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F-1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打造国内皮卡市场,长城力推皮卡车型「炮」,也许在下一步大棋

2019年09月19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皮卡一词源自美国名词的音译,也有人叫它轿卡,顾名思义,既是轿车也是卡车。是一种驾驶室后方设有无车顶货箱,货箱侧板与驾驶室连为一体的轻型载货汽车。是一种前面像轿车,后面带货箱的客货两用汽车。

在国内市场,由于政策和消费者认知的两大因素,皮卡的销量一直比较惨淡,不喜欢的朋友看到皮卡就像看到工地上的翻斗车一样索然无味。前不久,长城炮在重庆正式亮相,其圆润大气的姿态引得很多车迷、越野迷的关注,一时间,皮卡,这个被国内市场遗忘的车型又慢慢的恢复了热度。其实在欧美等地,皮卡的销量一直都很不错,特别是许多中年消费者,为了家庭和工作,皮卡成了非常完美的选择。而最著名的就要数福特皮卡了,霸气的外观有棱有角,硬派又不失风度。

日前,福特F-150 Limited正式上市,作为福特皮卡系列的新旗舰,它也在刚过去的成都车展进行了国内亮相,在美国,这也是连续30多年最畅销的车型,但57万的指导价的确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随着国内车迷对皮卡的认知加深,对生活工作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而目前,国家也对皮卡的政策越放越开,不少皮卡已经可以上蓝牌,这也让许多爱好者加强购买皮卡的信心。之前长城炮的上市,就让皮卡又渐渐火了起来,在成都车展上,长城炮也首次作为长城旗下的主打车之一摆上了展台。

作为国内消费者来说,喜欢皮卡的大部分也是中年人,想的是等退休或者闲下来后,开着皮卡到处自驾游,没事在后备箱放着帐篷鱼竿去野营,过些闲适生活,长城炮12.68万-15.98万的价位就比福特皮卡要合适许多,而尺寸上虽然要小一些,但5410/1934/1886的车身尺寸也比市面上大多皮卡要宽敞。

长城方面对炮这款车的宣传力度来看,应该是打算在国内打造一个全新的适合皮卡的用车环境,毕竟皮卡在国外可是很火的车型,国内对此也有需求,只是碍于政策,不能好好推广,长此以往,让大家都慢慢遗忘了这一爆款车型,长城以前也有过做皮卡,比如风骏系列,但都没像这次那么大动干戈的宣传,小编觉得,这也是长城嗅到了皮卡在国内所具备的广大市场所作出的表率,决心和目的算是比较明了了。那么,作为消费者,大家会在将来为皮卡买单吗?

大概率是会的,生活工作商务都不误的车现在少之又少,可以说只有皮卡这一车型可以完美胜任,加上动力强劲,外观硬朗也非常讨喜,但未来的市场不一定会属于长城,对于长城炮的外观,现在也是众说纷纭,有人喜欢这种比较新潮的圆润感皮卡,有人觉得它不像北京F40或者福特F-150那样硬派,男性荷尔蒙十足。但总归来说这也是国内皮卡所迈出的一大步,一款事物的流行终归要有个发起者,长城当了这个发起者,是一个好的开始,不过善始未必善终,希望长城能保持这样一个好的势头,在将来真正开启国内皮卡的大市场,让更多的人爱好者得到满意,更多的人爱上皮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08-72.58
皮卡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