成功建立工厂并完成投产。而在俄罗斯图拉工厂生产的正是哈弗F7,没错,就是那个在国内SUV市场里叱咤风云的哈弗品牌。

哈弗汽车在今年7月份共售出42888辆新车,同比去年7月增长25.29%,1-7月累计销量39.58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6.11%。正所谓强将手下无弱兵,哈弗的成功为长城汽车赋能,是长城汽车即便在车市寒冬里依然稳步前进的中坚力量。但长城汽车之强并不止于哈弗汽车。

一系列品牌孵化,构成最强悍的中国品牌

在最早期,长城汽车最让人惦记的肯定是它的皮卡,因为长城汽车的皮卡不仅国内有名,而且还名震海外,连续21年稳居中国皮卡品牌国内销量第一、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 名副其实的全球销量第一的皮卡品牌。 长城计划到2025年,皮卡销量突破300万 ,而此次新推出的长城炮将剑指丰田坦途、猛禽F150这类高端皮卡,进一步统领全球市场。

除此以外,长城旗下还有新能源品牌-欧拉,及高端SUV品牌-WEY,品牌布局异常丰富的同时,每个品牌都有各自的特色与优势,这是目前其他中国品牌所不具备的实力,因为当你去留意中国品牌时会发现,拥有单一细分市场优势的中国品牌汽车并不少,可能够同时具备皮卡、SUV和新能源汽车市场优势的汽车品牌,仅有长城汽车一家,即便是合资品牌,也从未有过这样的能力,唯一与长城汽车比较相似的就只有大众了。

大众的结构主要依附于各层面品牌的收购,例如收购奥迪布加迪宾利等品牌最后形成大众集团。 而长城汽车则完全依靠自己进行品牌孵化,最难能可贵的是,长城汽车孵化出的每个品牌都拥有不俗的实力,这是目前所有汽车品牌中,唯独长城汽车才能拥有的实力。

环环相扣,新四化与品牌架构紧密相连

虽然各个品牌都实力不俗,但长城汽车并非盲目推行品牌策略,而是跟着主核心方向前进,目前长城汽车的主要方向是往新四化道路进发,而这也是其所有品牌的发展方向,无论是在长城炮、哈弗、欧拉还是WEY上,都能看到长城汽车在积极探索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通过产品变革和前瞻性的目光与布局,为汽车行业升级提供发展新思路。 庞大且极具优势的品牌架构与品牌核心环环相扣,这也奠定了长城汽车目前的超然市场地位,同时也为未来的强大埋下伏笔。

中国汽车市场对于全球车企来说,就像是一块炼金石,复杂的市场结构和多变的市场需求都是车企在面对中国市场时的难点之处,需要更先进的发展思维和强烈的市场观察力,才能读懂中国汽车市场的趋势。 而在今年,车市寒冬就像是一场灾劫,众多汽车品牌在承受销量压力时,还需要进一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才能度过这个冬天。 在这个寒冬里,会有很多品牌离去,但能够留下不死的,最终都将成为最强者,而长城汽车,也将稳步度过这个寒冬,成为中国市场上,乃至全球市场范围里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