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被恶意纵火?还好有监控,否则细思极恐

2019年09月25日 16:57:09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新能源界,比亚迪凭其品质与口碑,在第一把交椅上坐得稳如泰山。

但是树大容易招风,近日,就有人企图抹黑比亚迪未遂,当真相浮出水面时,令人心有余悸。

9月23日凌晨1点多,一辆停在路边的红色比亚迪新能源车唐,被人恶!意!纵!火!

从视频监控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带着面巾和遮阳帽,穿着深色的衣服裤子的人,鬼鬼祟祟的打着雨伞从后面走进监控视频范围内,来到了这辆红色的比亚迪唐旁边。

紧接着,神秘人时而蹲着,时而趴下,捣鼓着什么东西。

随着“嘭”的一声,点火成功。作案者快速逃离,只留下那辆孤零零的唐在深夜的路边自我燃烧。

而这前后流程,共计不到90秒!

有网友调侃道:“1分30秒独立搞定,手法够娴熟。”虽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可谓不无道理,作案者在短短几十秒内,纵火作案一气呵成,至少证明其对比亚迪唐的汽车构造非常了解。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表示,“细思极恐!如果路边没有摄像头,会怎样?纵火者是与车主有仇,还是与品牌有怨?恳请警方仔细调查,一追到底!持续关注!”其还在评论区透露,客户已经报案!如果客户不报案,我们(比亚迪)也会去报案的。

正如李云飞所言,作案者的纵火动机不外乎两点:1.针对车主;2.针对品牌。但相比而言,凹凸君认为恶意中伤品牌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客观来说,如果是为了报复车主,直接打碎玻璃把火放进驾驶室里面,或者直接烧轮胎火烧得更快,造成的损失也更大。但这一次纵火,目的似乎是为了营造出比亚迪电池自燃的假象。

这样的“阴谋论”并非空穴来风。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的迅速发展,电动车自燃事故不在少数,每每发生此类事故,都会掀起“唱衰电动车”的热潮。

作为多年电动车全球销量冠军的比亚迪无疑是国内新能源领域的佼佼者。即便是整车上相对“薄弱”的环节——动力电池,在20多年研发制造经验构筑起的“七维四层安全矩阵”的保护下,安全性得到有效提升。

比亚迪电池技术先进,加上连续四年夺冠新能源汽车销量,让人眼红也在意料之中。这位作案者专门挑了比亚迪的旗舰产品“唐”下手,不得不说,确实“快准狠”。

更有网友更是直接指出,“以前的比亚迪新能源着火案例,有多少是这样被阴谋的?”替比亚迪鸣不平。

据报道,现在纵火人士已被警方抓到,至于作案者究竟动机何在,我们不如相信警方,静待真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