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比亚迪唐DM双擎四驱 动力依然强悍

2019年09月16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试驾 比亚迪唐作为品牌旗下的旗舰产品,其插电混动车型唐DM以4.5s的百公里加速,整体性能有着同级最强的表现。然而,并不是每一位消费者都需要“秒天,秒地,秒空气”,它的油耗与售价也是人们非常关注的问题。而全新一代唐DM的单电机双擎四驱尊贵型,正是为了让一台高性能的插电混动SUV,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这一代比亚迪唐的出现,对于整个品牌形象可谓一次颠覆性的改变。唐是比亚迪第一款更换Dragon Face家族设计的车型,纯原创的设计,将中国传统元素与现代的科技融为一体,不仅颜值上有着巨大的提升,整车也具有着非常高的档次感。

比亚迪唐定位于一款中型SUV,提供了5、6、7座版本可供选择,能够满足更多中国家庭的需求。长宽高:4870/1950/1725mm,轴距2820mm。

前脸如宝瓶般的进气格栅,如龙的咆哮,全LED大灯也犹如龙眼般不怒自威。 此次改款在外观上的最大变化,就是反光镜与车窗边框采用了黑色,看起来更加时尚,更加运动化。而侧面优雅的车窗线条,塑造了一种悬浮车顶的效果,看起来简约优雅。

尾部采用了LED贯穿式灯带,是如今流行的时尚元素。配合大气的车身,颇有一些美式SUV的味道。

轮胎采用了245/45 R20尺寸,佳通品牌也更加偏重舒适与耐用性。双五辐双色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视觉冲击感很强。

内饰方面,这款车型沿用了唐DM之前的设计,可旋转的超大尺寸屏幕作为整车的亮点,让内饰整体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内饰大面积采用了软质塑料与皮质包裹,缝线细腻,整体看上去也非常显档次。

仪表并没有采用全液晶,而是传统的指针加中央彩色信息显示屏。其左右能够分别显示电池电量与剩余燃油量。

方向盘盘辐略大,而真皮包裹手感出色。多功能按键采用一处圆球拨轮,适应之后操作起来也十分的方便。

而12.8英寸的超大屏幕,则是一个具有8核处理器的pad,能够根据不同界面手动或自适应旋转。这块屏幕能够兼容任何我们手机使用的app,包括吃鸡、抖音、百度网盘。同时,对于车辆的行驶信息、灯光等设置,在这里都可以完成。

而实体按键全部集中于档杆两侧,包含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EV模式的切换、陡坡缓降等功能,都集中于此,操作起来更加便利。

作为入门级别车型,全景大天窗覆盖了前后排,并有着很大的开启面积,同时支持语音开闭功能。

在空间方面,身高1.88m的体验者,前后排空间均为两指,后排座椅处于标准位置时,能够有着两拳半的空间。而以这个标准进入第三排,头部和腿部再无剩余。对于这样的体型,比亚迪唐的空间表现已经足够出色。

前排座椅偏软,有着较好的包裹性,而电动调节则是置于车门,与奔驰的设计方式类似,操作起来更加直观方便。

不过作为唐DM的入门车型,后排并没有独立的空调控制,而中部带有两个独立的出风口,并且带有一个USB充电口。

在五座的状态下,行李箱有着巨大的空间。而将第三排座椅升起,装载能力则比较有限。这也是目前市面几乎所有7座SUV都会存在的问题。

动力方面,这款双擎四驱采用了2.0T发动机与后轴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外加一台协助高压BSG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320N·m。电动机180kW,最大扭矩380N·m。系统综合功率为321kW,综合扭矩700N·m,百公里加速5.9s,整体性能依然不俗。

虽然我之前并没有驾驶过唐DM的三擎混动,而对比之前所驾驶过的Wey P8以及沃尔沃旗下的T8等同类车型,这款唐DM与这两者也采用了类似的混动结构,前轴安装了一个发动机,后轴安装了一个电动机。唐DM在HEV模式下,前轮由发动机驱动,后轮由后置电机驱动;EV模式下,整车由后轴电机提供动力驱动。电池置于两轴之间,整车在起步加速的过程中显得十分轻快,并没有车体所带来的沉重感。

唐DM给我印象最好的一点,就是在电动与燃油之间的介入与切换非常平顺,没有任何突兀感,也不会听到发动机的突然启动。由于电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平顺,完全柔化了变速器的换挡动作。加上整车十分优秀的隔音降噪,高级感与舒适性的表现令人深刻。

在33km/h以下时,通常由电动机驱动车辆。而EV的续航能力可以达到81km,对于拥有充电条件的家庭,几乎可以保持城市的驾驶不用充电。而与汽油机共同工作时,其加速性能在超车时优势十分明显。5.9s的加速成绩,基本达到了目前豪华品牌中型车2.0T高功率,或一部分大型SUV的3.0T车型水准。

而整车的操控感偏向舒适,转向手感轻盈,不算模糊,但也没有特别精准,算是一台SUV正常的表现,驾驭如此的大尺寸,也显得比较轻盈灵活。其悬挂较软,路面的颠簸不会太多的反馈到身体上。不过整车车身还是会有一些轻微的异响,这反应了在装配工艺上还需要一定的提升空间。

在弯道中没有明显的车身晃动,在高速行驶时整车也有着不错的稳定性。面对700N·m的扭矩,在急加速的过程中并不会产生扭矩转向,给了驾驶员非常十足的信心。

确实,从此次比亚迪唐DM双擎四驱这款新车型的整体表现来看,在设计上、科技感上、性能上、驾乘质感上,都达到了标杆的水准,不愧为品牌的旗舰产品。而以目前现有配置23.99万元的起售价,新车在配置表中叫做唐DM 2.0T四驱尊贵型,售价有望进一步下探到接近20万元的水准。

而以整车外观、空间与车内的豪华感来看,新车型的推出会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性价比,而让插电混动的新能源车型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